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非朱火,我是月斑
© Heat🫀
Powered by LOFTER

-


忆秦娥

——记唐酒卿《将进酒》李剑霆


-


原曲:《莫问归处》

词唱:叶鲤、纸鸢@纸鸢 

后期:柠檬

题字:远上寒山@凉拌龙井虾仁 

美工:李浩歌@李浩歌 


-

☁️:我有挽歌一腔,和破鼓来唱 

-

标注:【唱】(词)

-


【纸鸢】

昨夜雨打蕉 湿了霓裳 败了海棠

醉大梦一场 遍地残觞

金闺凄凄唱 孤凤求凰 长夜不央

谁道我爱红妆 不羡鸳鸯

(纸鸢)


【叶鲤】

起空中楼厦 一朝风光 颔首得当

献我胸中志 全你名扬

龙或蛟杀来冠 利剑指坦荡

问苍生不问庙堂

(叶鲤)


【纸鸢】

谗言一针一线绣龙袍

【叶鲤】

锦衣绮罗落锁镣铐

【合】

朱红宫墙处处为牢 困兽要从何出逃

奴唯余美玉簪 做我一枪护身矛

(纸鸢)


-M-


【叶鲤】

见悦近来服 一时熙攘 四境宾往

戕我胭脂色 厝骨安邦

【纸鸢】

我自提金错刀 斥声满座惶

“敢与我对视一场?”

(叶鲤)


【叶鲤】

怎无人笑这乱世癫狂

【纸鸢】

勾栏儿也捧作人皇

【合】

无名白骨砌古战场 刍狗烧尽灰一掌

皆不过草芥殃 终沦为闲谈一桩

(纸鸢)


-M-


【纸鸢】

今朝露微霜 改了宗庙 换了朝堂

人去楼未空 河山无恙

【叶鲤】

我有挽歌一腔 和破鼓来唱:

“欲破牢笼身先葬”

(纸鸢)


【纸鸢】

伏久飞必远此身无疆

【叶鲤】

焰火扶衣抟风直上

【合】

圣贤当记我入名榜 摔杯以血荐史行

高殿尽塌锦灰 我唱罢谁来登场

(叶鲤)


【叶鲤】

浮花堪折时 正值春好 匆匆收梢

【纸鸢】

愿来世无根 只作飞鸟

(叶鲤)


-E-


妹想到吧,词牌名系列联词还有新作×

【那谁知道以后还有没有命再整】

拖着鸢妈一起整活(?)的叶鲤是屑×

【所以说词作为什么要为难词作,好难唱啊真是好难唱啊】

薅脑婆羊毛的叶鲤是屑×

【感谢脑婆情人节给俺改图的不杀之恩】

谢谢柠檬肯救我腐朽的干音×

【下次再也不敢了】

评论(2)
热度(193)
  1. 共7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