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非朱火,我是月斑
© Heat🫀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同人我王】越界(9)

杰希生日快乐www

这梦男文竟能两年一更也是我没想到的

背景全架空,缓慢暗恋,李锬是我自设,女装攻,第三人称

前文:(0-7) (8)


-

李锬丧眉搭眼地跟着王杰希从底楼办公室抱了一大摞文件上六楼,又任劳任怨地给他浇了盆栽。在门口杵了两秒,终于忍不住叹了第一声气。

王杰希低头忙着把没签字的文件整理出来,一部分还要抄送到楼下特勤部,这会儿顾不上他,连头也没抬。于是李锬又叹了第二口气。

等了半分钟,王杰希才注意到他还在这儿等跑腿似的,打趣一般挑了挑眉:“帮你老师做点事这么不乐意?以前不是很黏我吗?”

李锬知道他拿自己开玩笑,但是提不起精神,撇着嘴嘟囔:“我检讨没写完呢,部长等会儿要来收了……”

王杰希失笑。一物降一物。

“你们也是胡闹,大晚上在天台喝酒,张部让你们站一宿都是轻的。”他笑够了才正了辞色,“你个带头的,要不是张部护着你……”

“他,护着……不是……”李锬瞪了瞪眼睛,一脸的一言难尽。

王杰希又笑:“不然你以为一篇检讨就完了?快来做事,劳动发配的指标完不成不放你回去,写不出来自己去找你们部长哭去。”

军演回来没两天,发了奖就有人怂恿着他请客吃烧烤,结果被张新杰抓了个现形,数落了一晚上。到熄灯时间都去休息了,他们这群人在走廊上当门神站了一排。第二天还要到战术指挥部打工半天才算完。

“你的学生你自己教育。”张新杰大早上在食堂找到王杰希,拎着李锬把他丢这儿自己就走了。

王杰希莫名其妙地把嘴里嚼了一半的馒头咽下去,拿筷子头敲了敲桌子:“吃饭了吗?”

其实就算他不说,李锬自己也感觉得到,他得了不少北方军的照顾,从“招安”进来,军衔就挂在校级,直接放进了管理层。而后也没有强制按照军队的要求来约束他——与其说是照顾,不如说是更像一种无视。

王杰希跟他心照不宣,张新杰作为他直属领导也不可能没察觉。他的身份尴尬,军校背景可以算成是过去时,最重要的却是他带着一层叶修的关系。

李锬现在的日子就过得跟他当年从军校特训班里刚出来那阵子差不多,没有什么事情能引起他的兴趣,也没什么东西值得他多两分关注。

——如果不是王杰希。

今天最后一趟送文件,是把要各部门联合签署的文件挨着每个办公室报送一份,等领导写完又送到下一处,最后拿给张新杰。

跟他一样苦逼的同队好友走廊里碰见他,上来撞了他肩膀一下,结果两个人都差点没拿稳材料。李锬稳住步子瞪了他一眼。

“怎么说,李队,军演神来之笔啊——昨天没说完,你怎么想到的。”

李锬目不斜视地往前走:“你对王指了解得越多,你就越能知道——经验只是基础。直觉,跟着他,你要信一信直觉。”

好友愣了几秒,看他脚步不停,忙不迭又去追他,“你这神棍似的说了跟没说一样!”

“天机不可泄露。”李锬头也没回。

王杰希之前也同他问起,为什么刚好就能带队截到他的。李锬想了半天,最后只搬出来报告上写给喻文州的答案。

“部长虽然是个非常守规矩、讲章法的人,但并不是绝对的稳重派。”他面不改色道,“在遇到老师您这样……有强大说服力和执行力的人,我宁愿以更大胆的方向来推测你们的行军路线——这也结合了前期被我分散的队伍发回来的探路信息,不是毫无根据……”

王杰希眼皮都不抬就知道他在背书。

“这连我都说服不了,你怎么说服喻文州,他可是要最终签字的。”

李锬卡了一下,内心默默道:照实写那不是更扯淡了。

“叶修可不会教人怎么夸奖对手。”王杰希说。

他是不会,他只会把军方各个指挥不同的弱点都捏在手里,教给李锬说照着七寸打。

像叶修这样的人,就算自我选择最终没有留在北方军,但依然摆脱不了高层的眼睛。他的团和军队合作的次数太多,彼此知根知底,现在把他手下拆分改组,许多不能放在明面上做的事情都需要新的势力来分粥——叶修留在外面大概也能算是好事。

李锬给他打电话的时候又从床底翻出来一罐前晚上藏的啤酒。

“你过去了也有小半年了吧……张新杰都不管你的吗?”叶修原本是想问他近况,结果听到了易拉罐拉环勾开的声音。

李锬面不改色地扯谎:“罐头而已,我好着呢,团长。”

“你自己觉得好就行,我就不多问了。”叶修语气淡淡的,“过段时间也回聿城去看看你姐?”

李锬咬着罐沿含糊应了一声:“没忘呢。”

“那话我就带到了。”

“她还跟你托梦呢?”李锬笑。

大概叶修再心大也不会跟他似的讲死人什么话,隔了几秒才说:“她要是真托梦托到我这儿来了,我一定会建议她跟你本人说的。”

李锬笑得停不下来。

“当初她把你丢给我,让我盯着你别犯事儿。”叶修顿了顿又道,“你也就是看起来长得歪了点,现在又有那几个人精看着你,出不了大错。”

“小心我给喻指告状。”李锬擦了擦眼角笑出来的眼泪。

叶修哼笑了一声:“当他面我也这么说。”

李锬对着空气耸了耸肩,长舒一口气:“谢谢团长提醒了。今天开放日你还要给别人打电话吧,抓紧点啊,我给你省点时间——”

叶修无语道:“你说得哥像个海王。”

“说你是好爸爸。”李锬乐得把电话挂了。

外线开放的时间还有两个多小时,李锬除了叶修还能联系,似乎也没有别的电话可打。一罐啤酒不经喝,打个电话就去了半罐。他不算海量,但也不至于就被啤酒撂倒。但是每摄入那么一星点的酒精,都是对他状态的衡估——清醒与不清醒的界限到底在哪里。

跟队友在天台吃肉喝酒的时候他就是存了私心——事实证明他还是太过清醒,就像一个自己不肯放开的底线。

胸口被空包弹狠狠砸中的钝痛感久久挥之不去,越是摩挲越是酥麻酸涩。他想不明白是什么可以这么长久的作用下去,起初以为只是一些上不得台面的欲念,后来又想通,大约王杰希就像是那一剂猛药,心衰的人得到一管亚硝酸酐。

李锬心乱如麻地抓散了头发,长出了一口气。

要做的工作堆积成山,他正经在北方军的军队待不到一年,理论上申请不到探亲假,他也没有亲可探。但他这个情况,真要打申请也不是批不下来。

他姐忌日也过不了几天了,但不知道是不是故意,过往每年都总是遇上走不开的事情,就要错开些日子。叶修几乎记得团里每个人大大小小的事,免不了就要来提醒他。

当时军校里的人都说王杰希像单亲爸爸,把学生一个个都照顾得很好,无微不至的。但李锬这么接触下来,感觉他跟过的这么些前辈们没有一个操心少的。

他靠着床头栏杆惆怅,等着基地统一关信号,好像这个世界与他的联系都在随着时间点滴流逝而逐渐断开,分明是最热的时候,一个人的宿舍里却充满了冷意。

信号从满格变成红叉甚至不需要一秒钟。

宿舍门突然被敲响,那些胡乱冒出的矫情愁绪像是不能见光的,习惯的沉默不再,它也就跟着消失。

李锬从床上弹起来,手忙脚乱把啤酒罐子藏了,一边扎头发一边去开门。

发现门外站着的是王杰希。

李锬挡住他往里望的视线,熟练地重新盘好头发,拿起旁边的帽子戴上。

“有什么事吗老师?”

王杰希眉毛一抬:“别藏了,闻到味儿了。”

李锬背着手,眨眼装傻。

“吃饭吗?我请客。”王杰希一偏头。

李锬把电话一揣,顿时站直了身子:“送行饭吗?”

王杰希从鼻腔里哼出来一声笑。

“我生日,补贴没处花。这栋楼本来想挨着找的,结果你们部长在到处抓人开会,我不去凑热闹,你也不准去。”王杰希掉头就走,“走不走?带你压压味儿。”

李锬脚跟一碰,行动得比嘴还快。

“生日有特殊伙食吗?”

“有,带你开开眼。”

-TBC-


不 要 代 餐

评论(2)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