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非朱火,我是月斑
© Heat🫀
Powered by LOFTER

『原创填词』云雀

题目意义取自太宰治《潘多拉之匣》里面的小柴利助

用了几句Pig Latin,瞎几把写写

云雀

曲:《谁杀死了知更鸟》

词:叶鲤

被废墟割破的指尖 蘸写遗书一篇

收拾完遗骸踏上无人的航线

迎着狂风走向漆黑的山 推我向海的岸

竟然站上臆想的甲板

擦去模糊的地平线 走到世界终焉

为沉默圈套标上起末的时间

搭上生与死皆存在的船 逃往下个彼端

于陷落外挣出个假面

潘多拉之匣缓缓睁开

借诡异的瞳向内窥探

角落的希望啊被阴翳掩盖

(黄昏的幕启啊把死水掀翻)

被肢解的爱悄悄分拣

无法落足的地面下陷

被生遗忘 被死浸淹

我为容身的祭典 割下细窄的肩

我也为苦痛加冕 赞美一切进献

想象着醒与梦 侜张为幻之间

咽下喉头一口腥红的甜

被推上了风口浪尖 背负前代身殓

魂灵托生在嘈杂世界的边缘

这一生要挨过多少连累 才生就大无畏

才甘心涉险无悲无怨

抹杀超了额的疯癫 剔掉天生的暗

敲碎的反骨拌好热血都入棺

我面向被逆转过的星河 被动拥抱灿烂

却深知是我过度编撰

Iway asway away oodgay orystay ellertay.

Utbay ethay eamerdray asway osay upidstay.

Ememberray, ouyay uiltbay isthay orldway...

" Do you want to be responsible for your dedication of the way?"

我生不由世人传 死后却封神坛

竟有人烧香拜谢 造一个假世间

你和我和他们 善意欺骗

" Do you want to dedicated to this better way?"

我为容身的祭典 割下细窄的肩

我也为苦痛加冕 赞美一切进献

想象着醒与梦 侜张为幻之间

咽下喉头一口腥红的甜

咽下喉头一口腥红的甜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