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非朱火,我是月斑
© Heat🫀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同人叶喻】向导(1)

题目取自《在意义丛林旅行的向导》

分三章,日更,元旦节当天完结

时间规划局paro,没看过电影不要紧,文中设定写得差不多了,×度百科里也有设定。看电影的时间有点久远了,大概会有私设。

 @依然小鬼 点的叶喻黑吃黑!

 @燃风碎月 妹子也点了叶喻,我就一起写啦

大概是个黑医×黑警的故事23333


————

什么是幻想?

现实的香气。

————

穿过深长的门廊,苍白到近乎病态的几根指头轻轻扶住了门把手。留客雨下了半宿,并非来访者按响门铃的最合适时间。

虽然会敲开他门的人从来都不是什么正经的访客,小别墅的主人仍然有些不悦地皱了皱眉,一双细长的下垂眼底下染着不大健康的乌青色,透过猫眼一瞥。院里的路灯坏掉了还没来得及修,这时候刚好一道闪电划过天际,照亮了来人的脸。

推开门的声响极小,掩在惊雷声中实在是显得微弱不引人注意。血腥味当即扑面而来,他拢了拢家居服的领子,往后退了一步,像是要把蛮横的血气和雨水的潮湿都推拒在外头:“先生,我这里不是医院。”

那人被雨淋得狼狈,没急着进屋,只是虚虚地伸手扶住了门框。如果房主人不想他进来,关上门就会夹断那几根沾满了血污的手指。

“我听说,”可能是失血有点多,对方说话的声音太轻,又吃力得很,嘴唇一开一合流失了血色,“您是附近的医生,我坚持不到医院,劳驾……”

房主人维持着蹙眉为难的表情就没变过,闻言似乎更加发愁了,站在原地也不说让还是不让。那人有点支撑不住地松开了捂住胸前伤口的手,一把攥住了门想要站稳,身体瞬间倾斜的重心几乎把厚实的防盗门压得直接关上。

伤口失去堵塞,霎时间涌出了更多的深色液体,把本就脏兮兮的衣服弄得更加看不清原来的颜色。

但房主只是粗略瞟过一眼,仿佛根本没有什么兴趣,并不给予过多的关注。目光只在他裸露的左手臂上停驻了片刻,那上头有一行绿色的数字,正在一分一秒地跳动流逝。

这人有整整十年的时间。

他轻笑了一声:“你可真不应该来这儿。”说着上前用不容反抗的力量挽住了那人的胳膊,把他拉进了屋,毫不在意雨水混同着血沾湿他的衣服。看上去瘦弱不堪的手臂拖着一个行动困难的成年男人,也丝毫不见困难的。

大门“砰”地一声关上。

伤号有些迟钝地眨了眨眼,似乎没听清他说了什么,把半个身子的重量几乎都压在了男人身上。房主把他搬到了客厅沙发上,然后返回楼上去取来了医药箱:“你运气不错……我只收你一半的时间。”

那人抬了抬眼皮,眉目乍见柔和,却于他话音落后现出来一丝杀机,像不小心从麻袋里捅出来的锥尖又被他小心翼翼地摁了回去。

“不用这么看着我,如果我把你丢在外面,别说五年,十年你都没有了。”房主淡淡地瞥了他一眼,目色堪称冷淡地打量了一回他的伤口,“放心,你的听说来得有道理,我是个医生。但不是义务工作,大半夜的接诊,收你五年不亏。”

对方迟疑了好几秒,才缓缓冲他伸出了右手,掌心半蜷着朝上,颤抖着使不上力。医生笑了一下,指头沿着他的掌纹摩挲过去,握住了男人的小臂内侧。左手上的时间表随着两人的手完成一个一上一下交握的动作,开始飞速流逝。

有关时间的交易就是这么简单。

上位者拿走下位者的尊严。亘古未变。

医生的手干燥而温暖,和他表现出的疏离冷漠截然不同。粗粝的指头紧贴着他的皮肤,对方似乎察觉到了什么,警惕地往回抽了下手,被人稍稍用力握住了,“怕什么?我也是很有职业操守的。说五年,就一分钟都不会多要。”

但伤号先生的眼神却显然不是在说这个。

医生手上的茧痕有点不寻常。

收完费用,房主医生很有原则地帮他处理起了伤口,卫生条件有限,实在不能过多苛责。好在局麻、止血和伤口缝合都有条不紊,甚至还给他搬来一个输液架。

可能是因为收了人整整五年的时间,他整个人显得心情愉悦又轻松,处理的动作十分迅捷利落,叫人挑不出一丝错来。

方才开门时他还粗粗看了一回这位传闻里的黑医,看上去病恹恹的,皮肤都透着久未晒过太阳的白,连带着屋子里都死气沉沉的。而今看他神色却仿佛又活络起来,沾上了一点人气。

“你又不缺时间。”伤号攒了点力气才慢慢开口。

医生正在做最后的收尾工作,手指飞快地动了动,把绷带接口拧了个漂亮的结,头也不抬地回答说:“没有人会不缺时间——你的伤口是利器正面刺入造成的,遇上抢劫了吗?”

对方有气无力地笑叹口气,然后有些艰难地换了个舒服些的姿势躺好,闭上眼道:“那我可能是遇上了两次抢劫。”

医生被他逗笑了,不紧不慢地收好医药箱站起身,“你先在我这儿将就一宿,明天再做打算吧。我在二楼,平时睡觉浅,有什么事就喊我。噢,对了,我叫叶修。称呼什么我不大介意,只要让我知道是在叫我就行。”

他说着,只管微微一颔首,整个人走路都没声的,轻飘飘地上了楼,临走前十分体贴地替他关掉了顶灯。

伤口显然不会经过一夜的休息就自己长好,更何况他这一晚上睡得并不安稳。止疼针的效果到后半夜就减退了,沙发不够长,伤员先生的大长腿需要蜷起来一点。明明难受得翻来覆去地睡不着,却又没叫医生下来再给他一针,可能是觉得多此一举,竟然也半梦半醒地熬到了医生起床。

叶修下楼的时间是七点,早饭也没顾上吃,先来给他检查了一回伤口。看见人疼得满头冷汗,哭笑不得地说:“疼你不叫我,是想表演烈士吗?没给你上辣椒水。”那人只是撇过头去默默攥紧了布艺沙发的表面。

给他换了一回药,医生忙完他的活儿优哉游哉上厨房去做吃的了。看面相是个不大会照顾自己的人,厨艺却很有一套。再加上家里多了个人,总是要露一手的。

“那谁,过来吃饭。”

因为餐厅是半开放式的,沙发上躺着的人和正在布置桌子的医生交流并无障碍。他有点无奈地抬起手按了按眉心,“喻文州,比喻的喻,文字的文,九州的州。”

叶修稍稍愣了一下,从善如流地改了口:“好吧喻先生,别在那儿扮演贞节烈女了。可以过来吃饭了,要是起不了就说一声,我给你端过来。”

喻文州一时不知道该回答他哪一句,只好选择性忽略了前半截调侃,应答的话在舌尖滚了一圈又咽了回去,最后干巴巴地吐出来两个字:“有劳。”

下了整夜的雨已经停了,这时候只剩些树叶上的积水滴滴答答往下落,砸出些不均匀的响动。

早餐简单又精致,简直不像一个看上去这么缺乏生机的人会做的东西。叶修吃得飞快,这时候把嘴一抹,就好整以暇地往旁边一靠,看他慢条斯理地把一碗碎菜叶粥一勺一勺往嘴里喂。仿佛知道他在想什么似的,叶修不慌不忙地问:“这片区域少有人会单独经过,你是外地来的?”

那人低头吃粥,沉默良久才“嗯”了一声。

叶修撩着眼皮看他两眼,半晌才低笑道:“这里是一座孤岛,被人们叫做狩猎者之森,Dark Forest,那么不远千里来到这儿的你,属于Hunter or Prey?还是原想成为前者,却不料……”他没接着这个话题说下去,因为听众并没有给予他想要的反应。

医生觉得有点没趣,摸了摸下巴换个姿势翘起了腿,“在这里有很多人会冒充时间守护者,敲诈勒索,想要在这儿活下去可不容易。”

喻文州终于给出了一点反应——叶修注意到他眼角跳了跳,于是满意地笑起来:“你是从其他区过来的时间守护者吧,我摸到你手上的枪茧就这么怀疑了。这个世界,有枪的不是你们,就是上头那些达官贵族——看你比较像拿固定工资的公务员。”

“昨天才向我收取了巨额医疗费用的叶先生,您看上去很轻松。”他眯了眯眼,把吃干净的粥碗递过去,习惯性抬了抬下巴——那是个高傲的姿势,一个上位者。

叶修接过来随手往旁边一搁,“一个丢了证件和配枪的守护者在这里,就像羊入虎口,一旦走出这间房子,您那仅剩的五年时间可就不够花了——我虽然只是一介医生,但至少在这个院子里,说话还是算数的。”

这话听上去好像没什么,但在这座丛林里,意味着没人敢闯进他的家,因为这栋小别墅的主人足够强横。

“正好,很多年前,我和时间守护者有一笔旧账还没有清算。”他接着说,“你一并替他补偿了吧,算我收取的一点微薄的保护费。”

-TBC-

评论(6)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