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非朱火,我是月斑
© Heat🫀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同人多CP】Dagger and Sheezer(14)

欢迎订阅TAG“尖刀与烈酒”攒文。

本篇CP:叶喻/王黄/肖戴/韩张/周翔

观光团: @-瑜猗-  @君烨°  @姚不可轶  @林郁不是淋浴  @乔丁笕  @魏基客嘚 

食用须知及设定请戳设定1设定2

第二部第四章

依旧切场景频繁

————Action—————————————————————————

收到,有劳。明天见。」戴妍琦看完写了暗码的信息条,揉了揉丢进马桶冲掉。暗自松了口气,推开洗手间隔间的门走了出去。站在洗手台的镜子前,对着自己微笑了一下,出了洗手间。

“洗脑工作已经全部完成了,最后五个人什么时候送往无人区培训?”她进了喻文州的单人办公室,一边汇报工作一边观察他的脸色。喻文州面色疲倦,闭眼靠在椅背上,下眼睑有一圈若有若无的乌青:“你和庄臣去安排吧。”“知道了。”戴妍琦漫不经心地说,“昨晚没睡好?”

喻文州抬目看了她一眼,揉了揉鼻梁坐正:“已经这么明显了吗?”戴妍琦撇了撇嘴:“平时不做亏心事,夜半不怕鬼敲门。”喻文州叹口气:“我倒宁愿是鬼敲门。”


张新杰摘了眼镜,把资料拷贝下来,也没回头:“队长。”韩文清靠在门口:“这些影像资料和图文档案哪儿来的?”张新杰站起来把读取器交给他:“非正常渠道。”韩文清接过来看了两眼:“叶修?”张新杰颔首:“让特工去做这种法律边界的事很正常。队长,你要的证据。”

“他人呢?”韩文清把它收起来,“可信?”张新杰点了点头:“我们见了两次面,第一次算是私人,第二次是他向我提供证据,既然公事,就打了一场,他赢了,我就放他走了。”张新杰把眼镜别在了口袋上。韩文清皱起眉:“你和他一个异能者单挑?”张新杰耸了耸肩:“不然呢?”

“有没有受伤?”韩文清按住他的肩膀,拍拍臂示意他抬起手来让人看看。张新杰摇头:“没有。队长你还是再检查一下资料吧,LG不能再等了。大家都不能等了。”


“孙翔?”

白茫茫的一片,什么也看不清。

“……孙翔。”

一个男人在叫他。四处张望着,没有找到声源。

“孙翔。”

声音有点熟悉,但想不出是谁。想问他,张了张嘴又发不出声。身在何处。

“……孙翔,孙翔?”

他想说,别再吵了。然而那声音一直在呼唤他的名字,也不知他如何知道那是自己的名字。

“你好吗?……你还好吗?”

我不好,一点都不好。别再吵了。

“除了心率偏高,一切正常。”庄臣一边记录一边汇报。祁飒点点头:“他需要单独照看,你们要上心。”“明白。”庄臣应下,例行检查完以后,两人一前一后退出了房间。


王杰希压低了身子,紧跟在后的黄少天也照做着伏下身。两个人隐匿在树丛里观察着林子边极其隐蔽的地堡,一个双镜头的摄像头立在一边360°旋转着。王杰希略一思索,在地上找了块石头,掂了掂往镜头前砸过去。还在半空中就被地堡中伸出来的机枪崩碎。王杰希“啧”了一声,挑起眉想了想,索性站起来冲地堡走过去。

黄少天低呼了一声:“王杰希你疯了?!”却毫不迟疑的跟了上去。王杰希举起两手毫无惧色地站到了镜头前,黄少天撇嘴也跟着人照做了。摄像头在两人的方向上停下,机械的电子音响起——

“王杰希,六级特工,身份确认,予以放行。”

“黄少天,五级特工,身份确认,予以放行。”

两人不由自主地相视一笑,地堡前头的密闭门裂开一个通道。一前一后走进,门在身后关上。方锐站在通道尽头,一脸欣慰:“盼星星盼月亮,总算把你俩盼来了。”王杰希转头看了下四周,黄少天接过话头:“你们也不留个信儿,我们怎么知道在这儿。无人区这么大,要不是大眼神机妙算,我们都得找到过劳死……”

方锐打断了他的话:“你们从哪边过来的?”“第七街区入境,一路往东,从林子西边过来的。”王杰希答道。“没有碰见别的人吧?”方锐领着他们往里走。“没有。”王杰希说。黄少天挠挠头:“还有别的人会在无人区?我们一路过来连个鬼影子都没撞见……难道是L'Ombra么?老叶呢?他知不知道?我们还有多少人?”

“叶修回城区了,他一定要单独回去办事,昨晚上走的,现在还没回来。这里除了老叶和我们仨,还有小周和他的剩余部队。老肖和沐橙自愿留在总部和QGN交涉,小戴下落不明。”方锐介绍了一下大致情况。

“那下一步任务是什么?”王杰希心下了然。“老叶说等他消息。”方锐想了想又说,“现在初步推测无人区有L'Ombra的分部,第七街区的研究院是他们的据点。小周近来也在无人区中搜索,研究院那边老叶在想办法,至于总部的事也在计划之中。准备好开干吧?”


“把六级权限以下的资料打开。”张新杰把肖时钦和苏沐橙带到资料室,掏出一个银色的小物件丢给他们,“叶修说你们看到这个就会配合工作。”肖时钦抬手接住,是叶修随身携带的那个银色打火机,背后的镜面上刻着一个「叶&喻」。拇指摩挲了一下凹陷的痕迹,他抬头问道:“你们见过了?”

“这是他的吩咐,也是我的职责。”张新杰推了下眼镜,“请吧。”肖时钦看了眼苏沐橙,后者没有什么抗拒的神情,他便点了下头:“那好吧……苏医生?”

苏沐橙顿了一下,旋即走到主屏幕前操作起来:“我需要管理员之一的许可。”肖时钦颔首:“许可。”张新杰看着她工作,又冲肖时钦补充说明了一句:“肖伯母和你女儿我已经安排人送回府上了。”肖时钦微楞了一下,然后叹了口气:“多谢。”“QGN的最大职能仍是安保,”张新杰道,“我不希望有人给它抹黑。”


周泽楷收起怀表,里头卡着的那张小照片重又隐于黑暗中。青年的笑容早就铭刻在心,他却还是想要一遍遍加深这种印记。放眼整个LG都是数一数二的神枪手正坐在地堡入口里靠门一侧的监控室里,反复擦拭着那把没有装瞄准镜的枪。戴着黑色半指手套的手一边按着枪托,另一边搭上扳机。对准了地堡外景监控的视屏,做了个口型:“啪。”摇摇头垂下枪口继续擦拭,目光有些冷淡却又平静。

你好吗?……你还好吗?


叶修回来的时候已经是中午了。“已经联系上小戴,明天早上行动。”叶修往嘴里塞了一大口罐头肉,“方锐和黄少天跟着小周到无人区东北边的L'Ombra据点把那二十个人救出来,小周的养子也在里面,说是单独关着。”“养子?就是那个孙什么……”方锐问了一句。

“孙翔。”叶修点头,“王杰希跟我去第七区研究院,有QGN的人帮忙;总部那边有张新杰会帮忙守着。”“QGN的人会帮忙?”王杰希问。“我和张新杰达成了一些协定,不用担心。”叶修道,“但不是所有QGN都可信,祁飒也是L'Ombra的人,万事当心。”

黄少天咳了两声:“你说那个QGN的部长?靠靠靠这不是开玩笑吧?”方锐翻了个白眼:“谁跟你开玩笑了,祁飒是喻文州的言主,喻文州是L'Ombra的Leader,你说祁飒是什么人?”转头又看见叶修低头吃饭,脸色平淡,忽地都噤了声,黄少天吐吐舌头消化了一下信息量。

叶修吃完了丢下筷子,抬头扫视了一下众人:“还有问题吗?”大家纷纷摇头。叶修长处一口气:“那好,都散了吧,等明天的任务通知……吃个饭都不清静。”

三个人站起来往外走,走在最前面的王杰希刚走到门口,叶修又突然开口:“啊对了……”众人不明所以地转过头来,叶修埋头收拾桌子,然后站起来走到一边的洗手台去洗了洗手,没有看人,自顾自地说:“把祁飒和喻文州留给我……啧,动了哥的人,不付出点代价怎么行。”

晚上,叶修独自在房间里坐着,面前的电脑屏幕早黑了下去,也不知他是闭目养神还是什么。门被敲响三下,他睁眼晃了晃鼠标,屏幕重新亮起:“进来,门没锁。”王杰希推门进来:“叶修。”他揉了揉眉心:“什么事?”王杰希也不客套,一屁股坐到人对面:“你打算怎么处理喻文州?”

叶修抬了抬眉毛,撇嘴没说话。“你要是下不去手,有很多人可以代劳。”王杰希平静道。叶修叹口气:“哥怎么舍得啊……”“你应该知道,我们和他们,是不能共存的。绞杀榕会杀死宿主。”王杰希提醒道。

“我知道……”叶修又躺回了椅背,“文州他……明明不应该是这样的。我从来没觉得他的笑是在嘲弄生活。苦难会把人铸就成这副模样究竟是谁的错。

“我喜欢的是那个喻文州,他那么聪明,怎么就不明白呢?就好像我们是完全相反的两个人……我发现我有点看不懂他了。

“总是觉得,像在被捅刀子一样,没有治愈的机会,旧伤未平新伤又起。但是又心甘情愿,被骗也好,利用也好,还是义无反顾。恨不起来。”

“如果一次又一次原谅他,”王杰希语调平平,“就是纵容他在歧路上越走越远。”

叶修揉了把脸,自嘲地笑了一声:“我可能是栽了。我竟然开始怀疑谁是对的。我其实根本没有准备好用怎样的姿态去和他见面,也不知道他是不是看透了我的色厉内荏。要想和他明牌打根本不可能,他的牌面永远都藏得最深。可能快到穷途末路了。”

“你说的是你、我们,还是LG、L'Ombra或者别的?”

“都是。”叶修叹息,“王杰希,你有没有喝醉过。”

王杰希愣了一下:“嗯?喝醉?”

叶修笑了一下:“我猜没有,如果是你。”

王杰希没说话,叶修又继续说:“我没有觉醒前是个一杯倒,连果酒、鸡尾酒都沾不了,所以总是被人恶作剧地灌醉。

“那个时候虽然也曾沉溺于醉酒后的无忧无虑,但酒醒后的头痛欲裂却叫人难以忍受。

“我不知道现在正经历着哪个阶段。

“这一段时间以来我常常半夜起来,想起以前的事莫名觉得恶心到想要吐,干呕一阵却又什么都吐不出来,想来是酒要醒了。

“明明我已经很久不会喝醉了,可那些感受我却始终记得那么清晰。一方面我想继续沉溺,另一方面我却想醒过来。

“醉酒和做梦不一样,那些是真是发生的事,而我却分不清里面是不是掺了假。”

“叶修,你喝醉了。”

————To Be Continue—————————————————————

评论(13)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