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非朱火,我是月斑
© Heat🫀
Powered by LOFTER

【填词/王方】顽疾——记《独此疾未瘳》

哇哇哇收到阿瑜瑜的填词开心的炸成烟花~虽然智慧如我提前预知了依旧惊喜万分~

顺手谈谈写作感想blabla

当时想到要写这个文完全是因为某天中午看了篇文,不说CP,科幻星际啥啥啥的设定,A一直在追B,后来B因为一些原因被传送回了几十年前,从而因为一些时空悖论的问题,这个世界的人不再记得B的存在了,但是A发现了B留下的讯息,逐步追忆起以前发生的事。但B在另一个世界因为遭到什么东西撞击飞船破了氧气不够没有撑到A找到他,最后死之前给A传了讯息说喜欢,结果因为爆炸声没听清,B想大概是再也见不到了……

好吧我啰嗦了一点,然后我就想那种死之前再也见不到了的感觉……有遗憾有后悔……好想写好想写……结果就莫名其妙写成了这个鬼样子……本来只是想到死亡梗,结果写着写着就开启了订婚梗的支线剧情……

这篇文里面的王方呢,大概就是老王老方两情相悦,但是老王因为一些利害关系不得不和向家结为姻亲,老方虽然理解但是情感上不能接受,所以005有点冷战的感觉在……吧。老王大概是想吻他但是觉得又于事无补就放弃了【看我难得清水一回!】……然后老王出去打仗了,就没回来……好吧剧情很狗血,但是狗血才好写虐对吧!

总的来说写完的一瞬间的确是很爽,but事后自己再来读还是发现了相当多的不足。比如有些地方的详略不得当,这是一直以来就有的问题。还有描写的死板生硬,我已经放弃治疗了。以及剧情处理上有点仓促,节奏太快了。时间线的安排上不知道你们会不会觉得混乱啊什么的……总之漏洞还有很多,今后也会继续努力呐~

谢谢看文的亲们厚爱~还要再次感谢阿瑜瑜的词儿!超棒的!风格很搭,感觉很契合的样子~

其实我想问特别虐的那句是啥……

-瑜猗-:

顽疾

——记叶鲤《独此疾未瘳》

词:湉中鱼(就是我……我只是名字有点多

曲:《大爱》


清脆声音夹裹淅沥,

光阴消弥慢条斯理。

院里花开春色浓郁,

末一子镂刻我名。


哪颗心,不安宁,

哪句话,不清晰,

而信念,开始强作笃定。


也许身披枪林弹雨,

你仍愿奔赴绝境。

也许染遍鲜血的军衣,

是你曾挥舞的旗。


原来宿命如刀匕,

顷刻至你于死地,

再旋刃,将我困入囹圄。


倚窗听雨,燕去无迹,

独留我凝神久伫立。

不见你,

于相框之外款款致意。


当日旧友抑或旧情,

到此刻默许一切归零。

你我共有顽疾无药可治愈。





也许身披枪林弹雨,

你仍愿奔赴绝境。

也许染遍鲜血的军衣,

是你曾挥舞的旗。


原来宿命如刀匕,

顷刻至你于死地,

再旋刃,将我困入囹圄。


倚窗听雨,星罗残局,

独留我捻棋久沉吟。

恍见你,

挑眉含笑问“何故推枰?”


似同踏遍三千由旬,

纵横经纬上黑白分明。

如你此生尘埃尽数都落定。





倚窗听雨,燕去无迹,

独留我凝神久伫立。

不见你,

于相框之外款款致意。


当日旧友抑或旧情,

到此刻默许一切归零。

你我共有顽疾无药可治愈。


来年又逢花期几人仍记你?


唠唠叨叨:

先来说说文嘛!

阿鲤一直是发刀的一把好手(x),这次的这篇无论是下棋还是桃花花都十分的戳我萌点!可惜我词里没写到特别虐的那句嘤……【因为是方士谦视角嘛?

我不知道该说什么了……想说的都在词里!!嗯就这样了!

本来,我压根不会写非古风的词的……但是!昨晚看文的时候正好听到这个曲子,我莫名就觉得真合适,真合适,我好想写词……于是我昨天夜里就写了!【因为写完太困了所以睡醒了才发咳咳

很久没写过这么长的词了虽然有两段直接复制……有的地方忽然开始冒文言文(x)我真不是故意的……港真,关于发在哪个博的问题,我彷徨了很久……

评论(5)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