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非朱火,我是月斑
© Heat🫀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同人多CP】Dagger and Sheezer(7)

欢迎订阅TAG“尖刀与烈酒”攒文。

本篇CP:叶喻

观光团: @-瑜猗-  @君烨°  @姚不可轶  @煎蛋水母 

食用须知及设定请戳设定1

第一部第七章

老肖出场,高考假期间争取两日一更

————Action—————————————————————————

喻文州有点分不清时间,眨眨眼睛看清了前面的背影。椅子是固定好的,面前一块挡板,两手就铐在上头一动不能动,手指似乎也被锁死了。“叶修?”

前面的人似乎早就知道他醒了,头也没回:“你希望我从哪方面开始。”喻文州似乎长叹了口气:“公事公办?”叶修摇头笑了一声:“真该死。”兀自坐到了离他不太远的对面去,打开了透明隔离墙:“我想知道L'Ombra的实际掌权人是谁?”

“是我。”

“……你的言主呢?”

“指导我的工作。”

“有关王杰希,你们知道多少?”

喻文州垂下头沉默了一下,复又抬头冲他笑了一下:“我建议你把监控关一下。”叶修看了他半晌,站起来走到墙边按了几下,动用九级权限强行关上了监控,扫了人一眼:“说吧。”

“王杰希,27岁,S级芽态,La Gloria六级特工,代号王不留行。出生在B城贫民区,天生异象,降世时镇上爆发了一场病潮,症状体现为皮肤上出现淤紫,眼睛充血,言行疯癫,好战。王杰希也没有例外,只不过患病的人普遍撑不了三天,而他在第四天完全恢复了正常。

“这次事件被当时几乎一手遮天的特工机构La Gloria完全封锁了,对外宣称为——鼠疫。所以你我其实都很清楚,王杰希是被选中的钥匙。La Gloria十分自欺欺人的把他纳入了自己的阵营,作为第三期特工混得风生水起。

“十五岁异能觉醒,然后被洗脑,植入虚假记忆,一直以为自己是个被亲人遗弃的孤儿,从小就呆在训练营。那一段过去,被所有人彻底抛弃。可L'Ombra和La Gloria共生共存,正如我们的名字一样,自始至终都如影随形。所以我们对此知晓得很清楚。

“王杰希的能力远不止如此,你不想试试看,用钥匙开锁,会发生什么吗?门的那头,是你我都想象不到的。你们封闭,我们就开启。面对现实吧,这是钥匙存在的意义。”

“你还真是称职。”叶修等到他说完,微笑了一下,“你们想复制王杰希这样的人,去满足你们的野心,或者说是好奇。但你们做不到,你们需要借助我们,顺带依附QGN。可是你们不知道,对于未知的危险,封闭是一种保护,而非懦弱。你们还以为自己是神,可以赋予别人存在的意义。”

“我说服不了你,”喻文州很平静,“你也一样。不过有一件事我要提醒你,L'Ombra有一种蓝色面具,我们用它来伪装自己,连精神触角都能作假,小心。”

叶修只是看着他没说话。喻文州仰头靠在椅背上,闭眼轻笑了一下:“我想我们现在的心里都有同一个疑问——你到底是不是真的。”顿了顿又说道:“不过我们之间,不用验明正身了。叶修,我是你的阴影。”静默良久,喻文州再睁开眼的时候,叶修已经离开了。

“我不是刻意要你动摇。”


“老叶你去哪儿?”方锐看着叶修收拾办公桌要出门的样子,“你那边监控怎么关了?”叶修应了一声:“聊了点私事。我去一趟第九街区。不允许任何人到囚室去。”“收到。不过你去训练营干什么?”方锐手放在门把上。“去看看。”叶修抓起外套往外走,“王杰希情况怎么样了?”“沐橙在负责,目前没发现什么异常。”“那就好。”

叶修不是从训练营出来的特工,苏沐橙也不是。听了喻文州的话,他突然很想知道,La Gloria的训练营现在又是在怎样的环境下塑形、改造一个人。

训练营不很大,设置有集训室、模拟中心、理论教室、靶场、宿舍等等。叶修刚走到模拟中心,听到里头一阵欢呼。抬眼看过去,一个穿黑色作训服的男人正在模拟室里同那些光投影作战。右手一把模拟枪,身形敏捷。而学员则围在外面看。

叶修等他示范表演完才走进去,学员看到他来,自发地让开站成两列。叶修招招手示意他们各自先解散,男人从模拟室出来,拿起外面桌上的眼镜戴好,冲他笑笑致意:“Leader。”叶修走上去拍拍他的肩:“什么时候到的?”

对方抬了抬眉毛:“今天早上。”“怎么不过来报到?”叶修打趣,“放心不下训练营的崽子们吗肖教官?”肖时钦低头推了下眼镜轻笑:“说笑了,只不过是回去这一趟光顾着家里没练习,有点手生,回来陪学员练练,打算晚上去报到的。”

叶修笑笑往外走:“你别说,回来得挺是时候。”肖时钦跟上他的脚步:“方副的手套好用吗?”叶修道:“他说有点紧,不是太影响工作。”“回头我再改造一下吧。”肖时钦在靶场门口停下,努了努下巴,“Leader要一起吗?”

“哥可是会作弊的。”叶修笑了一声,“看你就好。”肖时钦愣了一下,旋即理解地点点头跨进了靶场。叶修看他调着移动靶的速度,抱臂靠在一边点了根烟。肖时钦选好枪,掂了掂重量,摘了眼镜正要放桌上,看见叶修叼着烟冲他伸出了手,迟疑了一下把眼镜放到他手上。

叶修笑了一下,拿着他的眼镜在手上翻来覆去地看。那边肖时钦已经举枪开始了,枪声连响成片。肖时钦本来是近视,但从中学时期突然异能觉醒以后,眼神变得非常好。刚进训练营的时候也主要是枪体术的培养。再加上后来发现他对机械研究的才能,很长时间是用于研究工作。后来参加了一段时间的特训,现在是训练营的挂名射击教官。

叶修戴上他的平光眼镜,转头看了看。肖时钦还戴着它许是保留平凡生活的习惯,抑或是怀念吧。有时候人一旦踏上某条路,便再没有回头的可能。

“现在我去报到?”肖时钦收好枪站到叶修面前。后者摘下眼镜递还给他:“走吧。”“不过Leader今天怎么会到训练营来?”肖时钦跟着人走出去,上了他的车。叶修坐到驾驶位上,拧了把车钥匙,一手搭在方向盘上:“想看看La Gloria是不是后继有人。”

肖时钦笑出声来:“这就开始忧心了?看了H城这边又发生了些故事。”叶修启动了车子往第十二街区驶去:“T城情况怎么样?”“相比这边的暗涌,那边倒显得太平些。”肖时钦侧头看着车窗外浅笑,“小戴下个月就回来工作。”

叶修表情也柔和得多了:“看样子是没法喝满月酒了。”肖时钦倒没觉得什么遗憾,只是嘴角一直都挂着浅浅的弧度:“周岁宴一定叫上你。”“要不是H城这边的破事儿太多,真想把伯母他们接过来,一年到头聚少离多的。”叶修说,“啊我忘了问,男孩女孩?”“女孩,眼睛像她,嘴巴像我。”肖时钦应道,“叫绥玉,绥绥兮其有文章也的绥,玉石的玉。”

叶修沉吟了一会儿说:“希望她一生平安吧。”肖时钦点了下头:“干我们这一行的,总得有些觉悟。小戴本来不想要的……”叶修笑了笑:“别人想要还不一定有呢,好好照顾。”“自然……你和喻文州怎么样了?还是没出芽?”

叶修笑容僵了僵:“你才回H城,有些事还不清楚吧,这三个多月里可发生了不少事,回去再慢慢熟悉吧。”肖时钦也便不再追问。

等他重新站到会议室里的时候,扫视一圈众人,果真少了喻文州。叶修简单表示了一下欢迎他回归组织,当众祝贺了他荣升父亲,并没有解释多的。散会以后,方锐才向他介绍了请假这三个多月时间发生的事。

叶修回到办公室,一个人关上了门。从抽屉里翻出那几管从L'Ombra拿回来的蓝雨制剂。整个人卸了力似的靠在椅背上,盯着桌上的松石色液体出神。看了半天,也不知是什么驱使,一步步挪到了地下隔音的囚室去。

“现在是什么时候了?”喻文州没有睁眼。

“十八点四十五。”叶修看了下时间,在隔离墙外坐下来,“十九点半我会送食物过来。”

“那说明你还有想知道的。”喻文州闭着眼也在笑。

“我想听听你的经历。”叶修看着他平淡地说着,相比之前冷静了许多。

“经历么?……”喻文州睁开眼,笑吟吟地看着他,“那可就说来话长了,你想听哪一部分?”

“加入L'Ombra开始。”叶修道。

喻文州露出了“果然如此”的表情,不疾不徐地开口说道:“我是十五岁觉醒为芽态的,十六岁的时候认识先生,然后就同时加入了L'Ombra和La Gloria。在LG的训练营待到十九岁正式成为一员特工,工作至今。”

叶修抱臂看着他:“你知道我想听的不是这个。”

“后面的故事没什么好说的,之前的故事才更吸引人。”喻文州似乎轻笑了一声。

————To Be Continue—————————————————————

下一章开王黄车。

会提到一些文州小时候的故事。

评论(6)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