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非朱火,我是月斑
© Heat🫀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同人王方】阅后即焚-上(1)

欢迎订阅TAG“YHJF”攒文。

食用须知:

民国谍战paro,故事开始为1936年,分上下两部。军人王×医生方,谈恋爱的情节并不很多。是BE慎追。婉拒谈人生。老喻戏份很多,而且桃花特别好……可能还有肖戴、叶柔、高柳等CP出没。

————Action—————————————————————————

1.初现端倪


屈起手指拔下袖口藏匿的刀片,迅捷利落地割断了手上的绳索,从椅子上弹跃而起,抬膝踢飞了人手上的刀,刀片夹在指间随挥出的动作割破了对方的咽喉,一脚踹倒,顺势弓身捡起地上的刀搠进胸腹。回身挥起手里明晃晃的长刀收割又一人的性命,其他闻讯而来的人愣了一下,旋即一拥而上。

他游刃有余地舞着刀在十数个匪徒中间辗转腾挪,刀身所及之处无一不是鲜血飞溅。不过眨眼间就叫这昏暗的屋室地板上横七竖八躺了数具尸体。

提着刀走到一个尚未断气的人身边,一刀扎进人的肩头,冷冷地开口:“半吊子就出来混吗?谁指使的。”

对方恐惧地瞪大眼,一声痛呼还没出口,他猛地抽出刀一脚踏上去,用皮鞋后跟碾了两回:“我没有陪你耗的耐心。”刀尖抵上了脖颈。

那人强压上疼痛咽了口唾沫:“是……是,是日本人。”

他眯了下眼,脸上溅着血点,本来就大小略有不同的眼睛看上去更为瘆人:“什么日本人?”

“我我我不知道他们在哪儿,他们只是要我们制造混乱,然后就有钱用了!用不完的钱!”

他刀尖一用力:“行了,到那边去用吧。”刀刺入颈项迸出了血沫。他松手任刀插在那儿,转身出了屋子。不过是接近市区的郊外,他找到停在院子里的车,上去拧了把没拔下来的钥匙,扫了眼里程数,启动车子扬长而去。

绿皮的货车在关哨前停下,他手搭在车窗下,修长的手指掸了掸烟灰,探了个头看一眼车旁的士兵,从衬衣上兜里摸出证件递过去。士兵翻开比对了一下,颔首:“原来是特勤处王中校。”敬了个礼示意前面放行。

王杰希拿回证件,冲士兵点了下头:“辛苦。”然后开车直往沪中警备司令部去了。

在大门前跟门卫打了个招呼就开进了院子。打开车门跳下来往办公楼走去,迎面撞上情报组组长喻文州,对方掬着笑向他问好:“下午好王组,才来上班吗?”王杰希兴致缺缺地“嗯”了一声和他擦肩而过。喻文州也不恼,转头目送着王杰希只穿着皱巴巴的衬衣和西裤上了楼。

沾了泥的皮鞋在走廊尽头的木门前停下,抬手叩了两声,得了里头一句应允方才推门而入:“处座。”

办公室后面的人抬头看了他一眼:“王组长这是怎么了?”

王杰希站得端正:“您应该知道近来常常有人盯着我们的名号在市民中寻衅滋事。”

特勤处处长余长坤交错着两手手指同他对视着,以示自己在听。

王杰希抬头看了看孙中山先生的像和那上头的青天白日旗,缓缓说道:“倒是和我们之前的推测不谋而合,是日本人。”

话音刚落,外头就有人敲了几下门闯进来,扬了扬手中的纸张放在了桌上:“之前截获的电文我和郑轩给破译出来了,处座您看看,有什么指示?”

余长坤拿起来扫了两眼转手递给王杰希。后者接下来逐字逐句地看过去,露出了果然如此的表情,抬头道:“既然日本人浮出来了,剿匪工作是不是可以暂时放在一边,集中精力对付日本人?”

“回头我会通知喻组长。”余长坤拧开钢笔笔帽转头对刚刚拿着电报译文进来的电讯组组长黄少天说,“继续关注,先下去吧。”

“是。”黄少天应了一声,脚跟一靠敬个礼出去了。

“下一步的行动?”王杰希问道。

余长坤盯着桌上的空白竖格纸,黑色的笔尖落下铿锵有力的两个大字“锦鲤”:“我们要抓住这条大鱼。”

 

敲开神经科科长的办公室,白色办公桌后面的人胸前挂着个金属牌子,上书两行行楷小字:“神经科主任医师·方士谦”。他手里的钢笔笔尖在纸上飞快地移动,留下一道道流畅的墨迹,头也没抬就辨出了对方的脚步声:“来了?”

王杰希在他对面坐下,看了看窗户对面一街之隔的警备司令部:“来找你看伤。”

方士谦低笑了一声,停下了写病历的手:“我又不是什么江湖郎中,白给看的?”

王杰希挑了下单边眉毛撩起衬衫一角露出下头渗血的绷带。

方士谦惊叫一声:“诶哟你这又上哪儿折腾去了,一打架伤口就会裂开你不懂吗?”

“行动组任务不断,”王杰希看着他站起身走过来又蹲下,又无奈又好笑地解释道,“中午又碰到点小麻烦。”

“那边坐着去,”方士谦生气地拍了下他的伤口,“你们处长倒是会压榨下属,你又解决了什么麻烦?”

王杰希倒抽了口冷气乖乖坐到一边床上去了,耐心地跟人说:“这几天街上不太平,乱得很,我正好碰上,将计就计摸到点线索,还是日本人捣鬼。”

方士谦拆开绷带帮他处理着伤口:“总之你自己要小心,不要每次来找我的时候都是为了看伤。”

方士谦给他换绷带的时候,王杰希抬手拨开了医生的白大褂扣子,方士谦腾不出手去制止,只是偏了下头没好气地说:“你干嘛?”

王杰希从他衬衣领子里拉出一条银色的项链,上头串着一枚嵌了浅绿色圆宝石的银戒指,和王杰希左手无名指上的是一对,只是另一只颜色略深一些。

他摩挲着戒指,而方士谦整理好绷带帮他扣上衬衫拍了拍人手臂:“好了。”

王杰希似乎在出神,方士谦又唤了一声才回过神来。扯着嘴角笑了笑,飞快地捉住他的手,俯下身在人嘴唇上轻贴了一下松了手退开:“再会。”

方士谦虚眯着眼目送着他站起身点了个头又出去,只说了一句:“注意安全。”

王杰希走出微草医院,转头望了望正对着警备司令部的方士谦办公室的窗口,沿着平静的街道往家的方向走去。

 

喻文州笑着抿了口红酒:“陶小姐最近倒是不忙了?”

餐桌对面的女子头上别着一个蓝点宽压发,此时正切下一小块牛排来举到唇边晃了晃:“喻先生好像很希望我忙似的。”说着一口咬掉了叉子上的牛排。

喻文州注视着对方浅浅勾起的嘴角:“哪儿敢,只是陶小姐作为《申报》的首席记者,平时忙得都不见人影,想约你出来吃个饭还要预约呢。”

陶镜捋了捋耳边的头发轻笑了两声:“再忙也比不上你们特勤处,我可是一接到电话就出来了。”

“受宠若惊。我敬陶小姐。”喻文州冲她举了举杯,陶镜端起酒杯轻碰了一下:“喻组长这是无事献殷勤来了?”

喻文州不慌不忙地小啜了一口才道:“喻某无非是想请漂亮的记者小姐吃一顿饭。”

陶镜弯眸看他,男人井水般的瞳孔映射着手中玻璃杯返照的光,优雅的手指也沾了流芒,一点也不像是在鲜血中浸泡过,似笑非笑的表情叫人分不出他的真实感情。轻抬了下眉毛,扶着额头低垂了眼笑:“难得闲情?”

喻文州晃着杯子,一手在桌面上轻磕:“我的身边游着一条红脑袋的大鱼。他暗我明。斗智斗勇久了,总要休息。”

“乐意倾听。”陶镜靠在椅背上做出静候的姿态。

喻文州浅笑:“红鱼有什么好说的?还不如陶镜小姐有吸引力。”

陶镜笑得肩头乱颤:“没想到特勤处的人也会油嘴滑舌。像喻先生这样的男人,喜欢你的漂亮姑娘不少吧?”

喻文州始终保持着温和的笑容,不温不火的样子,却又不至于让人着急:“像陶小姐这样清丽脱俗的倒是没有。”

“总是小姐来小姐去的,未免太生分,我们又不是第一次见面了,怎么也算是熟人。不如直接叫我小镜吧,我也叫你文州?”陶镜重新拿起叉子。

喻文州低低地笑:“那我可就攀高枝了。”

这时,服务生走到两人桌边半鞠了一躬:“打扰一下,请问是陶镜小姐和喻文州先生吗?”喻文州颔首,服务生转向陶镜说道:“有陶小姐的电话。”

陶镜拉开椅子站起来:“失陪一下。”随着服务生的脚步到柜台那边去了。

喻文州目送着她走远,湖蓝色对襟中袖上衣长至髋骨,下衬一条到脚踝的白色长裙,布鞋轻轻巧巧的,人畜无害的模样,24岁,分明是锋芒毕露的性子。是锥子总要钻出麻袋的。

“舅舅打来的,”陶镜接完电话笑笑坐下来,解释了一句,“我告诉他和文州在这儿吃饭,不然又要陪三姑六婆打麻将了。”

喻文州点头表示清楚:“吴司令是担心你的安全,女孩子,又是记者,现在也晚上了。”

陶镜撇了撇嘴:“你好不容易主动约我一次,还不允许我任性了?你也可以保护我啊。”

“陶……”喻文州话出口又收住,歉意一笑,转而改口,“小镜都这么说了,今天就给你使唤吧。”

“算是邀请?”

“显而易见。”喻文州笑意温和。

陶镜看了他一会儿,蓦地笑出声:“我可不敢使唤你,特勤处这么忙,舅舅知道了又该说我了。”

喻文州也不介意:“那我待会儿开车送你回去。”

吃完饭刚走出餐厅,晚间的街道人已经很少,一个穿黑色中山装的男子靠过来在喻文州耳边说了句什么,后者眉头一蹙,又扬起戏谑一笑,颔首道:“你开车送陶小姐回府,一定保护好她的安全,出什么问题拿你是问。”然后又转向陶镜:“抱歉我要食言了,我得立刻回去,有人想要告诉我那条红鱼的名字。”

陶镜理解笑笑:“工作重要,我会注意安全的。”

喻文州点头,坐进车子朝特勤处的监狱开去了。手下人领着陶镜坐上另一辆车,往司令府的方向去。两辆车在渐静的夜色中分道扬镳,消失在路的尽头。

————TBC——————————————————————————

开放无奖竞猜:

“锦鲤”是什么?

老喻说的红鱼是指什么?

猜对了我也不会说的^_^

评论
热度(9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