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非朱火,我是月斑
© Heat🫀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同人叶喻】七宗罪(9)

欢迎订阅TAG“QZZ”攒文。

本篇CP:叶喻

食用须知戳(1)

开学前最后一更,存文也终于没有了,我要开始缘更了……

原创人物戏份非常多【以后也许会越来越多……

日常宣群

叶喻搞事生产大队:651216445

————Action—————————————————————————

9.盖亚


“事情远没有那么复杂。”叶修抱着膝盖一整个缩在椅子里,斗篷把他裹得严严实实,只露出个毛茸茸的头,白天对吸血鬼实在是不够友好。吱呀作响的椅子被他晃得发出难受的呻吟,黄少天翻了个白眼一只脚搭在桌子上,又默默挪了挪离那只跳动的眼睛远了几分。

“麻烦让一让。”喻文州一手抓着外袍袖子另一手在桌板上写写画画,正是之前他在沙盘上刻下的内容,不同的是这一次的圆圈以内被放上了信物的替代品,除了那枚眼睛。然后那本墨绿色壳子的书被放在了正中间。

“提丰的翅羽,厄喀德那的皮肤,刻耳柏洛斯的双耳,海德拉的舌头,喀迈拉的狮鬃,格里芬的鹫喙,戈根三姐妹的头发,奥特休斯的尾鳞……被藏在我们翻不开的书里,这都是先行者的把戏,我们也要回敬点什么。”从厚重的斗篷里探出一只骨节分明的手来拢紧了边沿,恨不得把自己缩成一团似的,如果不是要主持所谓会议,在座的各类生物毫不怀疑叶修会在自己的屋子里睡过去。

“这本书我们最好谁都别去动。昨天我去了一趟本区牧师的旧居,在那里找到一些有趣的东西。”叶修的目光始终注视着那本书,“也许献祭仪式不一定是在某个特定场所,而是取决于什么时候、什么地点,灵魂咒印和信物一同聚齐,并且以特定的方式排列。”

“这一切很快就会有结果了。”先知终于停下他的工作,在桌上展示出他苦心研究整夜的结果,叶修关照着人类身体更容易疲惫的弱点,没有让他过多的做那些冗长而复杂地解释。

“在小周的消息到来的时候,”喻文州独自站在桌边,冷淡的目光扫过众位,“在我们从尼萨山下获得命运的指示之后,结果将会显现。届时,我将以未来的名义宣告,我们会如何毁灭。”

 

半精灵垂着他高贵的头,额前细碎的黑发几乎遮挡了全部视线,在面部投下一层阴影。手脚被加注了魔法的镣铐牢牢锁住,整个人缩成一团蜷在祭台下的角落,身上破碎的衣服露出斑驳的淤痕。有血滴滴答答地落在脚边,溅起艳红色的花,沾了灰尘变得混浊不堪。

“这是你们的耶稣受刑的方式,请问你是否感到荣幸?”

礼拜堂里迎来了不速之客,白色头发的女子把玩着手里的铁钉,把最后一颗钉进了少女雪白的脚踝。

瓦莉拉咬着嘴唇尽力一声不吭,手掌也被钉死在木质的十字架上,就悬挂在祭台正上方。德莱尼牧师坐在礼拜堂的第二排冷眼旁观,周遭的座位空空荡荡,他黑色的牧师长袍整整齐齐,看上去庄严肃穆。

鲜血,习以为常;惨叫,熟视无睹。

“与长生种苟合,该处以你幽闭?还是满足你殉情的极刑?”

女子浅褐色的皮肤似乎在黄昏的日光下被镀了一层金边,瓦莉拉有一瞬觉得那是审判者。而她不愿低头。看向美丽无辜的半精灵时,眼神几分愧疚与浓溢的爱意。

假使重来一次,她还会这么选择。即使是被他所引诱。

“阿苏拉。”在女子举起精致的匕首刺向少女的胸部时,牧师终于出声制止。

她回过头不轻不重地看了他一眼,轻笑一声:“我还以为你是死的呢。”说着,十分自然地收起了刀,指甲刮过少女敞开衣襟裸露的双峰。

羞耻?不存在的。被黑暗所玷污的人类。

她满不在乎。

从Plague Spot逃出生天的赫米特噤声站在一边,为她让开道路。

“现在不能杀她。”德莱尼平静道。

“怎么?”阿苏拉戏谑一笑,琥珀色瞳孔里毫不掩饰着狡黠的光彩,“你的主指引你?”

德莱尼端坐不动,甚至没有因为她的言行而动摇半分:“我从不浪费口舌说服冥顽不灵的异教徒。”

“但至少现在我们还得合作。”阿苏拉说出这个令人并不情愿的事实,然后转过头看着楚楚可怜的少女,“不用你提醒我也知道,盖亚[Gaea]意志的眷顾者,可不是杀之而后快的牺牲品。”

“你知道就好。”德莱尼也不多作劝告,只是静坐着,“有贵客来了。”

阿苏拉看向门口,似乎是有几分不悦地皱了皱眉,招呼赫米特把瓦莉拉和那个半精灵带下去。牧师无动于衷,目光都不曾转移,他是清冷如世间的泉水,瓦莉拉如是认为的。

瓦莉拉不是第一次看到牧师那种冷淡又嫌恶的神情。每次看到阿苏拉,他就会不自觉露出这种表情。

牧师的目光很不明显,但是她能看得出来,那样的隐晦却真实,像是看到口舌生疮的作恶多端者,剥开了光鲜亮丽的表象——也许是因为她曾经恋慕着印象中那样温和儒雅的德莱尼牧师——在遇到美丽而脆弱的半精灵之前。

 

“礼拜堂里竟然会有血腥的味道,”露西亚沿着礼拜堂正中供会员通过的窄道走向两人,“你的礼拜堂还真是什么东西都能进来——活人也好,活死人也好。德莱尼牧师,对吗?至于赫卡忒我的侍女——”

“您有资格直呼我的姓名。”阿苏拉浅笑着迎上前,对于身份尊卑的调换她没有表现出半分的不适应,“听说您实现了高贵的转化,是的吗我尊敬的——冥后。”

牧师对此感到不屑——这可恶的执棋者。

“那么……阿苏拉,”露西亚扬起她的头,用不可一世的鼻孔看着那个抛弃了地精灵血统,自甘终身堕落成人的白发女子,她浑身上下的每一个细胞都在叫嚣着,要用地狱的冥火烧尽前路的阻碍者,这才是她应有的样子,“我要你杀了他们,那些忤逆你神的背叛者。”

“这件事是急不来的,”阿苏拉笑了笑亲吻她的手背,“但他们都会如约为了主神献祭自我,您放心,对于忤逆者,我们,绝不姑息。”

露西亚低下头看了她半晌,嘴唇开合,语调冰冷不容置疑:“重新召集人马向Plague Spot进发。”

 

“你怎么样?”瓦莉拉刚一被放下来,顾不得脚上豁开的大洞,也来不及拉上被扯破的衣襟,狼狈不堪地拨开眼前的头发连滚带爬扑到他面前,“身上疼不疼?”

半精灵抬起他憔悴的脸,伸手揉了揉少女的头发,捧着人颤抖的手指贴在脸上,用坚定不移的眼神看着她,笃定地说道:“相信我。”

瓦莉拉的大眼睛几乎要盛满泪水,她凑上去用力吻了精灵的嘴唇,想要抹去他脸上的血迹,然后被赫米特粗暴拉开。

“总是不知道长进,赫卡忒大人教育了你那么久,难道你主不曾为你指点迷津,告诉你命运不可改?你担负着为我主神创造臣民的重任,怎可沦落为长生种泄欲?!”赫米特执起她残缺的手指,用满是忠诚的语气说道,“神既愿你童贞纯洁,我便不管你们的教义是否允许。你的手指是为了我们断折,是造物之源。而我们不容许淫狎的罪恶存在,我们不需要你创造邪物。”

赫米特将她摔在一边,并在一起的手腕用锁链系着,不能再向他迈出一步。伤口也不去处理,反正早晚会愈合。而半精灵被绑在另一边,赫米特走到他跟前,鞋尖踢了踢已经磕出了淤青的膝盖。他吃痛地往回缩了缩,低着头没有和人对视。

“我从未见过你这样弱小的精灵,简单的初级魔法就能让你不得动弹,肉身脆弱恢复力缓慢,”赫米特俯下身托起他的下颌,看到对方于人类当中并不多见的清冷俊容竟然怔了怔,忙收回手走开,“我甚至感受不到你作为长生种应有的气息。也许你作为人类的部分更加深刻。怪不得……她会爱上你。”

赫米特背对着他将自己鞘中的短刀抽出来仔细擦拭了一遍,借以整理她有些杂乱的心绪。刚才看到半精灵的脸,她竟有几分突如其来的动心。

少女不过只是没有看到半精灵的脖颈上突兀掠过了一抹淡绿色咒印。

好戏才刚刚开始。

 

圣洁的灵魂们,

倘若事先不让烈火咬上一口,

你们就不能向前行进:

进入火中去吧,

你们对烈火另一边的歌声不会充耳不闻。

 

黑漆漆的洞穴里,没有生命的味道。叶修拉着喻文州的手顺着墙边走,脚下是潮湿的泥土,肺叶里呼吸满发霉的味道。

喻文州自知夜视的能力不如吸血鬼,所以乖乖扣着他冰凉的手指往前走,在这种迷宫似的地方,随便走岔一个路口就能绕上半天。

其余几位咒印持有者没有同行,他们总是各有忙不完的事。

“身体吃得消吗?昨天你就没怎么睡觉。”叶修在前边问他。

“没关系。”喻文州摇了摇头应道,“到了前面再休息吧。”

吸血鬼没有反对,只是手中紧了紧:“你怕不怕?”

“我怕什么?”

“直视命运。”

————TBC——————————————————————————

文中的短诗大多选自但丁的《神曲》,可能以后还会写到《恶之花》……


德莱尼【Draenei,信物的持有者,拥有阿得努斯[Adanos]的能力】

瓦莉拉【Valeera,信物的持有者,拥有盖亚[Gaea]的能力】

评论(4)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