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非朱火,我是月斑
© Heat🫀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同人叶王】极昼(3)

欢迎订阅TAG“叶王极昼”攒文~

星际科幻paro,设定随手胡诌的……原谅文科生遍地BUG……


再不发个文我都以为我凉了……

没有存文宛如背水一战,随时随地可能弃坑……


3

“把这个架起来,”王杰希呵了口气在手心,拧紧了零件上的螺钉,摘下厚实的手套工作的确灵便很多,但是这却让手指很快冻僵,冰天雪地里只能反射出微弱的手电光,他们必须要把无人勘测仪组装起来架好才算是没有让这趟旅行白费,“趁现在风小雪也停了。”

“舰长,”高英杰气有些喘不匀,抱着一个气候监测仪的显示板小跑到他跟前说,“十分钟后,会有一场小规模降雪,咱们的器械怎么办?”

“没关系,固定住了不会有问题。我刚刚看过了,这个雪的成份只有氮含量会稍微多一些。”王杰希颔首拍了拍他的肩,紧接着转头跟所有人大声说道,“大家动作快一点,马上要下雪了,我们到帐篷里躲一躲。都给我钉死了!”

地面上的雪很厚,再往下即是牢固的冰层。

“山墙往下埋15厘米,钢架钉死。梁方你去挖沟,动作不要太大了;柳非检查防风绳和地钉,钉尖偏帐篷一点;英杰测一下风速,看看有没有八级。”周烨柏迅速指挥着两三个人去支帐篷。女孩子吐吐舌头说了一句:“啊好麻烦……”

王杰希点点头没有在意,转而继续安排着勘探设备的架设。这边刚一钉好底架,听到另一头“啪嗒”一声金属碰撞的巨响。

肖云一脸菜色地跌在雪地上,屈起一条腿捂着跖骨处直抽气。王杰希让人先干活,自己上前来查看问询:“怎么了?”

“舰长……手冷,没拿稳……”肖云目光落在靠着支架边的合金板上,王杰希拉开他同样没有戴手套的手,按了按他被砸中的部位,听到人呼痛才停了手:“原地休息,等帐篷支好了让柏清给你看看。”然后站起身不再多停留,接过他的活帮忙把合金板镶到支架上去。

 

一一按紧纱窗上的布扣,王杰希把被子递给队伍里唯一的女孩子,转头去看肖云的伤势。袁柏清刚给他上了药,这会儿在旁边收拾医疗包裹:“有点肿了,应该没伤到骨头。至少得休息个两天才能好好走路吧。咱们这儿也没办法细致检查。”

柳非用被子把自己裹紧,摆弄着随身Tablet:“舰长,我已经把我们这几天的勘查数据写成报告,上传到数据库备份了。”

“行,节约用电,尽量保证更多的电用在勘察和采集的设备上。这是我们第一次到这边来,任务时间只有3个月,该怎么做不需要我重申了吧。”王杰希站在帐篷中间,头几乎戳到篷顶,但他没有要低下头弯个腰的意思,“HZ248夜半球的情况我们都不清楚,这里没有我们那两颗驻星的环境好,我们对此很陌生,所以大家万事小心。现在还没有深入腹地,天气已经很冷,再往里,估计能达到零下数十度。”

“舰长,”高英杰坐在帐篷一角,把目光从纱窗外稳定伫立着的还没有组装好的设备那儿收回,仰头望着王杰希说,“雪一时半会儿不会停了,你也先歇一会儿吧,我们走了八个多小时,又紧接着工作快两小时了。”

王杰希颔首接受了他的提议,在自己的背包边坐下来:“我们要充分适应这里的时间。大家休息吧,我和许斌先值守,三小时后英杰和梁方轮换。”

 

开始只是模糊的一片光,然后人影也清晰起来。花了点时间把每个人都对上号,听到陈大舰长在床边十分着急地问:“怎么样啊能不能看见?”

叶修坐在床边抬手挖了挖耳朵,带着几分漫不经心的语气:“舰长你嘴上有点罐头油没擦干净。”

陈果站在他床头愣了一下,一时不知道该哭还是笑,反应过来的时候先是抹了下嘴角,气得给了他一肘子,然后鼻头一酸背过身去,忙指挥手里还拿着刚拆下来的绷带的安文逸道:“小安你再给他检查一下,我去看看外面,好像老关刚刚来叫过。”

叶修伸手拉住她胳膊:“老关吗?技术上的问题直接我去吧。”说着,忽视了床边探病的一干人就要站起来往外走。

苏沐橙站前来按住他的肩不让他动:“你就好好坐着吧,修养好了还有工作扔给你。王杰希他们应该已经到了夜半球腹地,再等两个月就能收到他们返回的消息了,到时候可有你忙的。这会就让果果忙活吧,你这一倒,她可够愧疚的了。”

“瞎说什么呢,谁愧疚了,”陈果忙又去拉她,“我们走走走,他不领情就算了,爱干什么干什么。”

陈果这头拉着苏沐橙出去,床边除了小安就剩个方锐和唐柔。唐柔打开Tablet例行汇报工作,刚说了两句被叶修打断。

“和微草的通讯工作现在是谁在负责?”

方锐回答说:“伍晨,不过微草现在已经进入无信号区了,下次联系会是七十天之后。”

叶修点点头伸手拿过唐柔手里的Tablet大致翻看了一下:“关于行星核内含元素以及内部结构的测算工作进展到哪一步了?”

“距离上一次火山喷发已经过去了13个恒星年,根据提取到的物质以及震波数据分析,初步推测是铁一类的金属元素,内部圈层结构我们大致划分成了三个部分,具体情况我已经写成报告。但我们勘测的时间太短,还不能得出定论。”

“你先去忙吧,老关那边应该挺需要帮忙的。”他把东西还给唐柔,按了按鼻梁骨下床,“方锐你去跟伍晨交接一下,后续工作我来接手,让他负责对地通讯就行了。”

方锐惊讶了一下:“不会吧你这是要退居二线了?”

叶修扫了他一眼,无语地叹了口气:“我要是继续在直射区工作的话,舰长怕是要吃了我吧。再说——我也的确该休息一下了。”

 

“遭遇极端天气第十天。

“这边的天气实在是很难预料,原本以为这边大气层那点稀薄的厚度不足以支撑复杂的天气变化,现在看来前面的定论是下得太早了。坏天气的确很少到来,但却会持续很长时间。先是降雪,然后伴随有大风。昨天开始雪花的数量和质量都有所增加,说雪花不够形象,应该叫雪球了。

“RTS出了故障,主板被巨大的雪球打折了,水泡泄露,整个控制系统都短路了。也许我们只能人工测量才能完成夜半球的地形勘测任务了。

“现在唯一的好消息是降雪会带来丰厚的水资源,我们准备了过滤器,还可以顺便做一下水质勘测,更为系统地研究大气含量。

“没有通讯的日子很难熬,大家都很沉默。我想起来在曾经地球的南极度过的每一个极夜,始终没有哪一次像现在这样令人不安。大概是因为这里远离我们长期生活的星球。其实很可笑,我们长年累月地待在别的行星或是卫星上,明明遭遇过比这更糟糕的环境,但现在我却莫名希望找到一个凭靠,哪怕只是一格信号。

“前些天我让他们每个人再次写了预留遗书,柳非似乎很不情愿,说是不吉利。科研人员大可不必信那些封建迷信,这时候何必计较什么口彩之类。肖云的腿基本康复了,但柏青总说帐篷里弥漫着一股消毒水味,在这种恶劣的天气下显得太过晦气。英杰还是不怎么说话,似乎也在担忧着什么事。

“明天的天气大概会好一些,我们会试着出去工作,进度被落下太多了。”

王杰希按下“SAVE”的按钮,Tablet被重新收起来。大家似乎逐渐习惯了夜半球没有丝毫的阳光这个事实。但空气却依旧沉闷,只有帐篷外不住拍打的雪球“砰砰”作响。队里唯一的女孩子柳非原本担当着活跃气氛的工作,此刻却也只是低头写笔记。被困在一个地方的确很不好受,饶是他这样有着多年工作工作经验的人,更何况队伍里都是些血气方刚的青年。

“今天把PET装好,明天梁方、许斌跟我出去,其他人保存体力、原地待命。”

王杰希倒是很清楚明明可以用卫星代替人进行勘测的工作,为什么联盟却要派叶修和他的小队驻扎在此,还用着最原始的人海战术。

他把这理解为一种放逐。

自己的举措也许超出了联盟的预料,但结果不会有什么变化了。可见过去的功臣也并不那么重要。

“天气越来越冷了,大家不要轻易出帐篷。如果天气有所改观,英杰组织大家拆装备,我们得继续前进。数据的分析处理,柳非要跟上节奏,不要忙中出错。”

-TBC-

评论(1)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