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非朱火,我是月斑
© Heat🫀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同人叶喻】七宗罪(4)

欢迎订阅TAG“QZZ”攒文。

本篇CP:叶喻/周肖

食用须知戳(1)

日常宣群

叶喻搞事生产大队:651216445

————Action—————————————————————————

4.冥后


推到门板上,肖时钦听见骨头撞在木头上的声响。半精灵瘦挺的鼻梁磨蹭着他的颈侧,牙齿碰到喉结,纤长的手指剥开一颗颗贝壳形状的纽扣,带着半分潮冷的指尖替他数清了银龙温驯外表下狰狞的肋骨。

“小周……”肖时钦伸手揽过他的肩,捻着游刃有余的调子,“你太着急了。”

“你不该邀请我。”周泽楷扯下他的两臂,扼住了手腕按在身侧,偏过头在裸露的皮肤上留下一个个淡红色的咬痕。

他呼出黏重的气息,仰起头被潮湿的味道困锁。“恶魔在楼下。”肖时钦轻哼了一声,紧接着捉住了半精灵探到他后腰的腕。

周泽楷抬头看他一眼,眸子里闪烁着无辜和不解。肖时钦叹口气,捧着他的脸颊轻轻吻了下那两片浅薄的嘴唇:“听我说,小周……”推着他坐到床边,银色的瞳仁里像是有暗色的熔岩在滚动。

“Plague Spot鼎鼎有名的黑魔法师不会那么乐于助人……如果他发现我们在他家的楼上做这种事……”肖时钦眯了下眼按住他的肩,嘴唇贴着鼻尖,“你的小花园就没有了。”

周泽楷搂着他的腰倒下去,翻身把人压在身下:“你赔我。”

“好小周,”肖时钦轻笑了两声,勾起手指顶着他下颌,“这里我和你说了都不算。”

 

叶修关上了旧屋子的门,沿着昏暗路灯下被拖长的影子走到街的另一头。王杰希等在深夜的路口,左边兜里揣了一串钥匙,右肩上站着的一只百舌正发出“戛——戛——”的叫声。

他颇有兴趣地看着这只通体乌褐色的小鸟,可它显然不领情地用小巧的黄色鸟喙蹭了蹭王杰希的耳朵挥着翅膀背过身去。叶修不以为意地转头看向王杰希:“那几位的住所都安排好了?”

“狼人说住不惯这里的房间,回林子去了。”他抬起手臂接住楼上飞下来的一只鸟,黑色的小脚从腕骨一小步一小步地蹦到肩上,“至于向来与世隔绝的银龙和半精灵,我把他们暂时安排在我家楼上。明天就可以搬到城主旧庄园去,我刚刚去看过了,叫人稍微打扫一下就能入住。”

叶修轻轻地笑一声:“老韩还是那个脾气——那两位住旧庄园未免太奢侈了,都是些不得了的人物啊。”他顿了几秒钟,看到时不时从四面八方飞来黑色的鸟几乎要把王杰希的身影淹没:“怎么样?送给摩伊拉的祭品准备好了吗?”

王杰希不咸不淡地扫他一眼:“还差最后一件。”

“那可不好办。”叶修保持着淡淡的微笑,“我都能听到海德拉相互摩挲的满身鳞片发出那种‘沙沙’的声响。二十件信物都在先行者手里,摩伊拉比我们更想要它们毁灭——当然,如果我们能一起下地狱,她们也许更高兴——抢到海德拉的舌头,想活命的话。”

“你倒是会指手画脚。”王杰希一动不动地看着他,乌鸫的翅膀袭卷着夜间的冷风,窸窸窣窣的风声扫过,夹杂着他明显不悦的冷淡声音,“北边来了一队人,里面有很棘手的存在。那里,信物的共鸣声很强。它们听到了。”停靠的百舌纷纷起飞,连同王杰希一起消失在原地。回音也不在暗处驻足半分。

叶修耸耸肩靠在墙边,摸遍全身才找到了半个干瘪的烟盒子,抖出唯一一支烟却苦于没有带火。叼在嘴角勉强过过瘾,然后拢了拢长外套转头看着被遗忘的阴影角落:“听得差不多了吧,送上门来的储备粮。”

 

“冷死了。”少女有着一头无比纯粹、不带有一丝杂色的金发,被束成高高的双马尾打着卷垂到肩头。干干净净的褐红色瞳孔打量着随行的所谓先行者,怀里紧紧抱着一本又厚又大的棕绿色硬壳书,书皮上只剩个残缺不全的“Pe”开头单词,少女声音干脆,抱怨的语气却明显,“这里是什么鬼天气,冬天这么早就来了吗?”

为首的也是个看上去年纪并不太大的少女,眉目间却不带着什么尤其锋芒毕露的光彩,听到她说话只是微微颔首,从耳后垂下的浅栗色发丝在指尖绕了两圈重新盘起来挽成了发髻,拍了拍背后一只长长的黑色熊皮箭袋,揪起裘皮斗篷的领口,拨开了最上端一颗扣子:“那么,露西亚[Lucia]需要我把这件斗篷给你么?”

被称作露西亚的女孩子斜睨了一眼说话的人,有些嫌恶地皱了皱鼻子:“才不要——真不知道你们是怎么把那种动物的皮毛穿在身上的。”她的手指绞着塔夫绸面料的银红色衣袖,仿佛是要借此按捺下心底的不安。

穿斗篷的少女哼笑一声,不以为意地领着队伍继续往前走:“你最好是看住了魔鬼的信物,可别弄丢了。赫卡忒[Hecate]大人眼里可揉不得沙子。”

露西亚大声说道:“我可是珀耳塞福涅[Persephone]!她算什么东西!”夹在队伍中间的她勉强跟上周围人丝毫不愿意放缓的脚步,气喘得脸上飘起了红晕。

领头人突然停下脚步,身后的人也随之停步。露西亚匆匆赶上的步子来不及收住,猝不及防撞到了前面一个人背着的箭囊。她揉了揉鼻子刚要发作,领头人走到了她跟前,仅仅保持着十公分的距离,凭借微弱的身高优势,那双永远平静淡泊的蓝紫色眸子在气势上狠压了她一头。

“露西亚你听着,我决不允许任何人诋毁赫卡忒大人,你不过是拿着一枚残缺的灵魂碎片,到了咒印持有者的面前你连半个战斗力都算不上。我劝你安分点,不然就交出信物马上滚。”说着头也不回地走到队伍最前面,挥了挥手接着行进。

夜间的近郊区是很冷,露西亚站在原地气得发抖,她大叫着领头少女的名字:“赫米特[Hemet]你给我站住!就算是你口中的赫卡忒也不敢这么对我说话!”

路上一直关照着她的青年折回来几步,拉住她的手臂:“走吧露西亚,我们就快到了。赫米特没有要为难你的意思,她就是那个性格你知道的——也不知道瓦莉拉[Valeera]怎么样了,她还说要给咱们带Plague Spot特产的那种紫色换锦花呢。”

露西亚气冲冲地甩开他的手跟上队伍,青年摇摇头无奈地追了上去。

如果不是那枚该死的灵魂碎片,本应在Glory大陆的重镇Arche Town过着镇长小姐独有的奢侈生活,她又怎么会无缘无故卷入到什么唤醒塔耳塔洛斯的队伍中来,不仅是一路上舟车劳顿,性命还成了随行者口中可有可无的东西。

可在她偶然遭到长生种的袭击时,又是这枚碎片救了她。

露西亚望着前头被同行者遮挡了一半的赫米特的背影,咬着后槽牙恨恨地想:如果一切结束,我会要了你的命。

 

喻文州伸手碰到石墙上雕成水仙纹样的壁刻,被冰冷黏湿的触感一激缩回了手指,黑漆漆的甬道里只有这么一道绵延不见首尾的石墙。他摸索着一步一顿往前走,人类对于魔鬼的气息虽然迟钝,但路尽头彻骨的寒意却彰明较著。

没有显目的光源,只有熟悉的香烟味道浅淡萦在鼻尖。循着这样一条线索追溯下去,脚下磕磕绊绊,直到终于听见了说话的声音。

“再见了,吸血鬼先生。”

金色头发的少女被黑色的巨大翅膀带到半空中,手里提着一支漆黑的长枪,尖利的银刃搠进了吸血鬼的心脏,溅起的血液黏在墙壁上。

被浓腥的味道熏到了鼻腔。喻文州站在原地迈不出一步,沉甸甸的空气压在肩头。少女浑浊的眼珠转过来看到他,动了动嘴唇似乎说了什么,然后扯起了一个大大的笑容,冲他伸出了手。涂了红色甲油的手看上去像是沾满了鲜血。

他看到无数的蝙蝠覆盖了吸血鬼的身体,也把魔女的身影掩护得看不清了。耀眼白光突兀地绽开,灼着眼睛溢出了湿润的液体。

于是醒来,被刺目的灯光照射得睁不开眼。房间里正弥漫着一股淡淡的血腥味,他坐起身,抓了抓头发仍不能遗忘梦的内容,平复了片刻心情。

“叶修?”

坐在桌边的吸血鬼转过身来看了他一眼,面容平静。而喻文州看到他胸前大片的血迹,惊讶了一瞬,忙问道:“你这是怎么了?”

叶修漫不经心地回答了一句:“不是我的。”说着,他站起来走到人跟前,躬下身拉起手按在自己的脸上,与人前额相贴。

喻文州愣了只片刻,随即明白过来扶着他的头调整了一下贴合的位置。多年来读取记忆的经验叫他不过须臾之间便清楚了解了叶修想要让他知道的内容。

“怎么样?”叶修站直了身子,把沾血的外套脱下来挂在了椅背上。

喻文州皱了皱鼻子:“血腥味好浓,你是不是把血弄到床上了。”

吸血鬼无辜地耸了耸肩:“不会吧——现在就收拾收拾,我们去议事堂,来不及通知老韩了。既然潜行的探子已经到镇上了,那么北边来的敌人就不远了。”

“我知道了,”喻文州点点头表示明白,“你也去准备吧。”

叶修说完也打算出了门去,这时候喻文州才想起来什么似的叫住他:“对了,叶修,你尽量,离金发的女孩子远一点。”

“你又看到了什么?”

喻文州淡淡地看着他,说不出来那是一种什么样的目光:“我好像看到,你死了。” 

————TBC——————————————————————————

猜猜看最后一句重点在哪里??

是“好像”,还是“你死了”。

猜对了也没奖。


赫米特【Hemet,厄里斯[Eris]灵魂容器】

阿苏拉【Asura,赫卡忒[Hecate]灵魂容器】

露西亚【Lucia,珀耳塞福涅[Persephone]灵魂容器】

乌瑟尔【Uther,海德拉的舌头持有者,拥有克利俄斯[Crius]的能力】

评论(4)
热度(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