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非朱火,我是月斑
© Heat🫀
Powered by LOFTER

『原创填词』某,晴夜刻于舟上

词风练笔><!!


某,晴夜刻于舟上


曲:《辞东山书》 

词:叶鲤


相闻人间事只载一船

起兴撑棹别故岸

谒芳沚要友二三

多少生平都付此曲中谈,旧调忽谙


人语皆恍然,夜河天明近却暗

秉烛照怀,座空酒亦满

催我铺纸向谁展,浓墨饱蘸:

“敬兄启,在哪处安?”


忆当年掷匕割袍而今断弦不能弹

如何提笔再问“晚未晚?”

一纸茫茫无所寄,但隔远远山

彼时吊,俱答我曰“晚。”


-M-


醒时忽听觉石尤吹盏

残泪落灯眼已干

袖摆添足遍折乱

拂指拭不去唇上一声叹,画像错撰


俦友当寝眠,清辉如被不知寒

拥衣欲起,小炉重新燃

温杯复向梦中讨,依稀容颜

风物是,故人未还


忆当年山水为赋闲云作诗俗字掩

枕舷而歌琴底好藏笺

与兄如醉横波里,才拜陈夙愿

“看星月,有晴便相见”


-E-


本来写的时候觉得自己应该有很多小心思要讲,但是呈现得太烂了,真的写完反而什么都不想讲了><挨个注解起来显得本末倒置,表达不到位就随缘看看叭ww

原曲是脑婆的词唱!!超tm牛!!绝死我了!!链接我贴在上面了!!速度去听!!

评论(3)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