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非朱火,我是月斑
© Heat🫀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同人多CP】Dagger and Sheezer(10)

欢迎订阅TAG“尖刀与烈酒”攒文。

本篇CP:叶喻/方橙/王黄

观光团: @-瑜猗-  @君烨°  @姚不可轶  @煎蛋水母  @乔丁笕 

食用须知及设定请戳设定1设定2

第一部完结章

小戴小宋出场,某原创人物吐便当

切场景频繁

————Action—————————————————————————

建立在阳光下的荣耀,同时也被阴影笼罩。”

叶修下意识地抬头去找声源发出地,他只看到迷雾散去,黑色的蚺蛇盘踞在硕大却嶙峋苍老的枯树树枝间:“你是什么?”

“我是旁观者。”

叶修盯着那蛇笑了:“你的位置并不明智。”

“我是你的旁观者,不是自己的旁观者。我只看见你,而看不见自己。彼此彼此。”

“你在提醒我什么?”叶修思索片刻后问道。

“光与阴影同在,向光的方向看不见身后的影子,惟有躲在背光处才能看见罪恶的嘴脸。尖刀刺入心脏并不致命,致命的是被烈酒摄去了心魂。保护每一个脚趾,它们能让你在必要的时候用本能代替思考。当然,没有谁拖欠过谁什么。”

医务室的天花板一瞬间有些白得刺眼。动动手指试着控制了一个水杯,然后用力把它砸到了对面墙上。

苏沐橙闻声赶过来,发现他醒了,立刻给他做全身检查。“发生了些什么。”叶修平淡地开口。“叶修哥你恢复得很快,昨晚上度过生命危险以后到今天早上几乎已经完全没有大碍了,明天应该就能下床了。”苏沐橙先是简单说了一下他的情况,然后顿了顿才继续说,“昨晚总部遇到袭击,喻文州被人救走了。囚室的隔离墙被砸开一个大口,死了两个人。”

叶修活动了一下手指,抬起没插输液管的那只手搜了下眉心:“意料之中。还有什么别的情况吗?”苏沐橙抿了抿嘴:“QGN来过。”叶修点了下头:“没了?”王杰希推门进来:“韩队让你醒了抽空联系他。”“知道了。”叶修重新闭上眼。“有什么指示吗?”王杰希在床边驻足。

和方锐说的如出一辙:“享受暴风雨前的宁静吧。”


醒来的时候是在陌生的房间,整个人陷在过分松软的床铺里,像要直直坠到地板上。黯淡的光透过窗栅漏进来,奶白色的纱帘给染上一丝昏黄。腰部以下像被卡车碾过一样,酸痛绵软。抬起手臂摔在眼睑上,遮挡了还没能被眼睛所适应的光线。

他不记得前一天晚上祁飒要了他多少次,大概是昏昏沉沉中听着他的声音直到晕过去。身上十分干爽,被子也很劝和,连同心跳也轻松平静。

“您醒了,我去叫祁部长。”旁边站立的人往外走。“庄臣。”喻文州用干哑的声音叫住了他。庄臣停下脚步:“Leader有什么吩咐。”喻文州揭下手臂:“为什么只剩下你。”“有的人死了,我就替代他们活下去。”庄臣答。死了就是死了,饶是艾斯,也没能复生。活着的人除了庄臣,都被叶修抢夺走以后又单方面解除了出芽关系。叶修仍是那个未定型,孑然一身,没有人能给他染一丝尘埃。

“你为什么还在这里?”喻文州问。“微草病毒,我活下来了。王杰希的刀刺穿了我的脖子,或者说,一截橡胶。”喻文州闭上眼有些疲惫之态:“你什么时候注射的。”“事情发生的早上。”“范围?”“整个上半身。”

喻文州静默良久,才叹了口气:“去叫他吧。”庄臣应下来出去了。他仍旧闭着眼,被柔和的布料包裹着,却没有一丝安全感,好像有什么缺失了。他的倚靠。连庄臣都可以义无反顾的为自己的感情而存活,是谁更愚蠢,又或者二者都。


高高束起的双马尾随着人转头的动作而刚巧一前一后地搭在肩上,染成印度红的自然卷十分惹眼。女子的妆容却很素净,没有浓妆艳抹,只是淡淡的橙色唇膏。敞开的白大褂下面是镶着荷叶边的淡粉色衬衫扎在黑色的一步裙里,圆头的低跟皮鞋擦拭得十分整洁,简单而端庄。

深褐色的眸子里正反射着对面电视的光斑,“第一街区警校胚态连环失踪案告破,背后主谋竟是当前有名的特工组织La Gloria某位高层,到底作案动机如何,与整个组织又有多少关系,QGN正在深入调查中……”唇角勾起一丝轻笑。“小戴!”主管一声唤,戴妍琦回过头笑了笑:“来了。”经过正在使用电脑的同事背后,屏幕上L'Ombra的字样时不时一闪而过


“再来。”肖时钦抱臂站在一边。王杰希又一次将靶子从画里“取”出来立好,然后走到肖时钦旁边。方锐凝神看了看自己的右手,深吸了一口气,不知是第几次冲靶心推出手掌。一道电光炸裂而出,在靶子不远处的地面爆炸。肖时钦看着方锐面无表情,斟酌了一下词句:“方副……你不是在投石,而是控制它。你的目的不是撞运气,必须精准。再来。”

方锐叹了口气,定了定神,重又开始练习。王杰希背过身走到一边去,用通讯手表联系了苏沐橙:“苏医生,我们在训练营格斗场,你要是方便就过来一趟。”


张新杰斜靠在审讯室门口,紧闭的门将内外的声音都隔开。然而没隔多久,里面的警员拉开门出来:“副队,人死了。”张新杰正看着手表,闻言蹙了下眉,抬脚迈进审讯室。伏在桌上的人佝偻着毫无起伏的背,头发有几分乱。

他伸手在人颈间探了探,把对方拽起来靠在椅背上,撑开他的两眼眼睑观察了一下,转过身和那警员说:“送到停尸房去,差两个医生再检查一下,审讯报告给我。”接过来一沓手写记录和一支录音笔,张新杰点点头往支队长办公室去了。

大致把情况一说,然后把报告推到人面前,张新杰推了推眼镜面无表情地问:“接下来的调查方向?”韩文清翻了翻记录:“确定是自sha?”张新杰颔首:“服du自sha。”

目光落在记录里那句话“你们会感谢我们为人类进化作出的贡献”,韩文清沉吟了一下:“在第一街区继续布控,我需要揪出背后那个人是谁。”张新杰点头表示明白。

这时,办公室的门被人敲响,一个二十岁出头的警员得到允许进来道:“队长,LG那边有消息,说他们的Leader想约您见面。”韩文清低头翻着审讯记录:“说我忙公务,没有时间。”对方顿了一下,又应了一句:“如果他们坚持呢?”韩文清皱眉:“那也改日。”

警员得令离开。张新杰站在原地:“为了避嫌?”韩文清头也没抬:“在事情没有调查清楚之前,我不想有别的事来干扰我的判断,除非能提供证据。”张新杰没再说什么,告了一声也退出了办公室。

“小宋。”找到之前报信的那个警员,张新杰叫住他。“副队有什么吩咐?”宋奇英扭头看向他。“麻烦你给LG那边传信,韩队抽不开身,如果不介意,或许我能同他谈谈。”张新杰一如既往的清冷目光透过玻璃镜片依旧坦诚可信。


健身房里头,双杠上倒挂着个人正在做着仰起运动。“老叶你倒是说句话啊,去还是不去。人家老韩信不过你,派个副队来跟你谈。说起来你也知道L'Ombra贼心不死,一区警校胚态连环失踪的事你听说了吧,什么屎盆子都往我们头上扣,QGN的动静也闹得大,偏偏咱们一群人窝囊废一样畏手畏脚,躲在总部大气不敢出一个……”

“少天闭嘴。”叶修从双杠上翻下来,走到一边擦了擦额角上的汗,“跟张新杰说,下午两点第十二街区C街交E大道转角的西餐厅,过时不候。”黄少天撇撇嘴:“老叶我跟你说,最近我有预感要出事,别把希望寄托给QGN,你也知道他们不可靠……”

“再废话三百个蛙跳。”叶修脱了汗涔涔的上衣,毛巾搭在脖子上,光着膀子就出去了。黄少天翻了个白眼揣着衣兜走了,嘀咕着一句:“狗咬吕洞宾,不识好人心。”


苏沐橙站到靶子的旁边,偏头轻笑:“看准了再来。”王杰希抱臂靠在一边的深藏功与名。方锐面色有些紧张,而肖时钦则有些不满:“苏医生别开玩笑了,要真伤到就不好了,他的精准还不够,大可不必这样冒险。”苏沐橙俏皮地眨眨眼,扭头看了看肖时钦:“我相信他。”

方锐深呼吸了几回,重新抬起手掌对上靶心,余光总忍不住往苏沐橙身上瞟。“集中精力。”肖时钦皱了皱眉道。方锐闭眼平复了一下心跳,掌心凝成一团电光。睁眼的瞬间,电光呼啸着迸出。强光闪过,苏沐橙毫发无损地避到了一边。电光的落点偏离了靶心,如果她没有敏捷闪开,许会受到一点波及。

他紧绷的心落了地,蹲在地上喘气,好像刚才那一击耗尽了剩余的精力。苏沐橙笑叹口气,缓步走到他身后蹲下来抱住他,也不说什么。肖时钦和王杰希默契般地背过身去走开了几步低声交谈。

方锐干笑两声:“是不是觉得我特没用。”苏沐橙勾着他的脖子:“别着急,车到山前必有路。比开始好很多了不是吗?”方锐抬起左手握住了她搭在自己肩上的手,声色有些低哑:“都这种时候了……”苏沐橙轻笑一声:“自信的方锐大大去哪儿了?都这种时候了,更不能放弃了。再来?”

方锐轻叹了一声,同她站起身来:“再来吧。”王杰希看了下时间,转过来说道:“先去吃饭休息一下,下午继续吧。”得到另外三人的同意,便各自离开了格斗场。

王杰希回到总部,推开黄少天房间的门:“出去吃饭?”黄少天半靠在床上眯缝着眼有气无力地说:“不去,懒得动。”王杰希走到床边,居高临下地盯着他:“给你三秒钟选择,出去吃饭还是床上运动。三,二……”“走吧走吧吃饭吃饭,王大眼你真是够了啊……”黄少天一边说一边跳下床。

欺身在他唇上啄了一口,王杰希两手插进裤兜往门外走,黄少天挠挠头套上外衣跟了上去。

走出第十二街区总部,步行在街上,黄少天又絮叨开了,从叶修那个老宅男良心发现开始健身扯到QGN十二区支队的正副队长是不是有一腿。王杰希听他说着,时不时应一句。

黄少天正说在兴头上,突然肩头被人撞了一下,扭头只看到一个陌生男人冲他歉意地笑了笑:“不好意思。”声音有种微妙的熟悉感,但于那张脸却是没有任何的印象。黄少天也就摇摇头作罢,转过头继续同王杰希交谈着走了。王杰希若有所思地看了看那个男人,垂下的视线里有什么一闪而过。

陌生男人同他们错身而过,几步之后从兜里拿出一只黑色手套戴在了左手,踹进衣兜消失在人流中。黄少天皱皱鼻子,抬头看着正午的阳光被灰云遮盖,低喃了一句:“要变天了?”

————To Be Continue—————————————————————

LOF说我有敏感词,我一段一段的试,最后只能这么搞了

评论(2)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