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非朱火,我是月斑
© Heat🫀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同人王方】阅后即焚-下(28)

欢迎订阅TAG“YHJF”攒文。

食用须知戳(1)

表存活……

为什么全是对话……

————Action—————————————————————————

28.见微知著

“近期又有神秘电台活动的痕迹了。”黄少天拿着一张稿纸扇风,喻文州低头誊写文件:“在什么地方。”

“一个是下江路附近,一个是庭园路附近。”黄少天说,“这两个地方八竿子打不着啊。”

喻文州顿了一下:“有点意思,晚点我送文件去处长办公室顺便说一下。”

黄少天撇了撇嘴:“文州,最近怎么没听你说陶镜?那女的没点动静?”

“大的动向没有,”喻文州应一句,“小动作不少,我盯着呢,有重要情况我会说的。”

“啧啧啧。”黄少天笑嘻嘻地说,“咱们忙成这样,陶小姐还这么不离不弃,没点企图都没人信。而且战事吃紧,北边不乐观咱们要提早打算。”

“你一有闲心就关注这些?”喻文州不轻不重地问了句。

“哪儿能啊。”黄少天吐吐舌头,“我是想起老王来了,行动组天天都是这么打打杀杀过来的他还能有闲心勾搭人方医生,约会都约到医院去了。我想想都瘆得慌……”

“他经常往医院跑?”喻文州合上笔盖,把垫纸撕了丢进烟灰缸烧了,又把文件放进夹子里,靠在椅背上好整以暇地听他说。

黄少天趴着椅背反着坐,下巴搁在手臂上:“我去年底撞见过一次,之后好像方士谦就搬进他家了,之前肯定还有不少次。不是我说啊,他们这也太伤风败俗了……”

“少天,你撞见他们那次是什么情况?”喻文州突然问道。

黄少天耷着眼皮想了想:“就那次,肖时钦的家眷是坐救护车跑的,晚上你让我去医院查调车记录。老王跟方士谦两个黑灯瞎火的,在办公室里搂搂抱抱……那天方士谦又不当班。”

“你为什么现在才说?”喻文州皱了下眉,拿起文件夹站起身来打算走,“我去跟处长汇报。”

“喂喂喂文州,人家约会我拿着到处说不臊得慌啊。”黄少天也站起来,“什么情况啊,这么严重?”

喻文州出办公室门之前答道:“这事儿你先按着,回头我跟你说。”

下江路是“锦鲤”小组的新据点暂且不说,王杰希的家正好在庭园路上,再度出现的电台信号之前就有过,现在似乎更频繁了。这是在方士谦搬进来以后,那个罗妈是干什么吃的。肖时钦的事上,他又出现在不该出现的地点。这太巧合了。

“我刚才回想了一下,不仅如此,我们都疏忽了,车前子是在医院死的,冯平己是在医院被救走的,柳非工作的地点在医院,方士谦的办公室窗口正对着特勤处。”喻文州对着余长坤站在窗口的背影一条一条捋出来,“我们行动失败的任务都和微草医院有直接或间接的联系,看来不仅是王杰希有问题。”

余长坤沉吟许久,道出一句感叹:“现在国共合作了。”

喻文州没有马上回答,而是看着余长坤踱着步在桌后边坐下。再等到人开口:“帮我约一下方医生,明天晚上七点,在朱雀路的信阳酒店订个包间谈一谈,老战友很久不见了。”

 

接过存款单正要埋头操作,却瞥见存款单上数字金额是空的:“你好先生……”抬头正欲询问,却撞见了叶修笑呵呵的脸。

“叶老板这又是做什么?”唐柔支起下颌浅笑了一下把存款单递回去。

叶修顺手叠了个歪歪扭扭的纸飞机放在她面前:“到饭点了,你饿不饿?我们一起去吃个饭?”

“我今天要当班的。”唐柔指了指值班表。

“调一下就行了,我跟崔经理说了。”叶修说。

“好吧,稍等我一下。”唐柔收拾了一下站起来把位子让给换班的姑娘。

“今天这么有空?”唐柔沿着马路边走,叶修落后她半个身子:“唔,那要看做什么吧。应付那些假公济私打官腔的人我是一点空都没有。”唐柔停下脚步,回头望着叶修。

“怎么了吗?”他问。

唐柔笑:“就在这儿吃吧,我小时候经常来这儿,没想到现在还在。他们的红烧大排特别好吃。”

叶修愣了一下回过神来,笑道:“原来惦记着这个呢。成。”

叶修把盛了汤的碗递给她:“小唐有什么想看的电影吗?”

唐柔笑笑接过来点头道声谢,“你想约我?”

“是啊,”叶修大大方方地说,“贺铭他们几个,本事一般,闲心思倒不少,听他们满嘴跑火车的,耳濡目染。”

唐柔低着头不紧不慢地吃东西:“我还挺喜欢周璇和赵丹的,《马路天使》是不是又要演了?”

“那我去问问票吧。”叶修道,“你们女孩子都喜欢看这个?我听见前台阿宁也在说。”

唐柔不以为意:“随大流了。”

“在银行工作着感觉怎么样?”叶修问她。

“挺好的,和最先料想的有些不一样,”唐柔似乎眼神亮了亮,像是谈到本职工作才有的那种兴奋,“嘉世经常有大客户,签下来倒是顺利。”

“银行业现在不景气啊,就指着信贷公司过活了。”叶修感叹道。

“兴欣吗?”

“是啊,”叶修笑,“怎么样,有没有兴趣?”

“自己挖自己的墙角啊?”唐柔说。

“我那是信得过你才介绍你过去。”

“银行工作着挺好的,以后再说吧。”

“以后?……行啊。”

 

时针过了五点,王杰希转了转笔把它插回了笔筒,把做好笔记的书放回书柜,拿起桌上的帽子拿起公文包出去了。在楼下取车碰见余长坤和喻文州站在车边聊着什么。

“杰希。”余处叫了他一声。

王杰希走过去:“处座,这是要去……?”

余长坤回答说:“去一趟郊区监狱。正好,晚上你也过去一趟,有个脏活儿得交给你。”

“怎么?”王杰希有些诧异。

“晚上再说,你先忙去吧。”

“是。”

王杰希没有开车回家,心里还琢磨着会是什么事。车停在春木药业之外,王杰希进屋去找林杰,两个人在内屋里坐下了。

“这么突然找我,什么事?”王杰希问道。

“去年中有有一批被关押的同志从外省调到了上海,之后听说是被秘密处决了。”林杰说。

“然后呢?”

“上面听到风声,说这批同志还没有死,前段时间被移交特勤处了。”王杰希沉吟了片刻:“所以我的任务……?”

“摸清楚情况,制定营救计划。”

“明白了。”

“这个事情很敏感,千万不能破坏到国共合作的大好形势。”

“我知道。”王杰希应下来。

“还有一件事。”林杰突然说道,“关于方士谦。”

“怎么了?”王杰希问。

“你们的事情组织上知道?”

“我打过报告。”王杰希回答。

“他不是我们的人?”

“……不是。”

林杰深吸了一口气说:“我个人的意见,如果你没有打算发展他,那你们现在的关系很危险。”

“的确,”王杰希也不否认,“但他也可以成为我身份的掩护。”

“你们感情很好,”林杰说,“但我也不希望你有什么顾忌。外面是合作了,内部可说不清。你别放松警惕。”

王杰希捏了捏鼻梁骨叹口气,神色似有些动摇:“这个事情我会认真考虑的。有情况我随时通知你。”

“那就这样。”

回到家的时候,罗妈在客厅擦地板,王杰希顺口问了一句:“方士谦呢?”

“方先生出去了。”罗妈站起来回答了一句。

王杰希点点头挂好外套就拎着包到楼上书房去了。

照常把文件处理了,王杰希揉了揉脖子准备下楼吃饭,自从罗妈来了以后,家里一直是六点半开饭。转头时突然看到平时经常翻阅的书架上夹了一张便条,王杰希站起身把它拿下来展开看。

“晚七点信阳酒店仙客来包间,老余约我叙旧。方士谦下午五点留。”

王杰希皱了皱眉,仔细回想了一下余长坤的举动,当下决定出门去找人。

“先生,吃饭了您要去哪儿?”

王杰希连外套也没拿就开了门出去:“你自己吃吧。”

————TBC——————————————————————————

*谢绝转载

评论(1)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