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非朱火,我是月斑
© Heat🫀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同人王喻】沙漠(3-4)

玻璃渣子慎戳!

       六个Chapter,分三发完结,分手梗,都市架空,32岁成功男人王杰希×23岁小职员一路爬到CEO的喻文州……

       用文火……一如既往的流水账文风……

————闲话少说!正文开始!—————————————————————————

Chapter3

       聊久了便也知道对方也是学软件的,喻文州便也借此和他谈谈工作上的问题。对方似乎真的很清闲,几乎是随叫随到,而喻文州提出的问题人也很耐心的一一解答。他有时候觉得,这个整整比他大了九岁的人是真的在他的生活中迷了路,走进又走不出去了。

       后来喻文州便时常提到蓝雨的总裁方世镜,王杰希便帮他分析这个人,甚至他行为的动机。工作似乎永远都做不完,喻文州近段时间越睡越晚的同时,发觉王杰希给的眼贴也越来越好用。大概,是依赖?常常和人说几句又忙着写材料,一句话没敲完就能睡着。王杰希却是一直都在,过了十二点便开始提醒他睡觉。

       “文州,周末出来吃个饭吧。”

       “王杰希,你周末有安排吗?”

       两行字同时跳出来,喻文州恍了下神,旋即又抬手敲去一行字:“你直接过来吧。”

       王杰希敲开他家门的时候,喻文州湿漉漉的手上还在滴水。灰蓝色的睡衣十分宽松的挂在身上,下眼睑的乌青也没那么明显了。被喻文州甩下一句:“我在洗菜你先坐。”便又见人跑回了厨房。原本他是打算接人出去吃的,现在倒庆幸没有提前订桌。

       他不是能坐得住的人,尾随着对方到了厨房,靠在门口看人忙着熙一把苦菊,一旁还盛着一盘脆核桃。“这是我上B市以来第一次进餐馆点的菜,做的不正宗,你凑合着吃。”余光扫到门口的人,喻文州头也未抬。“我能帮什么忙吗?”王杰希笑。“你是客人,站那儿别添乱就好。”喻文州打趣道,“实在没事就来帮我看着虾。”王杰希站在装虾的水盆边看着青灰色的基围虾在水里慢悠悠地活动,视线不知不觉就转到切菜的人身上了。

       白净的手指握着菜刀,另一手恰到好处地把住绿油油的苦菊,切成的段同人的手一样沾着未风干的水渍。菜品,很诱人。“会打理虾吗?”逢着人问道,王杰希摊手表示无能为力。喻文州苦菊拌着核桃:“那你帮我切一下姜片和葱段吧。”一边下佐料一边指挥着。

       最后两人合作出的菜简单极了,一个苦菊拌核桃,一道白灼虾,一个是北京菜,一个是粤菜。

       “做得简单,可别嫌弃。”喻文州笑眯眯地说,“也不知道你什么口味,总之我吃得比较清淡。”王杰希尝了口苦菊:“会做饭的都是居家好男人。”“呵,不会做饭现在可找不到女朋友。”喻文州意有所指地笑。

       “方世镜可能另起炉灶。”吃完饭收盘子时,王杰希突然开口道。“嗯?”喻文州手顿了一下,旋即反应过来,“消息这么灵通?”“你已经知道了?”王杰希笑一声。“啊……方总有这方面意向。”喻文州沉吟了一下答道。“那你怎么想?”王杰希帮着把盘子收入洗碗槽。“我想?我只是个策划部的小职员,皇帝换了百姓一样生存,你以为呢?”喻文州笑得很随意。“我以为,白灼虾味道很不错。”王杰希无甚在意地转移了话题。“那下次请你去G市吃一顿正宗的。”

       相视而笑。

       自那以后王杰希便时常上喻文州家里蹭饭,理由是锻炼他的手艺。王杰希也时不时地提一箱水果来,凤梨、葡萄、猕猴桃……

       来的次数多了,两个人的关系才是真的熟络起来。方世镜禅位魏琛以后,喻文州也就顶了魏琛策划部长的空,仍旧是忙起来就日夜颠倒。也才发现王杰希是真的很闲,似乎只用手机电脑随时随地就能工作。有时也在喻文州家里留个夜,窝沙发里眠一晚,人熬夜就陪着削个水果出出点子。虽说喻文州升职以后薪水也会有所提升,但两人还是挤在这个不足四十平米的出租屋里生活。

       日子很平淡,两个人打打嘴仗也是融洽得很。似乎都习惯了对方的存在,王杰希起得会早一些,温牛奶烤吐司亦或是下楼去买豆浆油条炸春饺,喻文州则收拾床铺吃完早饭去上班。王杰希或是留张便条回自己家,或是继续赖人家里蹭饭吃。以往喻文州的晚餐是很简单地对付过去的,现在却又不得不要花些心思,变着花样做了。

       就这样白开水一样寡淡却带着一丝温热的生活一直持续到春节,王杰希以“你是一个人我也是,不如两个人一起过个年。”为由干脆搬到了人家里。喻文州是不同意他再睡沙发了,两个人就挤在一米八逢床上背对背各怀心事。

       除夕晚上,两个人一人抱着一听啤酒靠在小阳台的栏杆上看对面夜空被礼花照亮,烟火燃过的地方留下一道白色的痕迹。

       “叮。”罐头撞击。

       “文州,新年快乐。”

       “杰希,新年快乐。”

       喻文州其实总觉得去掉姓氏的称呼是很别扭的,王杰希却一直叫得很顺畅。转而又有些怅然,从夏天走到冬天,不知不觉已经快十个月了,友情是有增无减,依赖也是。

       前行的阻碍已经挪开。

       文州的仕途到后来已经近乎一帆风顺了,没有之前这么忙,职位也在慢慢往上升。王杰希的东西还没有来得及搬走,就知会了喻文州他要出差到外地去半个多月的消息。

       觉察出不一样的时候,王杰希已经走了又六天。第一天的落地报平安以后,每天都是“早安”“晚安”的按时报到,有时还附上些叮嘱。喻文州在王杰希走好第七天迎来了年假后第一个周末,冰箱里的食材空了,他跑到菜市场提回了一大袋子虾。

       在水养的近一个小时里,他守着一盆子虾发呆,向来反应很快的他却突然觉得脑子有些转不过来。

       打理须刺。

       洗净。

       沥干。

       烧水。

       切姜片葱段。

       煮虾。

       ………………

       似乎明白了什么,但似乎又有了更多的困惑。

       这就是有别于朋友之间的那种想念吧。

       他们初见在那个地方的原因似也不言而喻了。

       晚饭过后把自己扔到床上,破天荒地没有去查看对方一如既往的消息。开着暖气把自己裹在被子里,没来由地想到窗外的树。天气还没有回暖,树叶子就已经悄悄发芽。

       微风拂过绿洲的湖面蓄了微波。

Chapter4

       王杰希没有告诉喻文州他是几点的回程飞机,只说是晚上到B市。喻文州也理所当然的没有问,却是一大早就上菜市买了一只草母鸡。他想得很简单,只是他很爱吃白斩鸡。他并不是想拴住谁的胃,也没有那个必要。单纯只是觉得应该这样做,就做了。

       就像,喜欢上这个人也是没来由的一样。

       当被宰成块的白斩鸡端上桌时,王杰希还没有到。喻文州也就趴在桌边守着钟从七点走到八点半,途中起来给自己凉一杯开水,滑开手机屏幕看看有没有未读消息。对方其实也干本没有说下了飞机会过来,是自作动情还是自有默契总会见分晓的。

       八点四十门终于从外面被打开。王杰希拿着出租屋的备用钥匙,把斜跨的公文包放在沙发上。喻文州打了个哈欠从桌边站起来:“回来了?菜好了,飞机上吃过吗?来尝尝?”王杰希似乎并没有注意到他语序上的颠倒,扫过人眼中因久等的困意而泛起的水光,漫不经心的应了一声:“嗯。”

       喻文州注意到人下巴半月没有刮的短胡茬笑出了声:“你就是这样去出差的吗?”“什么?”王杰希眯了下眼。“胡子都没打理。”说着伸手去戳了下对方的下巴尖。王杰希几乎是下意识地久握住了对方的手腕,而喻文州一愣神,同人对视的瞬间,便见着一片星空朝着自己压过来。

       没有浅尝辄止的自觉,也没有所谓技巧可言。单纯地纵容舌头挤进对方微张的唇缝,贯注的除却累积半月的想念,还有满溢的急切的喜欢。或许是觊觎这一刻太久,不知不觉已将对方抵在客厅的墙边,用唇舌问候,吮吸并占有。

       喻文州没有反抗也没有迎合,身体不受控的僵着,想要抱抱他,却又担忧打破了平衡。其实他早该料到的,十个月来的点点滴滴都被他当做了一厢情愿的理所当然。

       王杰希在用这样直接的方式宣告他的心事,太贪恋这种温柔的港湾。直到喻文州抓了抓他的衣角,王杰希才缓缓退开。退后了一步,瞅着人抚着胸口轻喘,伸手触了触对方微红的耳根,低低地开口:“抱歉,不应该这么……”话未说完,喻文州两手扶住他的脸颊,吻上对方有些湿润的嘴唇,双手交过人的后颈。王杰希眼底闪过一丝什么,旋即抱住人的腰,收紧入怀抱。

       既然不讨厌,那便是喜欢了。

       很喜欢。

       自确立关系以来,喻文州工作上似乎也轻松了一些,至少不像最初那样席不暇暖。周末除了能在家琢磨食材,还有剩余时间出去看电影。

       周六,王杰希从外面回来,喻文州叼着半根巧克力pocky坐在沙发上看电视,见人回来,晃了晃手里的pocky扁盒子递给他。王杰希径直走过来,一口咬住剩余半截,一手扶肩交换了一个巧克力味道的吻。喻文州反射似的抬起手却被人按住,紧接着手腕上便戴入了一个冰冰凉凉的东西。一吻结束,王杰希附在人耳边缓缓地说:“文州,生日快乐。”“还以为你忘了。”喻文州抬起手拍拍他的背,也才看清手上多了这么一块浪琴机械表。“大血本?”喻文州笑着咬了口对方的耳垂。“值得。”

       王杰希在专卖店看了一下午,没有刻意关注价格,最后才敲定了这块博雅系列的L4.810.4.11.6。事实上,填漆了罗马数字的白色表盘同细纹的金属表带和人的皮肤十分相衬,恰到好处的修饰了那双不刻意保养却也纤长而皙白的手。

       “谢谢,我很喜欢。”“提醒你按时睡觉。”“知道了。”喻文州揉了下对方的头发,不很细,却柔软舒适。王杰希笑了下站直身子:“走吧,去看电影。”

       当长毛象曼尼踏上寻找圣诞老人的路上时,王杰希扣着喻文州的手,像其他的小情侣一样,侧过头去吻他的脸颊,从后面看来就像是两人在耳语着什么。王杰希转头轻笑了一声,活像只偷腥的猫。

       沙漠里温柔外表下桀骜不驯的野猫。

————TBC——————————————————————————————————

评论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