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非朱火,我是月斑
© Heat🫀
Powered by LOFTER

『原创填词』稻草人

稻草人

曲:《发誓》

词:叶鲤

癔症深刻,足够听懂,哪种声音在诱哄?

亦步亦趋着,是光是梦魔,走到最终。

醒来胸腔仍觉痛,肺如针刺抠成赤肿;

耳侧轰鸣声隆隆,问我:“此身何用?”

说书人疯、倾听者聋,回声比黑色空洞。

何尝不可为了闭上嘴巴将我一针一线缝?

十指跳动、牵线紧绷,一种神色:无动于衷。

结未能松,陈年黄历启封:

明明已掏空病灶所种,怎么眼睛又流脓?

余孽太沉痛,折命太隆重——沉默始终。

用力揉出几滴水,眼眶涂红、敛了笑容:

“诓我惜命如好梦,却剩泡影憧憧?”

本质盲从、天生愚勇,唯一腔悲悯难拥。

慎言谨行仍错,无以为谢,“来世拿命,我做东。”

十指跳动、牵线紧绷,一种神色:无动于衷。

结未能松,陈年黄历启封:

明明已掏空病灶所种,怎么眼睛又流脓?

余孽太沉痛,折命太隆重——沉默始终。

启口分说、学着人声,善言的虫堵着喉咙——

替我相蒙,到头作哑装聋。

癔症深刻,足够听懂,哪种声音在诱哄?

亦步亦趋着,是光是梦魔,走到最终。

评论(8)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