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非朱火,我是月斑
© Heat🫀
Powered by LOFTER

『原创填词』我在心里走过了千山万水

23岁啦——


我在心里走过了千山万水


曲:《悬命者之死》

词:叶鲤


我是被什么斩首,于去岁冬某月某

喉咙开始唱起歌,双眸里颜色干涸

旁白的辞令会夸张惊愕:

习惯了作哑竟有话要说?


清一副浊嗓,便执言痛驳——

“你的忧惧、渴求、冰冷和炽热,

你是怎样活着,怎样被记得,

细节不过他人谈话中一笔涂抹。”


可判决的声音响起失望又失落:

“还以为你有冤枉曲折借此捅破。”

我已在心里把千山万水都走过

所以只剩沉默,不理解就别干涉


-M-


撞碎桌角的前额,“无聊”被磕到醒彻:

“你讲述虚幻的鱼,峡谷里云层穿破,

故事也讲究基本法原则,

谁眼见为实?”这样打断我。


我历经奇旅,曾山海奔走

也曾人群淹落,往返有所得

谁能替我自证我本非鸿鹄

不如证我从来只是在原地跋涉


却从嚣嚣声色里去截半句道贺

摘下我这一生名为“迷茫”的硕果

我已在心里把千山万水都走过

无需流血的舌,爱是不辜负这朵


这朵张狂缄默的石头或是“什么”

“是旅人,唯独不能穿越大漠那个,

摇动、烧灼又冷却的心脏与脉搏。”

被这样定义了,模糊的影子斑驳


-E-


原staff

策划:孤山久与

演唱:WinK清君

作曲:果子狸

编曲:千律

作词:孤山久与

后期:胖居居

题字:娈姬

美工:孤山久与


-


今年好像也没有什么特别想要说的话。

只是万般苦都已经习惯,墙角还有我去年撞出的血迹。我不是腾空一跃落在这里,是蹒跚着,踟蹰着,最终也不得不到这里了。差点赶不上道贺,或者也无须道贺。我不过是围绕着磨盘一圈一圈地走,像轮轴坏掉了的时针,囿于规则又破坏规则。我在墙上俯视太阳下的影子,好像那也是一种我自己。能看见又看不清,像旁观又无法完全抽离。我算不上太喜欢自己,也算不上很讨厌。可能苦楚就是这样诞生,不纯粹的定义把我变得模糊不清,可以很好,可以很坏。

我固执地认为我不回头就是最好,我好像说了很多话,做了很多事,不可以回头让一切归零。可我又知道,我只是在心里走过了千山万水,害了一场臆想发狂的重病。

我或许很好,或许不太好,于任何人而言不是太有关系。假使我不在意,那么便不必有任何人在意。

评论(4)
热度(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