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非朱火,我是月斑
© Heat🫀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同人王方】阅后即焚-上(17)

欢迎订阅TAG“YHJF”攒文。

食用须知戳(1)

4000持续掉线中……

后面应该快到老方专场了……

柳非非没有绿老方,没有绿,没有绿,没有绿。

————Action—————————————————————————

17.明火执仗


王杰希把未拆过的未爆弹放到喻文州的办公桌上,而喻文州抬起头平静地看着他。

沉默持续了有半分钟,王杰希两手按在桌面上,目光锐利,像是要用利剑洞穿面前这人的心脏:“我以为你动我的人会多少打声招呼,可我没想到你自大到这种地步。同事六年,我容忍你,不代表你可以肆无忌惮地在我头上动土!”

王杰希是动了真格地发怒,旁人能看出,偏喻文州不以为然:“不过是个小小的试探,清者自清,更何况在下也并没有针对你的意思,排除了柳小姐的嫌疑,对你也有好处。”

王杰希还是不为所动的样子,面带讥讽:“处座的授意,是吗?”

“排除卧底,也是我等所要肩负的责任,王组是能明白的吧。”喻文州浅浅一笑,不疾不徐地说。

王杰希怒极反笑,站直了身体:“哦?炸弹不成,还派人来刺杀,也是党国重任的要求?”

喻文州微微瞪大眼,声音带着笑意:“什么?竟有这种事?这断不是……”

“少装蒜。”王杰希打断他的话,“你的说辞我已经听腻了。喻文州你听好,要么你今天给我个让人信服的说法,要么——”说着,从腰间拔出手枪,拉了下套筒,子弹上膛对准他的额头,动作一气呵成,不带一丝犹豫。

喻文州镇定自若地坐着:“王组这是什么意思?”

王杰希冷冷地看着他,眼神带着冰碴子一般:“柳非现在在医院,她被砍伤了。如果她是无辜的,我就打穿你这颗一天到晚只知道算计自己人的脑袋。”

“王组分明就是在拿我为党国分忧的作为来兴师问罪。”喻文州直面枪口一动不动。

“张口闭口都是党国,”王杰希右手拿枪,丝毫不动摇,“我倒想知道你都查了些什么,迫不及待地想要盖棺定论。”

“柳小姐是不是共党这件事很快就会有结论了,王组不必急在这一时。”喻文州道。

“我没有心思等你和我绕弯子,如果没有确凿证据,你这颗项上人头我今天取定了。”

“说到底,你不过也就是想杀了我而已。”喻文州笑了一下,“王组有充足的理由,我却没有,看来我非死不可了?”

王杰希看着他:“你可以试试。”

喻文州耸了耸肩:“请便。”

王杰希枪口朝右偏离了一点,食指一动,子弹应声射出,擦过喻文州的左耳尖没入他身后的墙面。

特勤处的人听到枪声纷纷往这边赶过来,离得近的肖时钦最先到,随后是情报组和行动组的部分成员。见到这情景皆是一愣,眼前两人周遭分明散发着生人勿近的气息。喻文州耳朵上都是血,眼睛却也没眨一下。

余长坤随后赶到,王杰希保持着开枪后的姿势没动。余处走到人旁边,周围的人纷纷让路。他把手放到王杰希枪管上往下压了压:“杰希。”

王杰希盯着喻文州看了几秒,然后垂下眼收枪。

余长坤冲喻文州道:“去处理一下,党调处的人马上到。”

喻文州合上文件起身:“是。”出去的时候还不温不火地瞥了王杰希一眼。

余处又按了按王杰希的肩:“你来我办公室。其它人回去工作。”

王杰希跟着他进了处长办公室:“处座。”语气带着几分压抑的恼火,丢个火星都能燃起来一样。

余长坤在办公桌对面的沙发落座,然后示意他坐。王杰希坐下来,低头把茶几上扣着的小茶杯翻过来倒了两杯,一杯递到他跟前一杯自己拿着。

余长坤拿起茶杯靠在沙发背上才不慌不忙地开口:“这段时间文州一直在调查柳小姐的事。”

王杰希一顿:“如果他是想找平衡,恐怕他找错了对象。”

余长坤挑眉:“我也获悉了一些情况,你就不想听听他的成果?”

“左右不过是些欲加之辞。”王杰希摇头,两腿自然分开坐着,毫不拘泥,一手撑在扶手上,一手捧着茶杯搁在唇边细细地吹气,肘支在膝盖上,倾着身子一副摆明不让步的样子。

“你这是任性。”余长坤叹气。

王杰希呷口茶:“真共党抓不了几个,自己人全都给他得罪光。”

“你们俩就不能和气点,昨晚上不是还高高兴兴一起喝酒的?”余长坤说。

王杰希低头看着茶水反光:“这话您该和喻文州说。处座,您不能纵容他这么胡来,照他的方法总有一天我得撂挑子不干了。”

“你看,我一直让文州先调查你的周围,无非也是想先洗清你的嫌疑,早点完事。”余长坤道,“柳小姐调查清楚了若是没问题,我们还等着和你的喜酒呢。我相信文州也不是和你过不去,调查需要的话,王组多配合一下,他也想早点替你证明清白是不是?”

“您下一句是不是该说,如果没有十分的把握,他也不会给我家寄炸弹?”王杰希只是冷笑。

“你就别纠着这一点不放了。”

“我只是就事论事!”王杰希一口喝掉茶水把杯子放在桌上,“今天受伤的是柳非,明天死的就是我。”

余长坤倾身帮他倒上:“我想文州会给你一个满意答复。”

王杰希深吸了口气,拿过茶杯来递到嘴边了,被蒸起的热气激了一下,蹙眉又放了回去,站起身整理了一下衣襟下摆:“要是外面的人知道咱们特勤处里有这么不分青红皂白办事、破坏安宁稳定的人存在,还愿意相信我们么?——属下告退了。”然后颔首出去了。

喻文州后脚就敲门进来,左耳贴了一块白色纱布:“处座,他们已经到了,您要一起去吗?”

余长坤看着桌上的茶杯说:“你全权负责。”

他点头应下:“王组如何?”

余长坤抬头看了他一眼:“他得到了想要的。”

喻文州笑了一声:“可我们还有底牌不是吗?”

 

王杰希如约出现在餐厅的时候,柳非明显松了口气:“王先生,特勤处的人是针对我的,你突然回来,他们没有为难你吧?”

王杰希没回答这个问题:“你的身份很危险,早点离开上海,不要再去联络站。”

柳非看了他半晌:“你是我们的人吗?”

王杰希也并不正面答复:“我以为你们早就把我算作你们的人了。”

“按照规矩,我撤离前必须交接工作。”柳非也不再追问。

“如果一定要这样,”王杰希皱了下眉,“我希望时间由我来安排。”

柳非顿了一下:“想不到,我来上海才不足半个月又要走了。”

王杰希笑了一下:“上海这趟浑水,来趟过一遭也够本。”

“那个炸弹怎么样了?”柳非问起。

“里面装的是草灰、桔梗,”王杰希说,“被人调换过了。”

柳非微微瞪大了眼:“怎么?”

王杰希摇头:“我还在查。另外你撤离的事,越快越好。后续工作我才好做。”

“抱歉,我有点好奇。”柳非突然低下头说道,“一个私人问题。”

王杰希顿了一下,不疾不徐地应一声:“嗯,你说。”

“王先生……和方科长关系不一般?”柳非带了点笑意问。

王杰希坦然地笑着:“我们曾经是战友。”

“超越这层关系呢?”

“你以为是什么?”

柳非竖起两指指了指两人的眼睛:“眼神。王先生,我只是持有女人的直觉。”

 

喻文州带着公式化的笑容走进待客室:“魏副处,让您久等了,茶水可还到位?”

来人也是笑呵呵的模样:“哟,这不是文州吗?好久不见,在特勤处干得如何?”

“承蒙副处栽培,一切都还如意。”喻文州坐在魏琛的对面,正襟危坐。

“我也不和你多绕,这次我来就是为了交接冯平己的案子。”党务调查处少将副处长魏琛如是说道。

喻文州笑:“特勤处毕竟不是警署,说什么案子不案子的,党调处若是感兴趣大可以向上头请一道,直接移交就是,何必劳烦副处亲自跑一趟。”

“这事儿敏感得很,你们特勤处也忙,忙着悄悄捞共党是不是?所以早完事对大家都好。”魏琛话锋一转,“不过你们也真是不地道,这么大功劳不分我们点羹就算了,日本人你们查,共党你们也查,多少给党调处留点路子?”

喻文州不在意他佯作抱怨的语调:“就算没人首肯,党调处也出动了不是?我可听说连唐组长都到位了。再说这世道,大家不都在抢着要吃饭吗?”

魏琛笑一声:“你消息倒灵通。”

喻文州垂下眼轻笑:“老同学嘛,偶然撞见总要聊几句的。我只是没想到,副处网罗人才的眼光倒是一如既往的好,不减当年。”

魏琛顿了一下,两人同时笑出声:“我怎么没听出来,你小子是在自夸?”

喻文州摆手:“不敢。多亏魏老师当年教导有方,文州才不至于给学校丢脸。如今稍有得意,也一多半归结为您的功劳。”

魏琛沉默片刻叹了口气:“按理说,我们两边的工作不应发生什么横向关系,但这件事你也知道……”

喻文州颔首:“我明白您的苦处,也知道徐处的意思。回头我把资料袋交给您,知道要来,已经备下了,就看有没有遗漏。”

“你做事我一向是放心的——不管在什么地方。”魏琛说。

喻文州单只是笑:“有负老师所托。”

————TBC——————————————————————————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