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非朱火,我是月斑
© Heat🫀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同人叶喻】七宗罪(3)

欢迎订阅TAG“QZZ”攒文。

本篇CP:叶喻

食用须知戳(1)

顺手宣个群

叶喻搞事生产大队:651216445

————Action—————————————————————————

3.狂欢序幕


夜晚的街道并不太平,几乎已经没有流离在外的人类了。肖时钦并不刻意隐藏自己的样貌,如果愿意他还能变成更平凡的人类模样,而在夜晚——黑暗生灵活动的时间,则并无必要。与众不同的形容反而是一种保护色,无知的人不会来打搅他,更多的是敬而远之。那种独属于长生种的气息。

他停下脚步,目光落在阴影丛生的巷脚,熔岩球一般的颜色晃过了——他对那东西很熟悉。黑水晶周遭旋开银色的丝线,汹涌着追向了逃走的信物。

 

推开议事堂的门,虽然只是临时用地,但肖时钦仍然不喜欢这里,不喜欢这个吸血鬼热衷的地方。“看样子我来迟了。”他自然而然地坐在了同样不喜欢黑暗的半精灵身边,和旁的人拉开了距离。除了叶修靠在桌边抽烟,其余的事分于两侧零星落座了。

黄少天站起来,目光死死地盯着他的手:“你拿的是什么?”

肖时钦提着一只精致的小笼子,泛着金属冷光。他把它放在木桌上发出了一声轻响,手掌大小的笼子里锁着跳跃的物什:“我好像发现了不得了的东西。”

叶修扫一眼面色不淡定的恶魔,狠吸了口烟才悠悠说道:“科尔基斯[Colchi]的左眼,我们恶魔小朋友果然比较熟悉吗?”

黄少天只是看着那只不安分的眼睛,好像真能将这桌子烫出个洞,落到地板上,穿过冥河,堕入地狱。“论熟悉程度,怕是赶不上银龙一族桑德尔[Thunder]支系的族长吧。它到底为什么会在这儿?”蝇之印持有者——恶魔摩洛克[Moloch]黄少天看向肖时钦。

狐之印持有者——银龙族长戴了白色半掌手套的指背交错抵着鼻子,手肘支在桌上,从不离身的长杖平放在面前,重新跳动起的烛火没能在他眼里留下半分热度:“毫无疑问,这是塔耳塔洛斯标记人间的信物。”

“不仅仅如此,”鳄之印持有者——掌控着时间之力的先知喻文州望向那幅错综复杂的图画说道,“按照叶修和我之前的分析,这是自称地狱使者的生灵为了唤醒‘它’所寻求到的必不可少的条件。”

“从召唤阵的原理来说,光有祭品不够。”龙之印持有者——黑魔法师王杰希应了一句。

“也就是说……”山羊之印持有者——半精灵周泽楷。

“我听到过一个来自六个世纪以前的说法,”熊之印持有者——吸血鬼叶修接过了话头,“塔耳塔洛斯的气味充满人间,七枚灵魂咒印被收纳于活体祭品,与宿主命理相连,咒印转移即生命消散,灵魂灰飞烟灭;除此之外,为了重塑不死之身,还有二十样信物,所谓科耳基斯的左眼就是其中之一。所以他们只找到我们是不够的,还要找到二十样信物的保管者。”

“说了那么多,”蛇之印持有者——狼王韩文清抱臂靠在看上去十分脆弱的椅背上,“这只眼睛怎么回事?”

肖时钦垂下眼正和那只眼珠对望:“大概是先行者的预告。”

喻文州摇头:“是对尼萨[Nysa]山下三女神的挑战。”

叶修把烟碾灭在桌面上,为议事画上句号。

“是我们先一步和塔耳塔洛斯对话的机会,也是陷阱。”火星“嗤”地一声熄灭,“我是真不想跟她们打交道。”

以此为信号,七位各自族系的长者渐次离开,叶喻落在最后头。喻文州吹熄了白烛,瞳色里只剩了灰黑色一片:“我们现在要怎么做?”

叶修靠在门口,看着人走近,刚点起的烟扔在地上,靴头碾过:“拿上等价的筹码去和摩伊拉[Moirai]借用一点能力。”

喻文州停在他身边,回头看着那木桌上跳动的眼球仿佛不知疲倦。

叶修大约知道他的心思,笑了笑说:“你破坏不了它的,只有摩伊拉才可以。”

喻文州皱了下眉,紫色的光出手试探了一回,无疾而终:“连克洛罗斯[Cronos]的力量也不行?”

“不行。”叶修道。

“那筹码是什么?”

“起码得拿到海德拉的舌头吧。”叶修说完,退出了这临时的议事堂,喻文州似乎是有些不甘心,到底也是退出来关上了门,再一步,就踏出了王杰希布好的隐藏结界,把科耳基斯左眼独自留下了。

来自克洛罗斯的时空之力本应凌驾在塔耳塔洛斯之上,但在人类之体中被削弱了太多。这是叶修的说法,由不得人不相信,至少他声名在外。

叶修窝居在自己的屋子里等待黎明与睡眠,而喻文州坐在桌前,紫色的暗光聚成一个流动的球体,透明的瞳仁盯着某一处一动不动。银字的预言在眼前刻下烙痕,斑驳陆离的光景如放映片闪过。

“熊尾断落,命运失算。”

叶修玩味着新的预言,不去管喻文州眼底的担忧,毫不在意地拨弄着窗边那盆干枯的植物叶子:“你和我的作息不一样,赶紧去睡吧。”

“你就一点也不急?”喻文州扭过头,平静地看着他。

“我急也没用,现在一点头绪都没有。”叶修幽幽地说,“我只知道,这个‘熊尾’不是指的我。”

喻文州看着他没动,而叶修叹口气:“我其实一直有个疑问。”

对方偏了下头示意在听,叶修站在他身边,冰凉的手指贴在人脖颈上,那里还留有几个红色的血点。

“你说你能看到的未来是无法改变的,那不能看到的呢?不知道原来的样子,就谈不上改变与否吧?所谓未来只有一种实现形式,那么预言的作用除了满足好奇心,还能做什么?”

喻文州抓住他的手,翻过来扣住:“至少我们可以选择,到达预言的过程。”

“我喜欢这个说法。”叶修摩挲了一下对方的眼尾,“去休息吧,我总有不好的预感。”

喻文州突然叫住他:“叶修,我也有问题要问你。”

“你说?”

“为什么,”喻文州仰着头看他,“不愿意转化我呢?宁愿我用其他人的时间来弥补和你不对等的生命?”

叶修俯下身,猩红的眸子里似是淌出一股神秘的力量,刺穿他的眼瞳将丝丝线线注入到血液深处,动也不能,强大的压制覆盖到了每一个角落。而那声音从地狱里升起,在遥远的地方回响碰撞。

“我需要你帮我站在阳光底下,而不是陪我一起躲在阴影里。”

黑夜里有人称王,你就该去到光明里传达王的旨意。

喻文州回过神来叶修已经走开了,后背的冷汗沾湿了衣服。他认识叶修的时候他才十六岁,克洛罗斯的能力还不在他可控范围内。动动手指头就杀了数人的他从家乡那座最高形制的监狱跑出去——让门锁提前腐坏当然不在话下。因为父母的死,他不是没憎恶过这种能力。

Plague Spot的旅馆,喻文州再一次从未来的噩梦中醒来,灰色的目光茫然而复杂,平白无故记忆堆砌起来统统砸进脑子里,喧嚣嘈杂,纷乱无头绪。不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但却是第一次信息量如此庞杂。然后他看到了角落跷腿坐着的叶修,一切都安静下来,再度回想起了那些杂乱记忆之下真实的自己。

“做了个什么梦,Little Cronos?”叶修笑了一下,“接近你真是不容易。”

喻文州没有回答这个浑身上下气息冰冷的陌生人。

“不用这么紧张,”叶修站起来在阴影中踱步,“你还不会梳理那些多余记忆吧?感觉你像是要疯了。记得吗?你刚刚杀死了方圆一里之内的人类,他们的记忆都在你脑子里了。”说到这里他笑了一声:“还死了几个长生种。”那语气仿佛是在嘲笑几只蚂蚁。

喻文州坐起来,警惕地看着他:“你不受影响。”

“怎么会?”叶修毫不在意地摆摆手,“送了你二十年,是不是很大方?我待会儿要讨回来的。”

房间里沉默了一会儿,叶修百无聊赖地说:“哥教你控制能力吧,不然你迟早要毁在这上头。”

喻文州眯着眼看他:“我能看见未来。”

叶修挑了下眉:“那我们就不算陌生人。”说着,他绕过会灼伤他的阳光站到了喻文州的床边。

“我说中了?”叶修低下身看他,黑色的瞳仁像是溅入了一滴鲜血,红色蔓延开,这是要进食的前兆。

喻文州突然扯起个微笑:“把你一半的时间都给我吧。”

叶修诧异了一瞬,然后看到小家伙眼里的鳄之印,是嫉妒么……他轻笑一声,食指挑起人下颌,把细瘦精巧的脖颈暴露出来,鲜活的颈动脉似是在眼前突突地跳动。

“那你得先付出点代价才行。”说着他咬下去,鲜美的血液汹涌着从锋利犬齿咬破的皮肤钻出来,源源不断地淌进喉咙。

叶修听到耳边一声闷哼,有些僵硬的身体变得驰软,然后欲|望会涌上来,撞得人晕头转向。十六岁的人类之躯,但脑子里的记忆却足以教会他很多东西了。身体没有经历过的,头脑先经历了一遍。 

————TBC——————————————————————————


科尔基斯[Colchi]——昼夜不眠的魔龙,看守金羊毛。提丰和厄喀德那所生。(左眼是二十件信物之一)

克洛罗斯[Cronos]——白银时代,第二代众神之王,时间的创造力和破坏力的结合体,吞噬一切的时间。

摩伊拉[Moirai]——命运三女神,老大克罗索[Clotho]掌管未来和纺织生命之线,老二拉克西丝[Lachésis]决定生命之线的长短,老三阿特洛波斯[Atropos]掌管死亡,切断生命之线。

尼萨山[Nysa]——提丰在尼萨山下被命运三女神欺骗吃下一日果,被宙斯打败后,最后被封印在爱特纳山。

评论(3)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