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非朱火,我是月斑
© Heat🫀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同人叶喻】Tide Rolls Me(引子)

欢迎订阅TAG“叶喻TRM”攒文。

本篇CP:叶喻/王黄/新乐/肖戴/方橙

食用须知及设定请戳设定

————Action—————————————————————————

厚重的磨砂玻璃门之外警报拉响了三声,身前这人却丝毫没有要挪动的意思。喻文州有些不安地挣动了一下,立刻又被人按住了肩膀。背后是防弹墙,再往边上是一整排码放整齐的枪械。门外不断有人影晃过,每个下一秒都有可能听到来自外头的敲门声。

叶修同他前额相抵,被层层枪茧裹得有些粗粝的手指轻轻摩挲着他的半边脸颊,呼吸贴在鼻尖能结一片诚惶诚恐的薄雾。

“我可以吗?”

他低声问道。

混杂着背景那些哨声、警报铃,还有其他队员前呼后喊的腔调,喻文州下意识错开了视线。手指勾住了他装备齐整的武装带,被那些冰凉的火器一激,霎时间清醒了很多。

“……别浪费时间,叶队。”他浅浅地笑了一下,好像完成了一个仪式许可。

于是叶修低下眼含住他的嘴唇,舌尖撬开并未设防的唇缝,尝到甜而温热的滋味。喻文州收紧了手指,闭上眼把感官都交给对方。周围的一切在某一刻变得愈发清晰起来,隔着一道门,外头是疯狂膨胀蔓延的紧张。

而他们这一室虚假的旖旎,显得是那么不合时宜。

“唔……”他推了推叶修的肩膀,反而被扣住了双手放在了对方的腰上。隔着涂了特殊防护层的衣料他碰不到属于叶修的温度,除了唇上的触感真实。

贪多总是求不全的。他还没来得及给予叶修一个回抱的力度,对方已经决定放过他,拇指替他蹭过唇角,“拿装备,出发。”

喻文州靠在墙边深呼吸了一回,在接下来的几分钟之内,他体内的激素水平会逐渐向他的灵偃——联盟军嘉世中队的中校队长叶修看齐,感官共享,然后并肩作战。

他打开了武器库的门,蓝雨的队员陆陆续续进来拿枪,看到叶修出现在这里也是一副习以为常的样子,打了招呼拿了枪就走,一点也不多逗留。

叶修和他被队员隔开,对方冲他挥了挥手,做了个简单的口型。

“等会儿见。”

 

自六年前爆发丧尸病毒开始,人们就开始积极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法。经过数年的血雨腥风,现如今军方研究所已经研发出了可以抑制病毒的疫苗,但还不能做到大范围生产和推广。

联盟军里大部分灵偃属于坐镇后方的指挥派,驻军基地的医疗室和指挥室肩并肩排在一起。前方形傀作战时一旦受伤,其灵偃是可以选择将伤情转移到自己身上的。

他们的各方面能力优秀,是这个世界的佼佼者,他们把自己的能力赋给忠于自己、服从自己的形傀,让他们去冲锋陷阵。

所以,由已和灵偃完成补位的形傀组成的军队几乎可以说是不死的。

他们不畏痛,不畏死,穿上作战服,端起枪,就是一支无法撼动的队伍。

喻文州所带领的蓝雨整支中队队员就全是形傀。

“队长,老叶待会儿跟我们一起出发吗?”黄少天调着枪,头也没抬地问。

喻文州点头应道:“随队申请批下来了,这半个月,叶修都属于我们的编外成员。”

正说着,叶修就全副武装地出现了,他好像是刚从基地的医疗室出来,身上还沾着一点寡淡的消毒水味道。

“准备好就出发吧。”喻文州冲他笑了笑致意,对方十分自然地站到了他身边。身体接触是能够提高已补位双方默契度的,对于协同作战很有帮助。

叶修扫过一圈蓝雨的队员,看到黄少天的时候顿了一下,不易察觉地皱了皱眉。喻文州何其敏锐,淡淡地解释了一句:“我知道他状态不太好,王队……一直没醒过来,我已经向上面申请过了,具体情况还要等回复。”

黄少天背好枪,睨了叶修一眼,“行了别用那种可怜的眼神看着我,我是不会申请医疗补位的。走吧,出发前讨论这个想出去就被丧尸吃了脑子吗?你黄爷爷就算状态再不好,收拾那群无脑的吃人怪还是不成问题的,你操什么心?”

叶修被他逗笑了。这次的警报级别不太高,应该是小规模的丧尸围城。只要出去清理一下,不伤到普通市民就好。

他也算是为数不多的几个活跃在前线的灵偃了。上面劝不住,他单兵作战能力也确实很强,连带着叶喻两人搭档起来杀丧尸也跟砍瓜切菜一样。联盟高层也就由着人去了,只是派出去的监视力度也要更大一些,生怕这可贵的战力一个不小心,脑门就糊了丧尸的大板牙。

叶修本人觉得联盟这担心完全是多余的。强大不代表无脑,他自知没有厉害到无所不能,喻文州也不是那种能力特别出挑的形傀,能让他起死回生。所以他比寻常人知道惜命。

 

至于王杰希的事——

黄少天不大愿意提也在情理之中。原本微草中队和他们蓝雨基地也来往不多,可谁知道那回蓝雨马失前蹄,在转移一批市民的时候遇到了大批丧尸,黄少天身为副队,负责断后。一番苦战后负重伤差点没命。

还没等到队员心焦火燎地把他送回基地,那身伤莫名其妙就愈合了。不用想都知道是谁做的。

黄少天摸着后脑勺还没干涸的血迹,颈边被尖牙撕扯的痛感犹存。一个远程通讯就打进了基地,那头是微草的军医劈头盖脸一句国骂,紧接着什么他都没太听清,只记住了几句不太脏的。

“你不要命了你可以去死,王杰希要是没了,你就等着给微草赔命吧。”

他听到这句的时候本能就是把通讯掐断了。咒人家不得好死这种话谁也不爱听。后知后觉有点害怕的是,他的灵偃,有可能为了救他而死。

想来又觉得不可能。微草的医疗系统是联盟公认最好的,他们军医也是全国最好的。

虽然事实是王杰希躺了半个多月,说是病毒侵入得太深,目前只能压制着不让他变异,却不能保证他可以恢复过来。

“那你让我赔命啊。”黄少天冷冷地说,“伤势已经不可逆了,你要跟我比谁更心痛吗?”

微草的军医方士谦在通讯那头沉默了很久,临挂断之前才回复说:“你最好能一直这么嚣张,把这段时间微草的损失都弥补回来我才可能原谅你。”

蓝雨的战力有所下滑是事实,但大体没有受到太多影响。喻文州和高层提了两次,上面也只是建议维持现状等待转机。

连霸图的张新杰也被临时调到微草去帮忙了,为此队内还闹了不小的意见——尤其是张佳乐。

让已经结合过的灵偃和形傀分开的确不是什么人道主义的决定,但是张佳乐又不能离开霸图跟着去。本来这种事情就是遥遥无期的投入,再调过去一个重要战斗力,这联盟简直都要乱套了。

调令刚下来的时候张新杰几乎没什么情绪波动,和平常的作息安排几乎一模一样,只是晚上没有和他分房睡了。美其名曰,调整状态。

“我不在的这段时间,一个人注意保持心态平和,毕竟我不可能经常回来。”张新杰一板一眼地吩咐道,“如果状态不对,晚上可以去我房间睡,我的私人物品没有全部带走,第二天记得收拾好。”他说这话的时候脸都不红一下的,目光只是平淡地落在他身上,隔着一层暖黄的床头灯的雾色显得莫名温柔。

张佳乐面红耳赤地把灯关掉了,凑上去堵住那人还想接着交代下去的嘴:“行了你别说了我都知道。”

总之第二天张新杰被联盟派的直升机接走的时候他还没起床,想来状态也不会太糟糕。

 

“咔啦”一声轻响,丧尸踩响了林间的树枝,埋伏在灌木丛中的戴妍琦攥紧了手里的线绳,听到耳机里一声令下,用力拉动了炸弹的引爆器。通天的巨响几乎冲上云霄,爆炸的火光将那些腐烂的肉块冲裂,散落得到处都是。

戴妍琦原本捂耳张着嘴缓冲爆炸带来的冲击,这时候忙着“呸呸”涂掉嘴里的脏东西,语气兴奋地说:“队长我们成功了诶!”

通讯器里声音也带着些温和的笑意:“嗯,丧尸的行为逻辑比人的好分析,稍加引导就能让它们走进我们的埋伏圈。走,去下一个点,妍琦去和程泰会合。嘉世的人待会儿会从南区赶过来。算我们提前放个欢迎礼炮了。”

嘉世中队因为临时走了叶修,由队内综合能力相对较强的苏沐橙和刘皓暂时负责带队。本次与雷霆中队合围的计划也是高层提出来的。这一片区靠近雷霆的基地,因为地势复杂一直没来得及清理,本次收到了求救信号,干脆就拉上附近的嘉世一同来清理了。

谁知道中途能生变。

清理出来的区域是要划归附近基地扩充为安全区的,中心会调来更多驻军保证当地民众的安全。本次奉命出动的嘉世队员在经过一片明显是安全区的地域时却遭到了一小波丧尸的追袭。

“这什么情况?”虽然嘉世中队不至于这样就在阴沟里翻船,但这种防不胜防的突发状况也很是消磨人的耐心。

“应该是当地驻军出事了,我们去看一眼。”苏沐橙说。刘皓本来想说不要多管闲事,转念一想,他们远赴雷霆中队的地盘去帮别人清理安全区,还不如在这附近当自己的地头蛇,竟然也难得附和了她一回:“这附近,好像是呼啸的安全区吧?”

苏沐橙转头看了他一眼,不置可否地检查了一下自己随身携带的小型手炮:“先联系一下他们基地问问,需不需要我们出手。”

————TBC——————————————————————————

评论(3)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