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非朱火,我是月斑
© Heat🫀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同人叶喻】七宗罪(2)

欢迎订阅TAG“QZZ”攒文。

本篇CP:叶喻/王黄/周肖

食用须知戳(1)

本章开个小车……

————Action—————————————————————————

2.预言


修长的手指与弓弦摩挲发出了轻微的声响,尖耳贴着拇指关节。这时只要手指一松,箭尖指向的男人便会顷刻间毙命——如果他是人的话。

周泽楷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犹豫,刚才他亲眼见到这人猎杀了禁林的守卫闯入这里。迈着悠闲的步子,银色长发束在脑后,单片眼镜之后的黑色瞳孔偶尔掠过一抹水银的色彩。他手里拿着一柄金属长杖,末端的黑水晶只在收割性命时闪烁。

男人抬起头望向树上站立的周泽楷,鬓角的短发向后滑过,水银球一般的眸子注视着他,似乎早就知道他的存在般毫不惊讶:“应该怎么称呼您,精灵王?还是生于罪恶巴比伦的半精灵?”

在精灵族中绝对算是翘楚的俊美脸庞没有任何情感起伏变化,保持着箭离弦前的姿势未动:“做什么?”

“当然是特地来拜访您。”男子笑了笑,周泽楷松开手指,毒箭出弦,却击了空。男人出现在周泽楷对面的那棵树下,依然仰视着他。不同的是,那人额上透出了一道橙色印记,吸引得周泽楷颈边的咒印也隐隐闪过了一丝暗绿色的光。

“你看,我们是同类。”他眯着眸轻笑,“叫你小周怎么样?你好像不在意称呼?”

“我叫肖时钦,狐之印的持有者。不知道你有没有收到来自塔耳塔洛斯的邀请?”他接着说。

周泽楷从身后箭袋里重新取了一支,从树上跳下来,不远不近地站着:“业火重燃,末日降临。”

肖时钦靠在树上,丝毫不在意狭长的外套与树皮亲密接触,只是一边把玩着手杖一边说:“你说的是先知的预言。而这预言指向的是我们,七名咒印持有者,塔耳塔洛斯走向人间的蜡烛。”

周泽楷垂着手,漂亮的木制弓握在手里:“与我无关。”

“可若是大火烧到了世界之树,你我皆成为献祭的礼物,你也觉得与你无关?”肖时钦淡笑着,仿佛置身事外的人是他,轻轻蹙起的眉有着明显的伪装痕迹,但又让人觉得他是真诚地感到棘手,“别说你以为有一半光明精灵的血统就能抵御塔耳塔洛斯的侵蚀。我觉得你不能。”

从那双水银色的眸子里,周泽楷看到了自己的倒影。肖时钦摊开右手,首末两个指头固定住手杖,掌心生出一棵银色树,荧光点点,像是精灵世界的缩影。而忽然一朵银色的火焰将一切焚毁,哪里曾有过那么一棵枝繁叶茂的树,哪里曾有成千上万丝丝缕缕延续着精灵的生命。

周泽楷有种脑子里某根弦被牵痛的错觉,而肖时钦满意地看到他瞳孔微缩的模样收了手:“银龙是高贵的种族,尚且没有把握在塔耳塔洛斯威压下不动用咒印自我毁灭,那么半精灵呢?想要主动献祭还是被动受死?”

半精灵握紧了那张弓,颈边的山羊之印已经完全显现,有什么呼之欲出。肖时钦扶了下眼镜:“Plague Spot将会是‘它’的回归之地,也会是我们的葬身之地。”

 

昏暗的小阁楼上只有微弱的日光透进来。王杰希坐在窗边的木桌前,低声念诵了几句咒语,掌心的咒印蔓延开灼目的白光,沿四肢脉络流遍全身。他皱眉坐着一动不动,紧紧咬合的唇齿成为疼痛的唯一宣泄口,腹背几处渗血的贯穿伤在飞快愈合。

黄少天被白光逼退了几步,语气不满:“王杰希你这样不行,龙之印和什么都犯冲,你不会是想借此解除契约吧?我告诉你不行。你就非要这么折腾自己不可吗?用白魔法我就已经很反对了你还用咒印加成,换个人早就被毁得渣都不剩了吧!”

伤口周围在发热,王杰希觉得烧灼感缓和了一些才松了口。手指按了按额头:“你过来。”黄少天还在嘀嘀咕咕地说着什么,总之也是声讨他不要命的行为。王杰希站起来走到他跟前,借着几公分的身高优势低头攫住恶魔喋喋不休的唇,舌头探进去扫了一圈退出来,末了在下唇轻吮一口。被白光沐浴过的地方温度高得惊人,黄少天被烫了一下,再一退就贴到了墙。

王杰希紧逼一步,灼烫的手掌覆上他的腰,呼出的热气都喷吐在脸上:“我们没有休养生息的时间,至少我没有像你这样可以无限期等待机会的资本。” 


【补档见凹三】


两个人影走过黄昏的街道,把阴影踩在脚下。中心广场的喷泉废弃了半个多世纪,只有绵延的青石板环绕,死水已干,连鱼的尸骸也不曾留下。教堂的钟声敲响了,傍晚起点的风撩开红色内底的斗篷,露出苍白清瘦的脸。

叶修走进礼拜堂,穿过虚掩的门,像毫不畏惧随处可见的十字架与圣水。喻文州跟在他身后,目不斜视地朝前走着,除了那活了不知几百年的吸血鬼,他像是再也看不到别的人。

走下礼拜堂的地下室,踏过黑暗里响声空灵的石阶。叶修推开了紧闭的尘封已久的木门。看上去枯朽残破,喻文州甚至怀疑它会不会散架:“这才是适合你的地方。不过为什么在礼拜堂下面?”他一边环顾四周一边问道。像陈旧的议事堂,灰尘与爬虫同在。

叶修走到一块黑色幕布前,用力把它扯下来,露出一块光秃秃的沙盘,上头还留有斑驳的旧痕。喻文州在这尘土飞扬的环境中被呛得咳出声来,然后听到叶修说:“这是老韩的相好留下来的,荒废有两个多世纪了吧。”

喻文州没有多问,他所拥有的时间之力能够回溯或预知的范围是前后一百年。紫色的光河淌开来,灰尘被磨去,旧屋呈现出它本来的模样——灰色的墙砖与黑青的地板,一条十人座的木制长桌上一立一躺两个雕花的烛台,残余着半截硬化的白烛。木椅被蠹空的腿瘸了,歪斜着。光线很暗,从房间尽头的通风窗照进来,在空气里留下几道通过了木槛栏的光路,落在地上成了黄斑。叶修刻意绕开了它们。

把沙盘旁边的位置让给他,喻文州得以顺理成章地近距离观察这里,轻而易举地看到了曾经有魔法加注的痕迹。但今天造访此地的目的不是为了考古。喻文州抬起手,悬在沙盘之前。流光似一把刻刀,按照他的意志在上头留下了蜿蜒的刻痕。他一边回忆一边“画”,图案渐趋完整。叶修坐在他身后某一把尚且完好的椅子上看他画,面色却越来越凝重。直到喻文州画完,整整半小时他没有挪开目光。

“我在那些人的记忆里都看到了这张图,不知道是什么。”喻文州望着那么一整片由无数圆环和线段组成的图画,转身扫了眼一直沉默的叶修,却撞见他眼底的迷茫,和突兀闪过的腥红色,“叶修?”

“提丰[Typhon],厄喀德那[Echidna],刻耳柏洛斯[Cerberus],海德拉[Hydra],喀迈拉[Chimaera],格里芬[Griffon],戈根[Gorgon],奥特休斯[Orthus]……”

“你在说什么?”

叶修从那张图上收回目光望向喻文州,目色完全被血红色代替,他一字一顿地说:“业火重燃,末日降临。”埃特纳[Aetna]的地动山摇计日可待。

————TBC——————————————————————————

韩文清,狼人,蛇,暴怒,萨麦尔[Samael]

肖时钦,银龙,狐,贪婪,玛门[Mammon]

周泽楷,半精灵,山羊,色欲,阿斯蒙蒂斯[Asmodeus]


以下全部出自希腊神话(括号里是跟后续剧情有一点关系的私设)

提丰[Typhon]——盖亚和塔耳塔洛斯的最小儿子,极度恐怖的怪兽,拥有百个怪物的头,覆羽对翅,是奥林匹斯的大敌。(翅羽是二十件信物之一)

厄喀德那[Echidna]——半人半蛇的怪物。(皮肤是二十件信物之一)

刻耳柏洛斯[Cerberus]——地狱三头狗,蛇鬃狮爪蟒尾,提丰和厄喀德那所生,把守冥府的大门。(双耳是二十件信物之一)

海德拉[Hydra]——提丰和厄喀德那所生的水蛇,有九个头,因住在勒耳那大泽,又称勒耳那大蛇。(舌头是二十件信物之一)

喀迈拉[Chimaera]——喷火的妖怪,狮头羊身蛇尾,为提丰和厄喀德那所生。(狮鬃是二十件信物之一)

格里芬[Griffon]——半狮半鹫,为提丰和厄喀德那所生。(鹫喙是二十件信物之一)

戈根[Gorgon]——三个蛇发女巫,包括美杜莎,提丰和厄喀德那所生。(三人的头发是二十件信物之一)

奥特休斯[Orthus]——犬身双首蟒尾,为提丰和厄喀德那所生。(尾鳞是二十件信物之一)


爱特纳[Aetna]——希腊神话中提到的一座山,提丰曾被封印于此。


评论(8)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