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非朱火,我是月斑
© Heat🫀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同人叶喻】七宗罪(7)

欢迎订阅TAG“QZZ”攒文。

本篇CP:叶喻/王黄

食用须知戳(1)

日常宣群

叶喻搞事生产大队:651216445

————Action—————————————————————————

7.战果


搭起手中的柘木弓,被拉紧的弦“嘣”一声松开,三尾箭随即迅速地射向了半空中的魔女。周泽楷没有因此停下,而是借着树与树之间交缠的枝杈飞快跃到结界左近。再度挽弓搭箭,试图射穿黑气弥漫的魔女翅膀。

韩文清紧随其后出现在众人视野中,只对战局略一观察便知晓了情况。半兽化的肢体上狰狞的肌肉膨起,一路奔跑而来的狼人皮肤上似乎燃起了能焚毁一切的火焰。萨麦尔展开暗影的羽翼,飞蛇烙印的符咒探出它圣火似的头颅。背部红色的古蛇熔浆一般爬出,蜿蜒着吐露剧毒的芯子。

红色的蛇焰碰到恶魔投下的地狱之火愈燃愈旺,殷红的血液是它的燃料。魔女露西亚的翅膀滴下来的血变成黑色凝结在地面上,魔法师手中暴涨的白光将她环绕。

“冥后的灵魂无动于衷。”王杰希说着,抬头仰望着面色苍白的少女,空洞的眼瞳仿佛正凝视着他。韩文清半伏在地上,下肢的肌肉膨胀起来,约略是打算弹跳起来将少女的喉管咬破。

“除非她想换一具躯壳。”韩文清低吼了一声,狼爪用力一蹬跃到空中。

叶修见到他们如期赶到,很是愉悦地吹了声口哨,吸血鬼的身影出现在乌瑟尔的背后,黑色的长指甲从背后伸出来刺穿了他颈部的皮肤。血淋淋的喉管被勾出来,竖形的伤口撕扯开来向上延伸到下颌,连颌骨都暴露出来。

青年惨叫声也未能完全发出,生命之力的恢复作用寥寥,跪倒在地上的双脚被时间侵蚀过,不再能支撑着他重新站立。他的面前只有瓦莉拉被恶魔的地狱之火焚烧摧毁的姣好容颜。那个漂亮的潜行者先是被吸血鬼吸干了血液,接着又被恶魔食去了双眼。

“听我说,可爱的露西亚在看着你。”指甲剖开青年的皮肤,顺着血肉之下的齿缝撬开他的牙关,“你的甜言蜜语迷惑了多少姑娘?瓦莉拉算一个吧?露西亚呢?你的舌头就交给我来帮你管教好了。”

乌瑟尔跪在原地全身发抖,手臂无力的下垂着想要抓住什么又什么都扑空,充血的眼睛里流干了所有液体。叶修从身后支撑住他,姿势暧昧得像是拥抱。手指扯住了滑腻的舌头,灰色从舌尖开始蔓延,然后青年瞪大了眼睛,想挣脱而动弹不得,直到整个舌头都裹上了山岩一样的硬壳。

叶修轻而易举地掰下了那枚舌头。

“永别了,克利俄斯。”

乌瑟尔的身体从断裂的舌根开始岩石化,最终变成一整块僵硬丑陋的石头。他习以为常似的耸了耸肩收起了海德拉的舌头,转头招呼喻文州来享受战果。

“他的时间不完整了。”喻文州说,弯下腰捡起青年掉在地上的骑士剑,高高举起来狠狠向人形的石头劈过去。加注了神力的银剑要击碎岩石实在是易如反掌。眼见着被崩成碎块的石头散落在地上,他转头看着叶修:“你要补偿我。”

叶修吮去指尖沾上的血液,挑了下眉侧头打量另一头的战况,颔首应允道:“等拿到其余的信物,我补偿你。”

恶魔从树上跳下来的时候收起了他的翅膀,准备享用大餐之前却看到喻文州就着那把剑切下了早已死去的瓦莉拉的头,然后扭过头冲着面露惊讶的恶魔轻轻笑了笑:“不好意思啊,影响你的食欲了。惺惺作态的短命鬼实在是很讨厌,我只是看着那张脸都要恶心作呕了。”

黄少天用匪夷所思的目光看着他:“你真是糟蹋食物诶,死都死了还不让人吃?”

 

“看起来你们都很闲。”肖时钦说,手杖末端的水晶重新合上,“不如考虑一下怎么把那只鸟打下来?”

狼王用他强有力的双手拽下了魔女的半边翅膀,被撕扯烂的翅羽散了一地。他落回地上时露西亚也几近失去平衡,少女受惊似的拼命扑腾翅膀向结界边缘飞去。韩文清丢下手里的半截翅膀,再想重头来一次几乎是不大可能了。魔女已经离开了他可以攻击到的范围。半精灵的毒箭射中了她的胸部,但伤口只有黑色的脓血流出蚀断了箭矢,眨眼间伤口又恢复如初。

黄少天自顾自地卸下了姑娘的一只手臂:“交给叶修吧?那货不会拿了舌头就想跑?”抽了抽鼻子嗅着断口的味道,突然一道白光扑过来,惊得他立刻跳开半步。转头看见王杰希挽起外袍袖子,正面无表情地盯着他。

恶魔不情不愿地丢下碎尸,举着双手说:“好吧好吧先烹饪再进食。”然后拍拍翅膀飞到半空中,三头叉上燃起黑气凝聚的火炎,烟雾一般交织缠绕着扑出。

“没用的。越是接近地狱的力量越伤不了她。大眼,看你的?”叶修没有上前的意思,眼看着各色的攻击手段落到魔女身上都不起作用,再加上碎片意识觉醒后的魔女身形敏捷地躲开了不少,实际上一群人也不过是在浪费魔力。

王杰希摇头,大概没有心思搭理他玩笑般的称呼,倒是十分清晰地阐述了自己的原因:“我主修黑魔法。强度不够,不能一击致命。”

“那就咒印加成。”叶修平淡地说,“出现任何情况文州会帮你解决。”

喻文州此时正捧着那本掠夺而来的书站得远远的,没有任何要帮忙的意思。王杰希只是扫了他一眼,似乎也并没有要人帮忙收拾烂摊子的意愿。

“叠加一个集能术,再加上咒印加成。如果还不行你就趁早自裁了吧。”叶修老神在在地说,然后一副看戏姿态退开了,转头看着另一头的喻文州,“给点甜头?”

后者了然笑笑,举起手里的书朝着露西亚晃了晃:“还想要吗?”他刚才试过了,时间之力并不能侵蚀它,喻文州不知道是哪里出了错。理论上第二代天神的能力实在是应该强硬于冥后太多——大概的确如叶修所说。

露西亚果真调转了方向向他飞来,少女的面容未变,但浑身上下散发出的气息却变得不一般起来。

“刚才是你掐住我的脖子,你想要我的命。”她说着,强大的威压肆无忌惮地汹涌满溢,“现在轮到我了!我将投你入冰水,缝上你作恶的眼睛!”

喻文州始终挂着浅浅的微笑,向她伸出手来:“你试试看?”在她靠近之前,星河一般的流光扩散开,虽然不能达到汲取她时间的目的,却能把她阻隔在圈外难以近身。先知的领域里时间可以被无限拉长或是缩短,一旦踏足再想脱身甚至移动都很困难。

大魔法师低声念起几道咒语,自腕根始,七头十角的龙纹爬上裸露在空气中的手臂皮肤,每一个龙首都戴着形态各异的冠冕,布满尖牙的大口似乎要吞掉群星、品尝日月。

耀眼的白光灼伤了魔女的翅膀,她扭过头来看着路西法[Lucifer]的眼睛:“罪恶,疾病和死亡,为什么你们总是不满足。活得那么久了,还想要贪图不属于自己的时间。你们应该崇拜深渊,崇敬冥土,让主神归位,为此付出早该死去的生命。”说话的人是冥后而非露西亚,那个养尊处优的大小姐不会颠倒是非黑白,亦不会假意为了众人去谴责而实际是谋求一己私心。

“这不是你的时代。”王杰希说,像是太阳掉落在星河中发出滚烫的白光,在黑色翅膀上肆虐着,大略是龙尾要拉扯着她拽下无底坑,如同噩梦中从神众星下要坠落九个晨昏。

冥后扇动被焰火包裹的翅膀,手心投下燃烧的石榴子:“但我有理由宣判,你们带着冥界的气息,和亡灵为伍,食腐肉鲜血。你们是我的臣民。”红色的果实落在地上散发出恶臭,崩开的豁口是顽劣的恶鬼撕开嘴唇猖狂发笑。它们蹦蹦跳跳地涌向离她最近的两个人。

叶修蹙了蹙眉,转头找到肖时钦问道:“可以把我传送到她身后吗?”

肖族长深深地看了他一眼,对于他要进行的举动没有半点质疑的过程,安危不需要他来担心,他似乎只是习惯性地盘算了一下可行性:“你只有一次机会。”

“百分之百不敢说,”叶修笑了笑,“百分之九十九吧。”

肖时钦点了下头,在那两人不得不往后退之前抬起了他的金属手杖,银色的星光在叶修的背后旋开,吸血鬼在紫色和白色的领域出现缝隙的一瞬间如愿以偿地出现在预想的位置。他离露西亚非常的近,近到只要一伸手——

锐利的指甲延展,从双翅的根部插进去:“分明是天使一般的少女,何必担负地狱的灵魂。”黑色的甲片取出了封在她体内一片红色的碎石,然后拉扯着她同少女的惨叫一起从半空中坠落。

“叶修!”喻文州没来得及收回他的领域,等到叶修和魔女一同摔在地上才后知后觉地敛起了他的时间之力,而大魔法师也不过是快他一步。

被日光和白魔法灼伤的吸血鬼看上去十分脆弱,暴露在太阳底下使他的皮肤看上去透明而辉煌。喻文州难得有些慌张地拉着他赶紧回到阴影之下,等待吸血鬼自我修复。

露西亚被挖出灵魂碎片后进入短暂的昏厥,王杰希没有分心照顾那一头的意思,手中聚起一击致命的魔法,然而在白光碰触到露西亚的一瞬间,少女的身体从原地消失了。他警觉地关注起四周的情况来,肖时钦作为空间的掌控者却也困惑地摇了摇头。

“不用看了,是传送魔法。”叶修恢复得很快,原本呈现出明显烧伤的伤口此刻已经看不见了,除开斗篷沾上的深色血迹和他初时再没什么区别。他轻轻揉了揉喻文州的头发站起身来,靠在树边不疾不徐地说道,“这附近应该还有她的同伴。”

本来处在外围的周泽楷这时候三两下跳到树上:“我去追踪。”然后在其他人都没有明显的反对意见之前消失在了众人视野中。

韩文清不知道什么时候从喻文州那里接过了冥后落下的书:“这本书怎么处理?”

叶修扫了一眼,敲敲脑门笑了笑:“我刚才看了下,除开我之前拿掉的那条舌头,我们要的那九件信物都在这里面了。小姑娘留给我们的都是好东西啊。”

“啊还有,”他说着晃了晃手里的红色碎片,“这块碎片溶掉了一半,应该是被融合了。等她恢复过来还要一段时间。这魔女迟早是个麻烦。在此之前,请大家都做好准备吧。”

————TBC——————————————————————————

评论(10)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