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非朱火,我是月斑
© Heat🫀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同人王喻】误差

旧文混更,假装是篇正经的娱乐圈ABO,莫名其妙。俗套设定。


王杰希拉开椅子坐下来的时候,椅子脚擦过地板发出一声轻响,摘下口罩和手套叠起来放进了大衣兜里。对面的人抬起头来看他,浅浅一笑,隔着眼镜片也能看到人眼底温润平静的光,像打碎了酒吧角落晦暗的琉璃灯,淡雅地均匀调和:“王导。”

他点了下头:“好久不见,文州什么时候近视了?”喻文州垂下眼搅着自己面前的咖啡,奶泡的纹样全给抹得细碎了:“一直都有一点,只是平时不常戴,也不碍事。”王杰希沉默了一下,看着人时不时扯一下脖子上盖住了半个下巴的羊毛围巾,白细的手指卡在黑色围巾和脖颈之间,脸颊熏得发红。

“咖啡店暖气很足,”王杰希斟酌着用词,“还是觉得冷?”喻文州摇了摇头:“我和王导有不一样的困扰。”王杰希顿了顿,不露声色地扫一眼不远处桌边坐着的两三个人,站起身走到喻文州旁边,小心翼翼地动起手帮他把围巾摘下来:“没有人会关注这边的。”

喻文州看着他走近,看着他动作,鼻尖环绕着清淡的气息,没有杂质的,仰起头只能装上对方低垂着的眼,做什么都很认真的样子。他僵在那里没有过多的举动,直到王杰希把围巾解下来挂在椅背上重新坐回去,喻文州才重新找回自己的声音,目光透过什么阻碍落在了对方已经凉了的咖啡里:“我叫服务生给你换一杯吧。”

王杰希顺着他的目光看了看面前的杯子:“不用了,不会在这里待太久。”是你,还是我们。喻文州思索了片刻无果,也没有进一步要求。“叶修给你打过电话了?”王杰希“嗯”了一声:“谢谢你们能调整档期。”喻文州拿小勺子的手一顿,心底苦笑了一声,只怕这档期排得也太巧了一点。公司的意思他懂,而王杰希竟然会应下来。他倒真是摸不清了。

“抱歉,本来是杀青了的戏,现在又要补拍。”王杰希淡笑了一下,含着真切的歉意。明明他对面就坐着影帝本人,但他似乎却比对方更从容自如,喻文州有点分不清谁在真正的做戏。“王导这就是客套话了。我们之间不必这样客气。”他推了下眼镜,觉得应该是在赌气。

王杰希怔愣了一瞬,轻不可闻地叹了口气:“你总是勉强自己。”你不也是?喻文州没答话,端起咖啡抿了一口,有些凉了。微微苦涩的液体滑入喉咙,顺着食道簌簌滚落。外面的雪停了,心里的雪却下个不停。

“还是一个人住酒店?”王杰希问道。“嗯,叶修他们后天才过来。”喻文州有问必答的样子。“多不安全。”王杰希皱了下眉。喻文州垂着眼轻笑:“杰希是知道的,人多了反而显眼。”“看来你的经纪人也不好当。”王杰希似乎完全没在意称呼变化,自然而然地就接受了。“我倒是想跟杰希一样,”喻文州的语气说不上亲昵,但又像是带着敌意却故意要贴上来似的,“一个人,洁身自好的。”他对着王杰希探寻的目光,有点挑衅又有点妥协的味道。

“被你说得像不食人间烟火一样。”王杰希正对上他的眼睛,天生的演员在向他释放尖锐的爱意,他惊讶于自己还能分辨那是假。王杰希想和他较劲,可角力场上的另一位先撤回了视线。旁人看来的欲迎还拒,他笃定是退缩和抗拒。

“那我一直崇拜着的高大形象可是要坍塌了。”喻文州时刻保持着平淡的微笑,咖啡店浅淡的灯光给他的脸覆上一层柔光。平和似水,可王杰希知道自己触碰不到。单一副眼镜也能是隔阂,更何况是两家公司之间那些背光处的潜规则作祟。

“文州觉得我该是什么样呢?”王杰希靠在椅背上饶有兴趣地翘起了腿。喻文州身体前倾,手肘撑在桌面上叠着两手支起下颏,偏了下头袒露出半截本藏在深卡其色短羽绒服的皙白颈项,这个人就像他的声音一样干净,哪怕他刻意压了压嗓子,叫吐露出的字词带了性感的色彩:“无色无味,无欲无求。”

王杰希听着这话轻笑了一声:“那你要失望了。”喻文州抬了下眉毛,撤手端起咖啡递到唇边,像是忘了它已经冷却。生来薄情相,若即若离才叫无人近身又无人愿舍。偏偏是个Omega,套了个清冷性子,物以稀为贵也影响不了人入圈数年风华正盛而又清白一身。

微草想要什么蓝雨自然清楚,微草杵着个王杰希,蓝雨就把喻文州往人身上推。一个乐得正愁机会无觅处,又恐贸然伸手讨了个急火坏印象,后期还得碰钉子,这一言一行处处试探处处敲口风;一个怒气到口边了也往下咽,好好一番玲珑心意全给做戏掩成假象,偏人还应了这苦差不知又揣了几份心思,这句句斟酌怕漏了口风叫人为难想成假戏真做,反倒是他清白名声成了假,落了个不矜持,不如人洁身自好。

喻文州站起身的时候,王杰希重新替他拢上围巾。他近距离看着人紧抿的嘴唇,压抑不住胸腔的躁动,对方的指尖不小心擦过淡红的耳垂,他伸手抓住王杰希的呢子大衣敞开的衣襟把一切叫停,微微抬头浅笑一下,欲盖弥彰:“礼尚往来。”说着掩饰性地替人拢了拢外套。

王杰希整理好围巾拍了拍他的肩,刻意压低了声音:“你的发|情期是不是这附近了?”喻文州身子僵了僵,看着人带上口罩才移开视线:“……是,快到了。”王杰希点了下头结账。一起走出咖啡店的门,扑面而来的寒气叫他忍不住又缩了缩脖子,喻文州扯了扯围巾把耳朵又遮了半截,然后把光秃秃的手塞进了羽绒服的衣兜,雪地靴踩在地上发出冰碴碎裂的脆响。

“回头我把补拍的日子调整一下,”王杰希一边戴手套一边说,“这几天你也别出门走动了。叶修应该也知道你的情况。”两个人是第一次合作,之前更多的都是竞争关系,说起来这渊源能追溯个八九年,自然打交道的日子也不短。叶修也算王杰希故交,王杰希固然知道这个经纪人有多操心。

喻文州本来想说“不用”,话到嘴边又咽了下去,最后只憋出一个“嗯”字,王杰希已经用戴好手套的手扣住他的腕,拉着手伸进了自己的大衣口袋,紧紧地握住了。喻文州转头看他的侧脸:“突然这么体贴我可不习惯。”王杰希轻叹了一声,手上劲不松,生怕人会跑似的:“我以往给你留下的印象莫非都是那些冷淡的字眼吗?”喻文州弯眸笑了笑:“还真是。”

“日后还有机会,你可以慢慢体会。”王杰希的声音透过墨绿色的口罩传到他的耳朵里,带着陌生的强硬。喻文州脚下一顿,迎上对方转过来的疑惑视线摇了摇头不作解释,方向是他暂住的酒店。

直到喻文州站在房门前拿房卡刷开了门,王杰希才迟钝地松开手,而令人惊奇的莫过于一路上对方并没有抗拒却也不见得接受的反应。喻文州用被人握得出汗的手按下了开关,回头看见王杰希站在门口畏葸不前的样子觉出了几分好笑,如果说是为了他的安全送到这里,不如说面前这个人就是最大的危险:“进来吧。”都走到这里了。

王杰希好像才长出一口气,随着人跨进了屋。门在身后关上,喻文州紧绷的脊背才放松下来些,却始终保持着一个疏远的距离。王杰希站在玄关处没动,喻文州开了暖气,拆了双一次性拖鞋放到他面前。

“我先去洗澡,你可以待一段时间再决定去留。”喻文州公事公办地说,把围巾和羽绒服挂在衣帽架上,随手抓了把头发蹬掉了雪地靴。圆领毛衣的下摆盖住了靴裤的皮带,深灰色袜子踩上浴室的瓷砖地板,随后门被关上。

王杰希看着磨砂玻璃门里面的人影晃了晃不见了,才弯下身去换了鞋提着人的靴子放在了墙边。手套和口罩放在梳妆台上,大衣也脱下来挂在喻文州的旁边。打量了一下这间大床房,坐到窗边的椅子上去了。

喻文州对着镜子扯了扯有些僵硬的嘴角,拿凉水拍了拍脸冻得不行,走到浴缸边去放水准备洗澡。王杰希留在他手心的温度缓缓消退了,一点属于Alpha的味道也没有留下。他脱了衣服躺进水温合适的浴缸里,一边倾倒着松石色的浴液一边反思着自己今天的言行。

黏稠的液体落在清水池子里迅速晕开,喻文州的手指在色彩的中心轻轻搅动,直到整个浴缸都弥散开蓝玫瑰味道的浴液。果然还是年轻了一些,不如外面那位导演经验丰富,论暧昧又疏离,礼貌又亲昵,也许对方拿捏的程度更好。他已经开始想象娱乐媒体会怎么用这类花边新闻为新的作品造势了。

喻文州裹着浴衣出来的时候王杰希已经抽掉了一支烟,刚把烟蒂摁熄在烟灰缸里,火星化了缕烟消散了。王杰希转头看他,摇摇手驱开面前的烟:“抱歉。”喻文州摇头不在意的样子在床边坐下了:“我记得王导曾经是幕前?”王杰希停顿了一会儿:“拍过两年戏,角色受限就转幕后了。”

“这样啊……也难怪。和你拍戏的演员会不小心被你带得太入戏吧?”喻文州笑。“倒是看见我就笑场的和吓得走不动路的比较多。”王杰希无奈道。喻文州笑出声来,气氛倒好多了。王杰希撩开上衣袖子看了眼手表:“我待到八点。”喻文州若有所思地低头扫一眼对方干净的手腕,复又找回他的视线:“那还有两个多小时呢,我叫外卖吗?”王杰希摇了摇头:“如果想吃什么你叫你那一份就好了,不用关照我。没什么胃口。”

喻文州起身从羽绒服的衣兜里摸出震动不止的手机,冲人扬了扬示意先接个电话就又进了洗手间,顺手带上了门。断断续续的声音时有传入耳的,什么“我这边还好”“你什么时候过来”之类的。

王杰希保持着之前的姿势直到喻文州出来。他礼貌性地向王杰希解释:“叶修打来的,我告诉他你在这里。”王杰希晃了晃桌上的烟盒:“介意我再抽一支吗?”喻文州没有意识到他的反常似的,耸了耸肩:“请便。”说完低下头看起了手机。

王杰希转头去叼着烟点上了,混同着空气中若有若无的玫瑰香气和榛果的味道一起吸入肺里,这是他第一次嗅到喻文州的信息素,也不知道是对方有意无意。“文州你带抑制剂了吗。”王杰希背对着人开口。

“没有。”喻文州坦承,看着手机头也没抬。浴袍盖住的膝盖上现了一团黑影,他看到对方穿着一次性拖鞋的脚和自己还有些湿润的光脚。“你莫非以为我会做戏也做全套?”王杰希按捺着心底的不悦。

喻文州抬头笑眼看他:“我以为那是贵公司的意思。”王杰希扯了下嘴角退开几步,方才对方的信息素又浓了几分。“我是代表我自己。”王杰希站定,一字一顿地说道。喻文州轻笑着把手机丢到一边,动手开始解浴袍带子:“啊我知道了……王导,我快到发|情期了,你不会无动于衷的对吧?”

王杰希上前摁住他的手,面色严肃:“你以为我在跟你开玩笑吗喻文州?全世界都知道我喜欢你,只有你跟不知道一样。我不是个演员,所以不会跟你演戏。你能从我这里确定到的只有这个。”

喻文州眯了下眼:“我知道。”王杰希握紧了他的手:“你知道又是什么意思。”喻文州努力抽出手来勾住了他的脖子拽到跟前来:“喜欢一个人就容易患得患失,谁都没有例外。我知道的意思就是说我能感同身受。”说着撤回一手来拿食指按了按对方的嘴唇:“王导,你要潜规则我吗?我想吻你了。”

-END-

正所谓无耻的拉灯【nihaizhidaoa

后面的肉有缘再写吧【bu zaiyebuxiele

评论(3)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