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非朱火,我是月斑
© Heat🫀
Powered by LOFTER

『原创填词』泥上燕子

泥上燕子


曲:《ヤキモチ》

词:叶鲤


故事末尾暖茸的风

像极涉险未深的懵懂

札记写进常做的梦

和偶然阵痛


霉烂画布心事憧憧

曾烙过笑容

而落笔翻涌 亡鸟怎会懂 平白的感同


傍观羡我太从容 不知哀恸

何谓真心?何谓空洞?

有见我身负千刀万刃与恐悚?


久闻世人盲且聋 今朝一疯

快慰看客一人一盅

剖肝剜心 做俗世的英雄


我见池暖泥融惊飞燕茕

衔来春色温成画虹

纷纷溶溶 落尽眼瞳 完美剧终


救我等鸿蒙之外顽虫

幸见你来枝如相拥

竟然解冻 进而眼角一红

无惧于道吠 因无愧于衷


说话的圈嘈杂繁冗

隐掩讳藏投进邮筒

我恰见你翩翩如风

如燕般匆匆


衣角掀起想做的梦

捉影般情动

触及了心甬 言辞孤成冬 眉上雪三捧

 

傍观羡我太从容 不知哀恸

何谓真心?何谓空洞?

有见我身负千刀万刃与恐悚?


久闻世人盲且聋 今朝一疯

快慰看客一人一盅

剖肝剜心 做俗世的英雄


我见池暖泥融惊飞燕茕

衔来春色温成画虹

纷纷溶溶 落尽眼瞳 完美剧终

 

救我等鸿蒙之外顽虫

幸见你来枝如相拥

多年封冻 偶而眼角一红


我也见万物棽棽于樊笼

是你笔下花影重重

三分春拢 一纸雪融 淬成殊荣


我低声将你的名字唱诵

流转成指尖的恢弘

数载藏锋 一朝斩破虚空


你有你的一腔热血孤勇

蓬蓬春色生根于胸

来日若逢 一见先送:相视珍重

 

谤击流言者口舌生脓

更无眼见春意正浓

伶仃是梦 疮痍也是梦

无惧道吠 因无愧于衷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