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非朱火,我是月斑
© Heat🫀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同人喻黄】无足鹤(8-9)

娱乐圈paro,有戏中戏。本章完结。

文中提到的《重明鸟》指路:戳这里


008

因为是带新人,又是主要角色,《重明鸟》续集的战线拖得无比长,从宣传到现在过去了那么久,进程还停留在第一幕。像《一叶知秋》那种题材光是采光选景提前租场地物色人选就花了一年零八个月,算是叶修为回圈的第一枪所做的准备。水平摆在那儿,虽然带了不少新人,但毕竟还有明星角色坐镇,前前后后只算拍摄时间拍了一年已经算很短。

《重明鸟2》有意放慢节奏,每个场景精益求精。意外是这时候发生的,黄少威亚衣挂扣松动,摔下来的时候胫骨骨裂,现在人已经上医院处理,再观察个几天就可以回家静养了。

喻文州不声不响地从国外低调飞回来,先上郑轩说的医院去问了。护士看到戴口罩墨镜的喻文州一时没认出,只说人已经出院了。再一细看才差点惊呼出声。喻文州作了个噤声的手势,随后护士小姐像所有粉丝见偶像那样求合影求签名,喻文州表示有事在身,只留了一个签名就匆匆离开了。

毫无疑问,黄少天这时候应该在家。他是从机场下来就直奔医院的,现在又拖着行李箱打车去黄少天的住址。仲春的北京凉飕飕的,他的装束没有太引人注意。喻文州叫出租车在半个街区外停下,剩下的路步行。

一路风尘仆仆,他很冷静,知道自己在做什么。跟黄少天拿捏分寸是没有用的,他尚且不知缘由。而喻文州早知道自己还不足够有放手的勇气,花了半生未抓住,余力来追求不知道够不够。这走过的路叠加起来都有另一个人的影子,看过的未见的风景都希望他看到,都宁愿有人陪着一道去感受。一个人自私地无私着,走不到头开始回望,是不是该自私地无私一回。也想怀着侥幸去看看原地有没有人在等候。

黄少天果然是在家的,身残志坚地拄着拐在厨房煮面。喻文州进门的时候他扭头来看只惊讶了一瞬。喻文州从未离开过他的生命。笑嘻嘻地恢复了常态:“啊我就知道他们会告诉你的,你怎么这么快就来了?东西都没放,直接从机场过来的吗?我好感动啊……”

“你现在能耐了是不是?”喻文州没有笑,行李箱被抛弃在一边,快步走到他跟前,伸手关了灶火,捞过他的手臂,“还打着石膏就下床走动,有事打电话叫景熙不行吗?现在不是你逞能的时候。厨房交给我,现在给我上床去。”

黄少天沉默了几秒,似乎听出人语气的严肃,没有坚持,只嘀咕了一句:“躺了这么久骨头都躺软了,好不容易景熙没在……”喻文州大略是霎时消了气,屈指弹了下他的脑门,在黄少天捂着额头哀嚎的时候扶他先坐到了沙发上:“除了面条还有别的吗?我没吃饭。”“只有面条。”黄少天委委屈屈地说。喻文州叹了口气:“那我去煮面,你在这儿别动。”

吃饱喝足过后,喻文州也不是第一次来他家,倒是很熟稔地收拾了碗筷堆在洗碗槽里,打算晚点去洗。“上去休息吧,我陪你坐一会。”喻文州说。

所以到头来黄少天还是不情不愿地躺回了床上。“诶文州,你这次跑欧洲这么久,有没有什么特别好玩的事?”像个索要睡前故事的小孩子。可喻文州突然没了心情,只是坐在床边低头盯着地板上的纹理看:“不记得了。”

黄少天有些扫兴的样子:“这下戏也不能拍了,无聊死了。”无聊到话也不想说喻文州见着还是头一遭,便也忍不住笑他:“那你就好好养着,等伤好了卖身给魏导,看他要不要你。”“滚滚滚,”黄少天本来挺感动,听到这儿怒了,“你们一个二个就知道嘲笑我,我就说还不如不吊威亚吧,道具组一帮胆小鬼……”后面倒是玩笑话了。

“其他还都是次要,你这样可是要缩短职业寿命的。”喻文州老神在在地说,“我问过郑轩,意外险给你报下来了,还没你片酬多。你说你值不值?”黄少天翻个白眼:“我也不想摔啊……你们别担心了,我没事,医生说不会有后遗症的。文州你今天怎么突然跟我说这么多话我好不习惯。”喻文州微怔了一下,顿了几秒,意识到自己终归遮掩不过去,欲盖弥彰,开口却只是:“抓紧时间睡一觉吧,午休时间都快过了。”

黄少天亦是固执的,但他不知自己固执的是什么。喻文州说了,他反射似要驳回,一时又找不到反应的话,困意也来的恰到好处。于是固执地顺应自己的感官,告诉自己,喻文州又一次说对了,这是他应当履行的使命。“文州啊,你这次,好突然……”

头一回那么言简意赅,但是被唤及名字的人却听明白了:“少天,我……”后半截黄少天没听到,喻文州也没说完。他其实也不确定,这个时机是还未到又或是早已贻误。在人世间浑浑噩噩了二十九年,现今才像是重新活过了。

喻文州站起身退出房间,贴心地关上门下了楼。厨房里要摆上两副碗筷才像是个家吧。

009

混在热情的粉丝中才越发觉得自己格格不入,好在无人特意关注,他得以泰然自若地隐藏在人群中。台上的黄少天依然侃侃而谈,喻文州隐匿在不起眼的角落明确看到记者的欲哭无泪。一个黄少天就算了,还有个不知疲倦的卢瀚文。蓝雨基本已经准备放养了。

在拍摄了三年多的《重明鸟2》新闻发布会结束之前,喻文州先一步到了离场的通道,撞上候着的两位经纪人。都没有太多惊讶,景熙眼尖先看见,低低地唤了一声:“队长。”郑轩也转过头来看。喻文州摘下口罩冲他们笑了笑,大大方方地走了过去。

“今天下午有什么安排吗?”喻文州问。虽说退了圈子,但资历摆在那儿还是值得新生代叫一句前辈的,更何况本是一起共事的同事,熟络自然。郑轩他们也无意相瞒:“暂时没什么活动了,明天赶通告。”喻文州点了下头,望向已经往这边过来的人:“借你们王牌一下午,需要开个价吗?”

郑轩看了眼当机状态的徐景熙,忙接倒:“嗯不用不用随便借随便借,马上就可以领走。”喻文州轻笑了一声:“谢谢。”然后黄少天已经领着卢瀚文过来了。旁边是这次饰演电影里新增反派的女演员,她认识喻文州,率先打了个招呼。

喻文州和圈子里的新面孔不熟,点了头算是回应。黄少天已经招呼开了:“文州你怎么来了?”喻文州顺手揉了揉小卢的头,小家伙刚签进蓝雨的时候他筹备着退圈事宜还没走。目光却是看着黄少天的:“过来看看你。”郑轩和徐景熙已经不约而同地背过了身去。黄少天抓了抓头发,支着另两人先走,正纠结着要说什么,喻文州已经看了下手表往另一个方向去:“走吧。”黄少天忙跟上,下意识问了一句:“去哪儿?”喻文州脚步不停:“那家店新出的抹茶拿铁味道不错,要不要试试?”

郑轩泪流满面地看着人离开的方向:“当了老板的人就是不一样,景熙,要不我们把黄少卖了吧,能敲好大一笔……”景熙送了他一个大白眼,拉着小卢走了,女演员冲他耸了耸肩到另一头去找自己的助理去了。郑轩感慨了一番,忙去追赶反方向的两个人。

全程喻文州都是安静地喝着热饮,只望着黄少天保持一个似笑非笑的神情。黄少天被他盯得发毛:“你你你这样犯规啊。”喻文州挑了下眉毛:“犯哪条规了?”黄少天一时语塞,要给叶修知道,绝对会高呼一声“天道好轮回”。“你到底干嘛来了?我怎么闻到一股阴谋的味道?”黄少天决定不跟着他的思路跑了,这样斗智斗勇没胜算。

这次换到喻文州无奈了:“少天是不是忘了什么事?今天是日子?”黄少天愣了几秒才反应过来。5月20号,他答应喻文州要给个明确回复的日子。

黄少天摔伤了脚那段时间,喻文州几乎天天住在他家,帮忙跑腿风雨无阻。直到他康复,喻文州才表示可以放心地搬回去住了。这边黄少天反而不乐意了,说什么习惯了两个人。于是喻大仙就发表了以下讲话:

“我喜欢你少天,就是那种喜欢。之前一直没有说,是因为我不知道你是不是对我怀有同样的感情。现在我依旧不能确定,但我想你也许能认真考虑我们的关系,重新定位,然后再答复我。而你刚才跟我说两个人一起过的时候,我很不巧地当作是我理解的那种意思,我的回答是我愿意,现在就等你的意见了。”

黄少天因为他这段话辗转反侧了一晚。太过熟悉的关系维持了十年多,他从没往那方向去想过。喻文州是极好的朋友,这是自然而然走到这一步的,他们是与生俱来的属于各自的部分。契合以至于从未想过需要一个友情之外的名分。郑轩一帮人咬碎了牙般着急,可惜只是旁观者清。

他回过神的时候,喻文州仍是不疾不徐地捧着杯子小啜,只是眼神不再落到他身上。黄少天不是没有认真考虑,只是他这一考虑,答案却把自己吓了一跳。

“我说,文州。”黄少天开口,而后者显然同他一样紧张,眼睑略一闪烁而强作淡定。

原来他啊,早就喜欢那么久了。

“我那个房子又贵地段又不好,干脆租给别人吧。”他装成毫不在乎的样子说,“你家房子那么大,给我加个床位够不够啊?”

喻文州好像是在笑,但他低着头不想叫人看见:“好啊,我这儿刚好有一个预留的位置,应该还合你口味?”他的目光落在了奶茶店桌面广告单下前几年《无足鹤》的海报宣传单。

陆桥终于失去了立足之地,而喻文州已找到追寻多年的归宿。

-END-

评论(2)
热度(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