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非朱火,我是月斑
© Heat🫀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同人多CP】Dagger and Sheezer(15)

欢迎订阅TAG“尖刀与烈酒”攒文。

本篇CP:周翔/叶喻/方橙

观光团: @-瑜猗-  @君烨°  @姚不可轶  @莫小堇的童话故事书  @乔丁笕  @魏基客嘚 

食用须知及设定请戳设定1设定2

第二部第五章

我不适合写打戏orz……酝酿了这么久还是写飞了……

————Action—————————————————————————

“分头行动。”周泽楷分配好了任务,黄少天一脸担忧地看着方锐:“你行吗?”方锐摘下右手的手套,甩了个响指,食指上飘起了一朵火焰,一甩手就消失了。得意地冲他笑了笑:“行,怎么不行?”

于是三个人带着二百号人渐渐向密林中的建筑物靠近了,在四周埋伏下来以后,方锐深吸口气,掌心跃出的电光精准击中了监控探头,砸开的镜头碎片飞溅在空中被伸出来的机枪打碎的同时,方锐再度出手打烂了枪口。周泽楷端着枪作了个进攻的手势,四方的人现了身摸过去。

电光闪过,大门被破开,众人鱼贯而入。黄少天领着一队人见人就砍,方锐和周泽楷则下楼去救那二十个人。地下的构造并不复杂,排列有序,又有戴妍琦提供的情报作支撑。方锐没有下死手,通通是把人击晕就算过。每救一个人就要向他解释一遍实在是太过麻烦,周泽楷又不是个能说会道的主。因为洗脑的缘故,那些人总是十分警惕。到后来几乎是先弄晕再说,那些人的异能被限制环锁住了,除了格斗尚佳,基本敌不过二人。

周泽楷是在最后一间房子里看到孙翔的。青年坐在床上看电影,外面的动静早就察觉到了。他转过头看着周泽楷:“你们要什么?”周泽楷顿了一下,向他走过去:“救你。”“救我?”孙翔笑了一声,“救我什么?”

周泽楷没有多话的意思,发动言主能力强行同他建立出芽关系,在孙翔跳起来大声控诉的同时,外面的方锐亦催促着。周泽楷走上前把他扛起来往外走。孙翔被他箍得死死的,扭着身子挣扎,拳头雨点似的落在他身上:“我操!你什么人啊放我下来!……”

周泽楷叹口气,顺手在他屁股上拍了一下:“孙翔。”被扛在肩上的人瞬间安静下来,不只是因为这两个字还是言主的命令。方锐走在他们后面,时刻提防着突发状况,每经过一个房间就往里头丢一簇火:“我说小周,你再不看好他,小心这小子认贼作父啊。”周泽楷顿了一下:“知道。”

一群人扛着或领着十多个未定型芽态往回撤。孙翔把头埋着也不说话,周泽楷还奇怪着。楼上黄少天也下来了:“快走快走,上面的人还有不少呢,之前被大眼扎死的那个男的也在,不知道为什么没死……你们先走我断后,起码得把那家伙解决了。”周泽楷点头扛着孙翔和一队人往外撤。

最终还是黄少天、方锐和另外几十个人留下来,庄臣指挥着一群人反攻,手下打得难解难分,上头三个人也僵持不下。庄臣虽然枪法不太好,但是异能摆在那儿,把下半身保护好根本不会受伤。黄少天也跟钢拳铁臂似的,两手的指爪又尖又长,近身格斗也根本没人能打伤他。方锐就躲在掩体的后面,时不时放个“暗箭”。


叶修和王杰希倒是没那么多顾忌,QGN的一支小分队帮忙疏散了一下城区市民,两个人就直接领着一队人闯进去了。叶修看似两手空空,实则以念力改变空气密度,凝聚成无形的子弹弹射而出。L'Ombra消磨了他太多的耐心,死有余辜。

空气中时有气流划过的痕迹,很多人还没靠拢就被击倒。王杰希领着人从四散开去,给叶修没有兼顾到的人补刀。研究院的武装其实也并不多,普通的科研人员仓皇逃窜的被有意放过了,L'Ombra的忠心追随者被毫不留情的一一干掉。戴妍琦传递的情报很详尽,他们几乎一路畅通无阻。

叶修往楼上走,王杰希往地下去,一人身后跟着数个QGN警员。王杰希一路向下,刀刀毙命。“王杰希?”戴妍琦早听到动静赶过来。王杰希抛给她一把枪:“你怎么样?”戴妍琦垂下眼:“我没事……时钦他们呢?”

“我们是分头行动的,很快你就能见到他们了。”王杰希道,“喻文州和祁飒在什么地方?”戴妍琦拨下手枪保险,子弹上膛,又接过人抛来的弹夹:“应该在顶上几楼。”


“我们见过面?”孙翔突然捏了把周泽楷的背。后者顿了一下,“嗯”了一声。“我听过你的声音,”孙翔说,“但是我不记得了。”周泽楷回头看了一眼激战正酣的人,叹口气:“回想起来的。”孙翔被突然放下来,周泽楷拍拍他的背:“跟着他们,我回去。”

孙翔一把拉住他:“我可以帮你们全身而退,但我不知道有什么理由让我帮忙。”周泽楷停了几秒钟,目光坚定:『我不会对你说谎。』孙翔顿住了,虽然才觉醒成芽态,但有关言主和囹棋的知识并没有因为被洗脑而遗忘。

心理链接的交流是没法说谎的,否则接收到的消息会出现奇怪的语言色拉。

孙翔抬起手腕给他看那两个限制环:“帮我把这个打开。”周泽楷背好枪,握住他的两手看了看:“怎么弄?”孙翔皱眉:“直接破坏?”周泽楷抿唇想了一下,松了人手把枪端好:“手举着,别动。”孙翔愣了愣,乖乖地把手举起来:“你当心点。”

话音刚落,周泽楷连着两枪崩到他手腕的金属环上,碎裂的硬片崩碎,震得人手发麻。“我操你就不能给点心理准备!”周泽楷二话不说地抓过他的手来看,除了被碎片划破了一点,其余没什么问题。

“这下好了……我操!”孙翔话说到一半,周泽楷毫无征兆地低下头,嘴唇贴上了他的伤口,伸出舌头一点点舔掉那些沁出来的血珠,然后若无其事地抬起头对上他惊愕的表情:“好了。”孙翔咽了口唾沫,看了眼手上湿漉漉的枪口,平复了一下心情。

手掌对着半空中,硬生生撕开一个口子稳稳悬着,透过其能看到那头是分部里面的情况。周泽楷吩咐了一下其他队员,拉住孙翔从口子里钻了进去,“通道”在身后合上。早有人注意到这里,攻击方向瞬间转移。黄少天正在一群人中间缠斗,倒是方锐脱身赶过来:“你们怎么回来了……这小子?”

周泽楷两手持枪射击,弹无虚发:“支援。”孙翔观察着战况,时不时开个裂缝把对方的攻击转移到其他方向。方锐干笑两声:“有意思……”

“谁也杀不死谁,有什么鬼意思!”黄少天抽出刺入人体内的指爪,反手割破了身侧人的喉咙。一个回旋踢,脚后跟又踢上了谁的下巴,“庄臣跑到上面去了,方锐!你记着他的弱点在下半身!”

后者点点头,一头钻进了孙翔刚刚打开的裂缝,脚下落地已是楼上的地板。方锐保持着警惕,放开了精神触角,毫不客气地四散开去探寻庄臣的踪迹。

一路走一路找,突然触角身后一端触到了什么人,身体快一步做出反应,他猛然转过身,手中寒气冲出,冷不丁看到的是苏沐橙的脸。他大为惊诧,没法收回攻击,当机立断朝她扑过去:“沐橙!躲开!”紧接着对方就被他扑倒在地。方才人站立的地方背后的墙上结了层厚厚的冰。

“你!!!”方锐惊怒地看着身下的这个人,盯着苏沐橙的脸却面无表情,手上握着一把尖刀,上头滴答着方锐的血。他捂着腰上的口子,拳头带着电火花狠狠砸向对方的脸,“你怎么敢冒充她!!你这个混蛋!”压下去的地方像落在石头上似的坚硬无比,一拳下去手就出了血,果然是庄臣,两个人在地上瞬间滚作一团。


叶修环顾了一下四周,这一层楼已经没人了,QGN的警员在一个个补枪。他满脸戾气的转身上楼,身周似乎有无形的波纹扩散开。

“先生已经走了。”

叶修现在楼道中抬起了头,阶梯之上站着喻文州。哦,这是顶楼了。

叶修停下脚步,用面无表情来掩饰内心的波澜壮阔:“又见面了。”“我们都算到了这一步,不是吗?”喻文州笑了笑,叶修摇摇头,继续往楼上走:“你怎么没和他一起走?”喻文州按着他靠近的节奏一点点后退:“我又逃不掉,不管是你还是他。”

距离没有丝毫拉近,两人在一前一后中慢慢往天台上去了,都没有率先动手。“我知道你要说什么,”喻文州单单只是笑,“是我自找的。”叶修看着他的脸笑的那么温柔,唇角浅浅的勾起,那么恰到好处,伪装得叫人迷恋。目光落到他的眼底,恍惚掠过了一抹杀机

叶修猛然停住了脚步,脊背发冷。喻文州的背后已经是天井了,背着光的地方,叶修不敢再疏忽。喻文州也顿住脚步:“怎么?我以为你是要找个地方杀了我呢。”叶修看着他始终如一的浅笑,心底无可抑制的泛起一股悲凉,自嘲笑笑:“……是吗。”

“那我就猜不到了。”喻文州虚眯着眼转过身往天台上走。叶修愣了几秒钟,旋即抬脚跟上,不紧不慢,速度几乎一致:“可能是我太自信。”

你明明就知道。想要怀抱着你,亲吻你,从身体到心里都占有你。所以才愿意被你牵引,欺瞒……玩弄。哪怕可能从头到尾就喜欢的是一个不存在的用来伪装的形象,可反复咀嚼着你的名字,还是会怀抱着荆棘也甘之如饴。

“其实我们的处境是一样的。”喻文州走上天台,四周是开阔的视野。叶修不去猜他含沙射影的是什么,像是厌倦了打哑谜一样的说话方式,一方面的责任感叫他不能放虎归山,另一方面的私情又叫他不愿动手。

“有人上来了,你在等什么?”喻文州抱臂看着他,“该出手了,阿修。”

————To Be Continue—————————————————————

评论(2)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