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非朱火,我是月斑
© Heat🫀
Powered by LOFTER

『原创填词』不知里外

@李浩歌。 我写完了!!!

还是摸鱼,臆想过度,画风成迷,毫无质量,菜得一批_(:з)∠)_

不知里外

曲:《烟霞》

词:叶鲤

又脱下疲惫的衣,习惯去看旧伤痕迹。

习惯性舔一舔快意,习惯到麻痹。

尝过新鲜的血印,维持一张从容假皮,

被撕开、愕然“沉浸、腥口入迷”,

旁观者无心却有意。

偏颇到固执,人心可谓是有的放余矢。

钻透窗户纸,遑论釜底抽陈薪最怕是——

“你同我交个底。”

分明已诚挚、剖得皮肉赤,

最深刻烙印的红字,像一段无奈陈释。

口舌却都相似,捉笔或啐,一寸口抛掷!

那爱人博学广知?莫非一贪痴!

青眼我一身骨刺,作文或吟诗,

被展开遮羞画衣、捧出脏器,

供来往“学者”“有一说一”。

有千种不同的指,或涂抹修饰、

或蒙眼闭目挑剔,以狂妄言辞。

我捡起我的“自私”,试图逃离

——这沸反盈声的人世。

寒冷与噩梦受洗,而我亦迫于“不耻”,

受容忍这残躯锈蚀。

猝然和叛逃相提,

我当是以何种与我冰释?

多纷乱病理,复合的归因造就一个“你”。

幻想中真实,当这茫茫人群初心背弃,

捅破纤瘦背脊——

梦过有双翅,剥开天的隙。

流言再不能与我相斥——而那光明只瞬息!

还是身无可依!不必和惯象说出“可惜”!

这一生无法预知——被沉默掩饰,

被装帧玻璃框底,到奄奄残息;

或思想迟早走失,像个疯子,

发不出声音手舞足指。

我曾经拨开利齿,去看也去听。

此外有山高水低,比“爱”更淋漓。

有广袤梦境无疑,一片天地,

折射出最真实的“你”。

——还是我耗尽心力,捏造出一个神祇,

救我也终将我抛弃。

纵人言如潮如谕,

整座圈定的笼里都拥挤。

又脱下疲惫的衣,习惯去看旧伤痕迹。

当一眼见光明,依然奋不顾己。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