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非朱火,我是月斑
© Heat🫀
Powered by LOFTER

『原创填词』笔小姐

又一首不知所云的词……


笔小姐

 

曲:《童话镇》

词:叶鲤

 

“凡是吹过冰面的鱼群,都有青涩透明的眼睛。”

我写过夜的树、昼里雨,唯独没有醒来的梦境。

生花是笔、是风、是根系,水涡里有下一种天气。

“轮船走到了海岸尽头。”——她转过身向我露出了笑容。

 

季节在纸张角落颠倒,那是白色的夏炫耀着雪绒花。

钟表在字里行间典当一一走过的缝罅。

 

吻着霜花、绘这油彩人像,浮纸作红茶。

呷口冷淡霞光,听应和,有鹊聒咽扮灰鸦。

执笔尝月,她是温软如夜鸥,湾口寻伴最合;

或淌下山麓的溪云间,一朵盛开成无名的枝。

 

“槲寄生有百合的香气,你听说过吗,写书的人?”

她倚着酒浸过的红树,醺热的脸看成十字狐。

“骑士的箭头斩过龙骨,传说是笔下作祟的雏。”

折断的铅芯洒落尘土——她在柘木桌上写下了名字。

 

穿过桦树幽暗林荫路,写作故事里场景的第一幕。

“只听闻欧石楠有眼睛。”我把回答拼成诗。

 

飞雪锁紧橱窗,琉璃瓦片碎了半柱梦。

页脚点起烛火照亮她,焚香是故话一折。

遗作止于笔头存于沟壑,甲油花讥诮如血。

管弦奏冥乐送人往生,问“这一句号可画得圆满?”

 

多少侣伴揉碎,变作地下场凝固的风

黑白相隔的简单记号重逢在下一断章

“我想念柔软的床铺、漆色的帘帐和捣衣声。”

她静悄悄地,静悄悄地,走过了月光洒满的地面,

做个梦。

评论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