我非朱火,我是月斑
© Heat🫀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同人多CP】Dagger and Sheezer(12)

欢迎订阅TAG“尖刀与烈酒”攒文。

本篇CP:叶喻/王黄/肖戴

观光团: @-瑜猗-  @君烨°  @姚不可轶  @煎蛋水母  @乔丁笕 @时隔多年我发现我终究是适合读理科 

食用须知及设定请戳设定1设定2

第二部第二章

出现了一些超中二奇葩的名词请不要介意

————Action—————————————————————————

肖时钦抱着绥玉坐在囚室一角,淡笑着逗她咿咿呀呀的哼。苏沐橙和肖母坐在另一边低声交流,“伯母不用担心,小戴不会有事的。虽然暂时没有好消息,但是坏消息也没有不是吗?更何况好消息总是比坏消息来得慢。”苏沐橙笑着安慰肖母。

“还是最好别期待有什么消息的好。”肖时钦仍旧挂着淡淡地微笑,目光都没从孩子脸上挪开,语气中却有几分冷淡。苏沐橙没好气地说:“丧气话,你要相信总会有办法。”肖时钦鼻尖贴了贴女儿的脸颊,站起来把孩子交到肖母手上:“你们要时刻和苏医生呆在一起,如果发生什么事我可能顾不过来。”

肖母刚一接过自己的小孙女,还没来得及问一句,就见肖时钦的手抖了一下,抬头撞见他面色惨白,瞪着眼像是看到什么不可思议的场景。“时钦,你怎么了……”“小戴……”肖时钦僵了一下,几乎是直接扑到囚室的门口,猛拍着圆形玻璃舷窗,“我的小戴……你们对她做了什么!张佳乐!你把门打开!有什么事冲我来,对女人动手算什么!”

苏沐橙忙站起来,走到肖时钦旁边:“发生什么了。”肖时钦狠狠捶了一下门,放下手低头把前额抵在门板上,声音几乎低到地底:“小戴的精神链接断掉了。”似乎撑着他坚持抗争的支柱坍塌了一般,说完这句话便跪坐到地上,攥拳的手也松弛了下来。

 

“老叶你别喝了行不行!”方锐有些火,拖过叶修的杯子摔碎在地上,酒液洒了一地。叶修扫了他一眼,眼底空荡荡的没有焦点,半晌又揉了揉内眼角嘀咕了一句:“反正又喝不醉。”方锐看着他整个人陷在长沙发上,也不知道用什么话去劝慰他。

叶修憋闷了数日的负面情绪在到达安全站后终于松懈,然后喷发。愤怒,悲哀,郁闷,失落,委屈,恐慌,后悔……找不到一个合适的词语来描述心情。

“不用管我,”叶修收拾了一下情绪,“尽快联系上王杰希和黄少天,商量一下方案,接下来还有不少活儿要干。”方锐迟疑了一下,把酒瓶子收走了。叶修躺在那里,手臂挡在眼睛上,遮了光线。

“别有太大压力。”那个罪魁祸首曾这样对他说。叶修苦笑一声,现在看来,这要求也是太高了。元凶首恶的劝告此时此刻在他耳边缭绕不绝,这未免也太讽刺了一点。就好像喜欢了他八年,同床共枕了六年半,到头来全都是一个笑话。

哪一头才是归属,再回到我身边来好不好?

 

“妈的,老子第二次上电视还是人假冒的,动作这么不协调一看就不是剑圣本人……”黄少天忿忿不平地咬下一大口面包,王杰希伸手挠了把他的头发:“迷惑大众足够了……得想办法联系叶修,他的通讯手表已经打不通了。”

“就没这么憋屈过,QGN的混蛋何德何能,放一段视频就把人鼻子牵着走了。”黄少天心头气愤难平。“少天。”王杰希只叫了他一声便不再多说,低头在笔记本上敲打着。黄少天声音又压低了不少:“大眼你快点,还没好吗?”

王杰希皱眉:“……你别吵……这里是电脑城,人多眼杂,你不说话就没事。”黄少天撇撇嘴听话的不再多说了。“只能查到无人区,LG的网络都是层层上锁的,我也只有六级权限。先走。”王杰希最后记了一下地图位置,迅速删除记录拉着黄少天离开了。

“你身上还有装备吗?我们去无人区空手可不行。”王杰希同人走在街上一边走一边说。黄少天耸肩:“本来以为只是出来吃饭,结果出了这么大的事,昨晚上差点住店的钱都不够我还带什么装备。”王杰希锁眉想了想,拽着人拐去了书城。

黄少天本来还有些疑惑,但看到他买下一本装备图鉴的时候一脸恍然大悟,干笑两声:“不错啊你,跟着你以后就不愁吃穿了。”“行了别贫,抓紧时间。”王杰希抱着本图鉴和人出了书城直奔无人区。

十分钟以后,他们在第十街区和第十二街区交界的地方坐进了一辆白色Elise。王杰希靠在副驾驶座上研究图鉴,漫不经心地问:“你什么时候学会偷车的?”黄少天满不在意地答道:“人总要学会点一技之长,以备不时之需。”

王杰希意味不明地笑了一声:“从第七街区接壤的地方进无人区,那里管得比较松。”黄少天应了一声,正要开地图导航,王杰希按住他的手:“会把QGN引来。我指路。”黄少天一顿:“靠,大眼你移动GPS啊!”王杰希面无表情地说:“我在富人区巡逻了好几年…”

 

“小戴。”喻文州给坐在沙发上的人倒了杯水,看她仍面有诧异地接过,只是淡笑了一下,“好久不见,近来可好?”戴妍琦垂下眼盯着手里的水杯:“不劳挂心。”“肖教官怎么样?恢复工作了?”喻文州笑问。“我们有些时候没见了,不清楚。”戴妍琦斟酌着词句。

“怎么这么见外?”喻文州在她对面坐下来,“这里没有别人。”“很高兴能在这里见到故人,”戴妍琦抓着水杯道,“但是我已经不在LG工作了。组织上可以查到,三个月以前我就辞工了。所以我想,我们没有什么叙旧的必要,Leader。”

喻文州也不着急,跷着腿靠在沙发背上:“那么接下来的工作准备得怎么样了?”戴妍琦放下水杯:“这群胚态只有十三岁到十八岁,这时候诱发为芽态可能会导致未老先衰,提前丧失能力。”喻文州颔首:“用个一两年就够了。叶修不是十三岁觉醒为D级的吗?”“他是自然觉醒,也是为数不多的提前觉醒的个例,不过你以为像他这样的SS级又有几个?”戴妍琦挑了下眉。

“我们要抓紧时间。”喻文州说。“还有,‘微草’根本就不是什么病毒,这名字是LG取的,你应该知道,这骗不了我。至于‘蓝雨’,我只能说,你疯了。”戴妍琦毫不客气地说。喻文州笑了一下:“不愧是LG首屈一指的博士,比起之前在我手下办事的人聪明多了。”

“我为L'Ombra工作,自然要对这里负责。”戴妍琦拢了拢头发,“用‘蓝雨’来遏制‘微草’,反噬有多严重你应该深有体会。”喻文州笑着摇头:“不然呢?‘厄瑞玻斯之血’有哪个普通人能够完全承受?除了‘该亚之泪’,还有什么能阻挡血液的燃烧?”

戴妍琦站起身来:“我明白了,为了一个传说,你们用这么多人的性命做赌注。”“奥林匹斯门重启之日,卡厄斯的遗赠将会降临一切光明与阴影的存在。”喻文州偏头,“听过这一句预言吗?它不只是传说,更是L'Ombra全部的追求,和送给我们的宿主LG最大的礼物。”

戴妍琦扶住额头:“疯狂……”说完摇摇头往外走,撞上推门进来的祁飒:“……祁部长?”祁飒浅浅一笑:“荣幸,戴小姐,本人比照片更美。”戴妍琦一愣,扭头看了看仍坐在沙发上的喻文州,后者也只是浅笑。

祁飒关上办公室的门,和她错身而过,走到喻文州身后:“我们美丽的小姐不愿意配合工作吗?”戴妍琦看着他们,祁飒的手正搭在人肩上。喻文州抬了抬眉毛,把手覆在祁飒的手背上:“本来不想动用非常手段的,肖教官那边不太好处理。不过,还是要麻烦一下先生了。”

戴妍琦心下有些不妙,正想说什么,祁飒已经走到她身边,伸出两手摁住了她的太阳穴:“别动,我不想弄疼你。”甚至没有挣扎的机会,精神触角的一端被用力拽了一把:“停下来!你不能这么做!”

祁飒的声音贴得很近:“我不用对LG负责。”话音落,戴妍琦面色霎时变得非常难看,同肖时钦建立连接的触角已经断裂开,紧接着有新的触角接入,在她还未反应过来的时刻重新建立新的联系。是喻文州。

“现在好了,”她怒极反笑,“你想让我做什么,直接说,我照做就是。”祁飒摇头:“肖教官那边我会解释,这不妨碍我们的合作,你不会让我失望的,博士小姐。如果你真的忠诚于L'Ombra,无须介意这个吧。”

 

“我再说一遍,这件事不可能是我们做的,”张佳乐语气也有些不太好,“我们连她人都还没找到。”肖时钦冷静地看着他:“双S级芽态我知道的只有两个,放眼整个世界,双S都不会超过十个,你觉得会是叶修吗?除了祁飒还会有谁?麻烦你指点指点。”

张佳乐一哽,底气有些不足:“部长不是趁人之危的人,一定有什么别的原因。”肖时钦冷笑出声:“呵,QGN还真是什么都做得出来。一些假冒伪劣的证据,就随意扣人莫须有的罪名。打着公事的幌子抢夺LG的资料、成果,一旦不能如愿,就用人的家人安危相要挟,甚至还公然掠夺囹棋。我倒想问问QGN的安保职能就是为了用来做这些卑鄙的事情不成?是不是这世上所有人上辈子都欠你们的,要用这种方式索回,怕也是太记仇了吧。”

“肖先生,”张佳乐锁眉,面色不善,“你的心情我能理解,但在事情没有调查清楚之前,我希望你不要血口喷人。”肖时钦推了下眼镜,缓缓说道:“那你现在的行为,又怎么解释,二级警督先生。”张佳乐拖开他面前的椅子坐下来:“上面的命令,我只管服从。”

“这么说是祁飒?还是韩文清?”肖时钦面无表情,“我还真是谢谢你的理解。”张佳乐叹口气:“她的情况我会派人调查的。”“然后呢?把她也关起来对吗?”肖时钦扯了下嘴角,“张佳乐,你知道你们在做什么吗?”

————To Be Continue—————————————————————

评论(2)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