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非朱火,我是月斑
© Heat🫀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同人叶喻】七宗罪(6)

欢迎订阅TAG“QZZ”攒文。

本篇CP:叶喻/王黄

食用须知戳(1)

日常宣群

叶喻搞事生产大队:651216445

————Action—————————————————————————

6.苏醒


“神选的器皿”去到那里,

为信仰带来了鼓励,

而信仰正是走上获救之途的凭依。

 

喻文州站在少女的面前,俯视着她充满恐惧的眸子。

“别靠近我。”她退后着,直到背抵着了一棵巨大的月桂树,退无可退。脚下差点绊倒在地面上凸起的树根,忙分出一手摸索着去寻找支撑,另一手紧紧按住怀里的厚脊书,“你这该死的比利洗人!离我远一点!”

“哦?那么捧着石榴子的你又算是什么呢?甚至不如玛基大洞外圣洁的石头。把它给我,你将会获得安息、真理自由、永葆圣洁。”喻文州浑不在意地伸出手径直去拿露西亚的那本书,“你不该承受如今的一切,可怜的天使成了恶灵的载体,你的父亲会为你感到悲伤。把你圣洁的小手交给我吧,我来替你保管不属于你的东西。”

先知的声音温和而动听,灰色瞳孔似乎能摄走一切生灵的魂魄。如果不是他背后蓦然暴涨的紫色光华在空中结成了巨鳄的形状,她也许会被戴着假面的利维坦[Leviathan]迷了眼。

覆满坚硬的鳞甲,腹下甚至长出尖刺。咒印张开了它布满利牙的血盆大口,吻合了喻文州一字一顿的口型。

露西亚睁大眼睛看着他,目色里仰望神祗般的茫然。握着书的手不由得松了松,恍惚着张了张口想要说什么,却不能发出一个音节。

左近的树丛里一个青年突然站出来:“露西亚不要把书给他!”

少女似乎突然醒过神来,望向乌瑟尔的方向。青年身上已经是多处被过载流动的时间摧折,勉强站立着。

喻文州眯了眯眼,抬起手指任由紫色丝线将青年包裹:“本来想待会儿处理你——连赴死都要插队吗?”

“你不要碰他!乌瑟尔!”露西亚尖声大叫起来,惊恐的目光挪移到他身上。

喻文州没有多看那个青年一眼的兴趣,逼近瑟瑟发抖的少女,掐住了她的脖子:“你应该看着我而不是他,决定你性命的人是我。”手掌覆上那本书缓缓把它抽出来,他浅笑着说,“这才是乖孩子。”

 

赫米特完全没有闲心听着露西亚那头的动静,她快被银龙过于灵敏的反应而折磨发疯。以为这头巨大的怪物会因为身体笨重而行动迟钝简直是大错特错。出色的空间穿梭者,这种称赞不会有什么生物比他更适合了。

肖时钦总是上一秒还在她身前,下一秒就转到她背后,龙尾扬起的风刃将她推远,紧接着身影追上她的落点,尖利的指甲像是割破空气向她刺来。能招架住那么几回攻击的赫米特也是不简单,不过是个才只有十七岁的人类,在学会使用厄里斯的能力之后,偶然也能化解银龙的空间之力。

弓箭被劈开掉落在一边,她手持着一把短刀挡在身前,尽力跳出银龙可以攻击到的地方。

“可惜你拿着的不是弑神之枪。”肖时钦说完,张开的龙翼突然开始延展,金属的光泽几乎要刺得人张不开眼。坚硬的翅羽化成千万支箭矢向着赫米特射去,少女不断躲闪也不断被划伤。

“你也没有足够诱惑你的队伍誓死保护信物的金苹果。”

“我们有唤醒主神的愿望和信仰!”

“你们奉塔耳塔洛斯为主神?这样的信仰不要也罢。”

乌瑟尔还在死亡之门中挣扎,金属一般的箭羽擦过他脚边散去变成席卷的风。耳边呼啦啦飞来的黑色鸟开始了它变化多端的叫鸣,紫色换锦柔软狭长的花瓣飘然落在他眼前。

他紧紧盯住了鸟群中的模糊人影,那恶魔的蝠翼扇动,腐海的气息几乎叫那些被翅下的风触及到的草木枯萎。红衣的姑娘被一条铁索桎梏,锁链的另一头正握在恶魔的手里。

“瓦莉拉?”

 

“你留着那姑娘就是为了这个?”白光自王杰希摊开的掌心钻出,龙形纹章带来的刺眼光华霎时吞没了瓦莉拉的身影。

叶修耸了耸肩:“我会在乎一只蝼蚁?”抓着斗篷边沿跟在两位的身后,像是十分不情愿似的磨磨蹭蹭站到了树荫底下,不肯让一丝清早的阳光近身。

黄少天不等王杰希说什么,挥动手中环绕着黑气的三头叉,将女孩丢到青年的面前,嗤笑了一声:“你惧怕蝼蚁?”那可不是蝼蚁。

乌瑟尔惊愕地瞪着瓦莉拉被烧伤得面目全非的皮肤,残存的衣物仅能蔽体而已。他愤怒地大叫起来:“你们这些可恶的献祭者!”时间侵蚀在他身上体现得尤其缓慢,甚至有个别没有照顾到的伤处在缓缓愈合。

“克利俄斯[Crius]的生长能力。可惜了,如果喻文州不是人类他早就死了。”王杰希说。

叶修低低地笑了一下:“克洛罗斯的能力过于强大,就算是长生种也不可能完全动用。怎么?你不也是人类?需要哥代劳一下转化你么?”

王杰希没有搭理他的提议,目光紧锁着乌瑟尔不住挣扎颤抖的身体。会拥有诸神的能力只有两种可能,一是灵魂容器,二是信物或是咒印的持有者而不是携带者。

“我看到了。”

 

被骂作“比利洗人”的先知扼紧了露西亚的脖颈,那本书从她的怀中被抽离,少女因为缺氧而水光涟涟的红褐色瞳定定地看着他近在咫尺的脸。喻文州没有要留情面的意思,他记得这个金色头发的少女,就在不久之前她还出现在那个阴郁的梦里。

“我要你知道,能拖着叶修一起去死的人,不能有别人。”

厚皮书被文州随手抛给了叶修。后者接下来的瞬间红光一闪,他反射似的一撒手,书掉在了地上。叶修皱了皱眉“啧”了一声,看着手上被灼烂的伤处正在缓慢愈合,认真打量了一下那本棕绿色壳子的书,喃喃念出了冥后的名字。

“珀耳塞福涅。”

王杰希一直看着乌瑟尔的目光这才转移了片刻:“我看到了海德拉的舌头。除此之外,其他的信物……”

而此时变故陡生。露西亚靠倚着那颗月桂树突然不同寻常地震颤起来。少女的表情变得痛苦而狰狞,她拱起身子,喉咙发出低吼。喻文州目光一凛,还没来得及收紧虎口,叶修以肉眼难以分辨的速度冲上来把他拉开了。

金发少女背上生出两只巨大的黑色翅膀撕开背部的衣物汹涌呼出,腾空而起时撞落了许多月桂的叶子。

 

你在那里将会听到绝望的惨叫,

将会看到远古的幽灵在受煎熬,

他们都在为要求第二次死而不断呼号;

你还会看到有些鬼魂甘愿在火中受苦,

因为他们希望有朝一日

前往与享受天国之福的灵魂为伍。

……

 

“魔女血统觉醒。”叶修说道。喻文州已经退出了圈外,这时候转头看着他,表情似是有些不甘心。

“你杀不了她。”叶修补充了一句。他不用再多说什么,就看到王杰希已经念诵起咒语,白魔法的流光在他手中腾转竟然毫无反噬。

喻文州捡起被叶修丢在地上的书,抹掉了叶修不小心蹭上去的血,发现它并不能翻开。

“这本书于我们来说没有用处,但是对碎片意识觉醒以后的魔女就有很大用处了。”叶修解释说,“先收起来吧,别让她抢走了。”

赫米特被银龙推到了距离另外两人很远的地方,少女顾不得丢失的橡木弓,撕碎了传送卷轴从原地消失了。肖时钦不得已折回了主战场。

黄少天落到就近一棵月桂树上随手摘了片叶子,只是呼吸落在上面便使其枯朽败坏。

“小恶魔你的口臭这么严重吗?”叶修抬起头说道。

恶魔冷哼一声:“你还是想想怎么处理觉醒的冥后好了。真恶心,我还以为可以吃大餐了,那个瓦莉拉必须留给我。”挑食的摩洛克只对肉质鲜嫩的人类诸如女人孩童、或是尚存鼻息的活物感兴趣。

 “小周还没到吗?”叶修岔开话题问了一句。负责传信的百舌不会听从他的吩咐,就算如实汇报他也未必能听懂鸟语。此时王杰希忙着困住那魔女,魔法咒语不住地从口中诵出。各式的光芒将初生而显得经验不足的魔女留在原地,但却不知这样的状态可以持续多久。

肖时钦加入战局时已经重新是人类的模样,空间位移的能力并不因此而受到影响。他握住那支悬着黑水晶的手杖,末端的黑色光像是割裂了两边的战局。他瞬移到魔女的背后,开始结下固化空间的结界,水晶从中间“裂开”成细长分散的碎片,像是一朵黑色舍子花。

“韩文清在西面树林,一来一回得多少时间你心里没数吗?催什么催。”恶魔翻了个白眼,却始终关注着王杰希这边的情况,盘算着上前帮忙的可行方式。

叶修撇了下嘴,按住喻文州的肩膀:“我先去料理那条舌头。你看着那个瓦莉拉,不要弄死了,免得恶魔小朋友饿肚子。”

喻文州顿了半秒:“那我要他剩余的时间。”

“成交。”贝利尔[Belial]张开了他尖锐的獠牙。

————TBC——————————————————————————

评论(2)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