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非朱火,我是月斑
© Heat🫀
Powered by LOFTER

『六爻填词鸣潜』人间道

人间道

曲:《蜃楼》

词:叶鲤

身非珠玉枉陷金丝椟 不羡锦绣

心负霜刃千钧三缄口 百尺竿头

鹏程千万里 少年意志酬

此一路有肝髓遍流

望飞升望不见头 只称百年久

寒潭外孤身等候

亦恨不能替陈年裹旧仇

深潜于烟梦 醒觉都难留

蛰伏未曾守未曾争执意要负重所求

“原谅”说来割喉

情意如梦话覆水难收

心魔生出根缚我于寒髅

画一道春秋 生死成咒

天地纵可大我自入彀 剑心才难收

每见旧物总见思人处 心绪千头

心知故人已故某年某 只悼“故友”

未料想“故友” 此生尚淹留

绝境中挣出一道口

再不肯恪守道臼 荒唐也自剖

“自在”我自在心头

谁知欲念强梁太过恒久

只能求厮守 再别无所求

凡人穷尽一生用力爱到苦攥紧两手

却总颗粒无收

芥子三千终须弥难够

慕棽棽凡尘梦倚门回首

少一关情窍 桃花抵袖

问仙问不出情重几何 便同无所有

枯木亦逢春返璞归尘垢

痴心妄想过 才无中生有

情之一字最难消受不过是予取予求

何来是否参透

来处再去捱过几度秋

悟不穿草木绵长于枯寿

人间太无色 天地一蝼

匆匆一道影浮萍转蓬 尘缘最难修


全民K歌清唱

评论(5)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