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非朱火,我是月斑
© Heat🫀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同人叶喻】七宗罪(10)

欢迎订阅TAG“QZZ”攒文。

本篇CP:叶喻/王黄

食用须知戳(1)

过渡章,没什么特别的剧情进展……

日常宣群

叶喻搞事生产大队:651216445

————Action—————————————————————————

10.命运


你们是谁?竟然逆着那隐秘的河流,

逃出那永恒的监狱。

是谁把你们指引,或者说,是什么灯火为你们照射,

使你们走出那深沉的夜色,

而正是那夜色使地狱之谷变得永远如此黑暗!

难道这深渊的法律竟然被人如此大胆地违反?

要么则是上天制订出新的法令?

竟让你们来到我所掌管的山洞!

湿重的腥味黏在鼻腔,被铁丝缝紧的眼帘拼命挤出了几滴红色的泪水,沿着乌压压的睫划下,淋淋渌渌打湿了两腮。叶修双手捧着他的脸,掌根被缝口流不停的血所沾润。他把嘴唇贴上铁石一样的魂灵的额头,刀子般乞求的话语不断捅向他胸口,留下深可见骨的伤痕,尖锐的梭子钻进内脏,搅出个昏暗的菱形。

正如太阳射不到瞎子的眼睛。

同样,天国之光也不愿自行向这里的魂灵施恩。

叶修看不清他的轮廓。

“贝利尔……我为登天国而摇首乞怜,终日俯首听命,如今可有一点点,补救我的罪。”

“你无罪。你无须惧怕天神。你是上天的恩赐。”

失去了方向的灵魂把挂满铁丝的眼帘送到贝利尔的舌尖,锐利的锈味钻进味蕾。吸血鬼吮走他的血液,然后被刮破舌面。像是雪地里冻上鸡血的棱刀,引来不知餍足的狼,无法停止地舔舐,最后血尽而死。

叶修按着酸胀的太阳穴,醒来时只见到喻文州死死抵住他的额头,鼻尖相贴。深灰色瞳孔黯淡浑浊,似是溃逃者的泥浆。

“你怎么样?”叶修轻轻拍了拍他的脸,亲吻着人类被噩梦汗湿的鼻尖。

而后者紧皱着眉,抬手碰到吸血鬼冰凉的手指,握在掌心像抓住黑暗里唯一的冷光:“我看不见了。”

“那说明我们到了。”叶修拉住人的手站起来,手臂一圈把一整个人环在怀里,手掌覆在他浅浅的腰窝上,“这里是摩伊拉栖身的巢穴,是锡耶纳的帕特农神庙。”

“这里是托斯卡纳的神殿。”

洞壁的回音传到鼓膜,滴答的水声使那人类敏感的肌肤都战栗。

“命运的逆反者需要一点点小小的惩罚。”

窸窣声响被重复的印象堆叠,喻文州听不出声源的方向,好像四面八方都是命运的操持者。叶修按着他的手不言语,但此刻他却能清晰地明白旁边这位从未屈服于众神的血族亲王正盘算着怎样一笔划算的买卖。

“白银时代的王也不例外。”

说话者语调缓慢庄严,喻文州对这种冷静的声音总是不由得肃然起敬。

“你的统治已经过去,我们才是永恒。”

“不管过去多少年,你也依然围绕着伊利昂的古老仪式喋喋不休,死板又僵硬不知变通,明明肉体已经死去数个世纪,灵魂永生的把戏我也看够了,赖以生存的寄主该消亡了。”

喻文州惊愕地转头朝着叶修的方向,后者只是把目光投在潮湿的洞壁上,好像上面有膨胀的木马阴影,他能想象到对方冷硬的唇线开合抑扬,描述着胜券在握的熟稔语气。

这场交易他势在必得。

“那你是带来了不得了的祭品。”

女人裹着粗朽的长袍站在逆光的洞口,仪容远不如史诗所绘的那般光鲜亮丽——想来长久寄宿在穴壁中的孤独神祗也不大会在意世人景仰的目光,因为并无太多人会记得教科书上载有的圣战后混乱结局,更不会知道幸存的高高在上者沦落到何般地步——只剩祂们自己还遵从亘古不变的仪式,而外化的形体已无所需求。若不是她有意出现在显眼的光影之间,来者甚至体会不到生命的波动。那只是个投影。

“你应该习惯了和各路鬼神交流,阿特洛波斯[Atropos]”叶修站在原地不曾转头看过,反正不过一具形体,不具备生命的特质,不值得倾注捕食者的视线,“——被禁锢的代言人。”

“你想知道什么。”女人的声音并不清晰,但却一字一句钉在人耳朵里,喻文州只觉得太阳穴酸胀又疼痛,好像有什么东西细线一样穿过身体,刮破致密的骨膜,虽然看不见却仿佛芒刺在背,“亚摩利人伪作双子座下的诗人,贝阿特丽切不会领你的情。”

叶修顿了一下,冷冽的视线扫过仿佛尘埃一般渺小之物的轮廓,迈出一步挡在喻文州身前,葬之以藐目:“你既不掌管地狱,便无权对约书亚的钦点评头论足——召唤塔耳塔洛斯之肉体,或者……三位上天降幅的女神,天上法庭如何佑谁以脱身?”

通过我进入无尽痛苦之城

通过我进入永世凄苦之坑

通过我进入万劫不复之人群

正以推动我那崇高的造物主

我是神权神志神爱的结晶

在我之前未有永恒之创造

我将于天地一同长久

进入者必将断绝一切希望

喻文州胸口怀揣的盒子在隐隐发烫,地狱的使臣不能触碰深渊之主的信物,被烧坏的骨肉会生出刺灼的疼痛,伤痕烙入灵魂还要感恩是深渊的馈赠。

“没有人乐意受罚。”叶修握紧了身后人因洞穴湿冷而微微颤抖的手指接着说道,“我记得——你似乎提到过,赫拉克勒斯[Heracles]之名,破城者,逆转命运者——那么海德拉的舌头够不够有诚意?”

手中腥红的心脏袅袅浮散的热气蒸到脸上,捕猎者拧紧了拳头,肌肉收缩挤压出淋漓的血,抬手把红玛瑙一般的珠子送进口中,末了还咂咂嘴。

“食物的味道。”男人眯起眼,手背蹭过脸上飞溅的血留下抹不匀的痕迹,不幸被撕裂身体的不明长生种永远地睡倒了,死相惨烈。

“长生的野种。”露西亚冷冷地看着他,目光里不加遮掩的蔑视浓烈得像是要化成熔浆,“自以为从粗鄙的兽人一族叛逃就能成为智慧的人类了吗。更何况还是个不伦不类的亚兽。”

没有食用同族血肉的愧疚感,雷克萨[Rexxar]回头看着个头并不高的金发小姑娘,扯着嘴角笑了笑。

“赫拉克勒斯不惧怕任何报复。”

从露西亚的角度来看,这种所谓笑容的表情并不友好,勾起的褶子里淌着污秽,张开的牙参差尖利染成浓淡不一的红色,对冥后实在是太过张扬的挑衅。

少女握紧了拳头,从地底升起的黑色物质飞快地裹住了身后的月桂树,木头被挤压发出难受的呻吟,进而被无尽止的蜷握压碎成齑末。

“你会跟它一样。”

露西亚抛下这句话,绕开血腥味十足的尸首接着往Plague Spot的方向进发,在队伍里众人目光的注视下,抬手聚起黑色的凝胶状物质轰开了挡路的横桩,只留下一地腐朽过的痕迹。

几乎倾巢出动是露西亚的主意,对方如何她不关心,少女为自己写好的剧本是一击必杀,其余人只需要为她喝彩。

阿苏拉只是戏谑地看了一眼笑容诡异的雷克萨却没有说什么,转身招呼大家跟上。赫米特越过他身侧的时候顿了顿脚步,握紧了手里的银弹枪。

“如果我是你,就徒手撕碎她。”

沿着凌乱不堪脚印又一次停在一截灌木丛边了,王杰希蹲下身去查看又一个狼人的死亡,被汞灌进食管,满满当当最后从七窍淌出来。他皱了皱眉,尸体残缺不整,肉块分离,根本就是被什么人泄愤杀死的。

还是非常棘手的一队人。

“看来我们是要遇到老熟人了。”黄少天若有所思地说着,四下打量着周围的环境,突然目光定在了一个角落,“王杰希你看那边。”

他站起来缓步走到黄少天指的地方,一抹悠然的紫色躺在树底下,混在枯黄的叶子当中并不十分起眼,就像被遗忘的布片。

“紫色换锦花。”王杰希说,“这片丛林是不会有的。”

“那就是他们来了吧?那个已经死了的姑娘?”黄少天三两步蹦到他身边,尾巴不经意地又露出来随着说话的语调忽高忽低画着圈儿,“真是阴魂不散呐,一群除了瞎喊口号就只会小打小闹的垃圾还搞那么多花样,以为杀几个狼人就能镇住我们了吗?他们怕是没见过老韩发火的样子哦……这群兽人也真是没用,居然被普通人类给杀死了,笑死我了……”

“叶修他们还是没有消息吗?”王杰希似乎是真的不在意对方语言中表露出来的对于人类的蔑视,好像自己活了这么一两百年或者几百年,于恶魔来说不过眨眼一瞬的时间,于他而言却是难能可贵的拥有,或者说王杰希早已厌倦了人类的生活,并不曾真地把自己当作人类来看待。

“我们可能等不到了。”他说。

————TBC——————————————————————————

雷克萨【Rexxar,赫拉克勒斯[Heracles]灵魂容器】

*谢绝转载

评论(5)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