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非朱火,我是月斑
© Heat🫀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同人我王】越界(8)

杰希生日快乐w

没想到吧,两年过去了,这个坑还有望填上×

架空,女装攻预警,第三人称,李锬×王杰希

前篇戳这里


-

8

李锬按了按红色的袖章,两指抵着眉角冲不远处训话的蓝方BOSS做了个手势。王杰希淡淡地扫了他一眼,面不改色地又和队员们交代了几句,然后红蓝双方被塞进了各自完全封闭的军车。

小规模研究性陆军军演一小时后正式开始。

红方的指挥帐篷设在东南角的港湾区。李锬试了试耳麦,一切正常,喻文州的声音清晰地传达过来:“定位器指标正常,李队按计划东线清路。”

“收到。”他拎着填满了空包弹的轻机枪,带了队人贴着废弃的厂址移动。

李锬在佣兵团待了好几年,去过许多军队去不了的灰色地带,对暗枪偷袭总是要敏感些。

不知是运气缘故还是什么,一路搜罗过去,竟然连一个人影也没见着。他带的队人数不多,执行探路卒的任务,小心翼翼地穿过了一整片破败的房屋,提防着可能从四面八方过来的敌人。

战前商讨战术的时候说的是,留一支40人的警卫队,其余人主动出击,分三队先锋迂回探路,各自沿着东北、西北、正西三条线路扩大清理范围。目标是指挥帐篷,隐匿行踪为上,中途绝不恋战。大部队沿两个方向前进,预备着随时支援。

没有人知道哪一队会先碰上蓝方队员,却无一不在期待着交锋的时刻。耳麦里几个频道都静谧得好似没有人在那头,但李锬却觉得自己好像能听到队员们的呼吸声。

“北线遇敌,13人,坐标343.12,时速4,向南移动,无交手。”

喻文州声音冷静:“已标记,继续前进。”

李锬紧了紧头盔带,利落目光扫过视线范围内可能出现敌人的方向,示意队员快速通过。破屋区实在有太多视线死角,容易被人包饺子。

西北方向率先碰到敌人的原因有很多,那是个很折中的地方,再根据人数处理信息量的话——李锬骤然不明缘由地心口狂跳起来,“喻指,坐镇中军的人可能是部长。”

有时候不作选择也是一种选择。

“不排除其他可能,保持联系,随时更新消息。”

双方抽到的战备物资有差别,抽签结果不透明,大家都不知道对方的实际情况,全靠实战中去探查。

他在张新杰手下干的时间不算长,但在切身感受体会之前,就对这位情报部长的风格早有耳闻了。精准、利落。在他身上找差池,不如去找叶修的单人格斗败绩——李锬就这个问题还认真思考过,最后发现竟然得不出肯定的答案。

当初安排李锬跟着张新杰进情报部,追究起来还是王杰希的意思。

叶团长的佣兵部队人数不多,编制都非常简单粗暴,李锬就属于其下辖的第一支大队,又统领六支小队,在所属小队中所担任的还是冲锋手的位置。

从军校时期开始,王杰希对他战斗风格的印象就是直接而高效,和叶修的土简直如出一辙。下了训练场也是那样,带着一股理所当然的傲气。所以叶修的佣兵团确实很适合他——王杰希曾经这样想过。

但是聿城那一次相遇,就好像是个朦胧暧昧的梦。虽然李锬说是执行任务,佣兵团什么样的任务内容都有可能接,他以那样的姿态出现在王杰希眼前再正常不过了。非常漂亮又自然,没有人会怀疑,王杰希在心里给他下了评判,猜测他一定完成得很干脆利落。

他会不断回想起来,却并非是因为某些可以称作是骄傲的感觉,反而有种莫名憋闷的心情,好像是在替他委屈,替他不平。

明明收鞘的刀沉稳内敛,更具有威胁与危险的魅力。他也并没有批判佣兵团行事作风的意思,但又直觉李锬做那样的事情并不顺手,甚至说不那么快乐。

那些迂回宛转的东西不适合李锬,他就该尖锐、锋利,像他拎着大口径的机枪出现在王杰希的视野边界,闯进他的瞄准镜,仰起头对着他的方向抹脸一笑,和血花一起绽放才够惊艳。

喻文州最开始以为王杰希是看重李锬的信息搜集和处理能力——他也确实同喻文州讲过李锬这些年的变化,说他头脑冷静,对信息量的敏感度很高——但他没说的是,他希望能再看到他拔刀出鞘的时候,刀锋反光落进眼睛里,那种一晃而过的锐利锋芒。

张新杰理所当然有这个能力,他的精准计算和谋划,可以让冲在第一线的人露出那样的光芒,无所顾忌,横冲直撞。

“那么现在,你猜我是怎样想?”李锬舔了下尖牙,喻文州在他的耳边清晰布下黏着如胶的指令,就看对方如何判断——曾经的佣兵团三把手,在不同的人手下,又该是什么样的崭新风格。

演习场地北面依山,南面傍河。越往北边前进,可见的高大乔木就更多,从城市转向丛林需要队伍有一断时间来短暂地适应过渡,李锬招呼人原地休息,自己跑去处理行军痕迹。

“我打算向西边分一支人,我怀疑部长在跟我们唱空城计。”

喻文州沉默,等李锬掰树皮掰出二里地去,那头才有了回复:“不要脱离可照应的距离,你们人太少了。”

李锬兴高采烈地答应下来,掉头就准备去安排路线。喻文州叫住他。“我希望你慎重考虑这个方案,成了就是100%,不成就是0%。”

他下意识一偏头,想起来对面看不见,只好半真半假地笑了一声,“那这种情况下我通常选择相信直觉。”

喻文州顿了一下才说:“也就是王指不在这里。”

“他以前也不会骂我。”李锬说。

本次军演双方都只有步兵和重型装甲兵协同作战,数目和位置分配完全未知,以“击杀”敌方总指挥、攻陷敌方指挥帐篷为获胜条件。

保护喻文州的任务由警卫队主要负责,李锬只用找到王杰希,或者找出指挥帐篷。

副指挥和喻文州坐在一起,能够听到所有通讯频道的动静。

“李队和王指都是直觉型啊。”他说。

喻文州轻轻点头,“但杰希这些年较于我们上学那时候,已经有章法很多了。”他笑着,“李队还年轻,在杰希那里碰壁比在其他地方都来得有用。”

“这次还是佣兵团改组招入军方后的第一次演习,规模到底太小了。”副指挥道。

“战术磨合罢了,单兵作战和实际配合再慢慢来吧,毕竟是叶团长手下出来的人,有些人甚至是像李队那样有军校背景的,几乎不用特别关照。”

“他倒是会挑人。”

喻文州轻笑着斜睨了他一眼,“打住。”

再说李锬将小队再度拆分后,隐蔽性更好,但作战能力也不可避免的有所降低。就好像一场对赌,他赌了两个方向,对方猜他们是否下对了注。

喻文州对他说:“我准你疯,但是输了可别哭。事后必须要给我一份详细的分析报告和修正方案。”

“我什么时候哭过。”李锬说。

喻文州敲了敲桌子,“重点是第二句。”

李锬带队深入丛杂的乔木林,往他确认的方向前进。同时还感慨了一句,学院派领导就是很难打马虎眼啊。喻文州好像知道他心里在想什么,又补充了一句:“之前在新杰那里憋狠了,想来我手下放飞自我的话你就想多了。”

李锬狠狠地咬了下腮边的嫩肉,“喻指英明神武,诲人不倦,端方儒雅,属下如沐春风。”

喻文州评:成语用得不错,隔空感谢一下军校的文化课老师。

结果他才走到一半,就和蓝方队员正面碰上了。空包弹在林中空地炸开成片的白灰,沾上一点就算阵亡。

“东2线遇敌,估计有小30人,带队人不明,刚刚交手。”李锬趴在石头后端着枪说,“初步判定,原本的移动方向是自东北向西南面扫荡。”

“我估计指挥帐篷一定在靠北的方向。”队员说。

李锬眯了下眼,拇指揩过眼皮,粗粝茧痕擦开的触感像是被刀片刮过,“等,坐镇中军的人真的是部长。”

喻文州看了眼帐篷内的倒计时,“还有十分钟进入无信号模式,你们会有四十分钟的时呼叫不到任何支援。李队,我要你确定你的方案,所获信息和其他小队共享。”

“我觉得最靠谱的是找个人黑了蓝方的通讯频道,或者更直接点剖开部长的脑子看看他今天是不是吃错了什么东西,竟然会同意这种方案。”李锬说,“胆子挺大的,我看到了王指。”

“什么?”

“我需要重新判定蓝方战术,是部长坐镇没错,但直接把BOSS放这么远出来也太过分了。”李锬忿忿不平道,一低头躲过了一梭子弹,“用机枪打我一个人是什么意思,一定是王指让他们干的,公报私仇,我跟他拼了!”

“放这么远?”喻文州皱眉,“不要直接说结论。”

李锬顿了一下,“帐篷要留人,部长在中军,王指的小队规模已经达到蓝方人数的6%不止。”

“你觉得是诱饵?”

他顿了顿,“如果按照寻常时候推断……”

“没有寻常时候,”喻文州打断他,“战场情势瞬息万变,你在第一线,有时候也要相信直觉。”

李锬哼笑一声,立即调转了枪口。

“我才不想写报告!”

红方火力登时集中起来,像是不管不顾也要直接拿下蓝方指挥。

喻文州听到枪声密集,仿佛没看见副指挥意味深长的目光,“赢了也要写,别想跑。各小队注意,集中朝东北向推进,后续支援已在路上,西北向注意防守。前方战场就交给诸位了。”

李锬好像眼珠子都在起火,死死瞪着对方移动推进的路线。

王杰希指挥队员压着火线往前推,溅起的白灰疯狂遮挡视线,他就像是知道接下来的发展,悄悄从最前撤下来,借着掩护退到了后方,与果真在绕背的人正面相遇了。

李锬抵着眉跟他敬了个不太标准的礼,轻松地笑着,“我就说我会来找你的。”

“那你找到了。”王杰希抬起了枪口。

原本的暗杀就变成了明枪。

找掩体,换子弹,瞄准动靶射击。只是很简单的操作,但却能引燃血液脉搏。他在佣兵团做了太多伪装任务、狙击任务,但他从来没有固定的观察手,好像跟谁都很难搭档得下去,到头来还是独狼一般最痛快。

“你做过很危险的事情,但不是所有人都能理解你。”王杰希跟他说过,“我们是为了活着才在这里,我不知道你是为了什么,只是从现在开始,我需要你想着该怎样活并随时付出行动。”

前头的枪声一直在响,会干扰对声音方位的判断。

李锬突然大声喊道:“老师!从赢下你开始行不行!”

王杰希笑出声,“你有赢过我吗?”

“你好烦!”李锬从掩体背后撤身,飞快地躲过了一梭就打在头边的子弹。

王杰希顺口夸了一句反应不错,然后就很顺理成章地按空了两下扳机,下一秒两个人就同时从新的掩体背后冲出。

周遭枪声都仿佛安静了一秒。

王杰希摸着头盔被击中的部分,“谁告诉你我没子弹了。”

李锬低头看着胸口留下的白灰,酥麻阵痛的感觉太过强烈,久不衰退。

不知道是不是他的表情看上去有点茫然,王杰希若无其事地剥下头盔向他走近,“你刚才说的是什么意思?”

李锬却在毫无来由地想着别的事。

他击中我的心脏了。

-TBC-


对我还是没写完,有缘再接着写吧×

不会写打架实锤了×

评论(3)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