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非朱火,我是月斑
© Heat🫀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同人叶喻】七宗罪(1)

欢迎订阅TAG“QZZ”攒文。

本篇CP:叶喻/王黄

拿到驾照心情好,忍不住来偷跑一章……

如果我有幸坑掉……请当这篇文从没存在过……

文中含王黄和周肖,可能以后还有一点点韩张……

西幻paro,杂糅了希腊神话和基督教神话,全员偏黑化,私设如山。

————Action—————————————————————————

1.远客


阳光从窗帘的缝隙里穿过,像厚重的泥块中露头的蚯蚓在地上爬行。面色苍白的男人从被子里探出半个头打量着不速之客,房子里的灰尘积了厚厚一层,地上杂乱的脚印来自床边张牙舞爪的拖鞋。男人却像一点没察觉似的,打了个哈欠:“大白天的,擅闯民宅啊?”

来客有两位,前边这位两手揣在兜帽衫的衣兜里,紫黑色的舌头舔了下嘴角露出锋利的犬牙:“你就是叶修吧?我们追着熊之印到这儿来,你应该也听说了,唤醒‘塔耳塔洛斯[Tartarus]之名’,有人在召集我们。为了不被献祭,你最好和我们一起行动——这个地方看上去倒是很适合你。”

“我听说了,然后呢?‘我们’?哦——”叶修坐起身,揉了揉鼻梁,“你是‘蝇’。”

那人没有否认,兜帽下少年的年青的脸背着光有些阴沉,叶修看得清楚,不咸不淡地轻笑一声:“这就是你们大早上扰人清梦的理由?”

“吸血鬼是不会做梦的。”后面那位总算是开了口。

叶修这才又看了他一眼:“这位——黑魔法师小朋友,别藏了,白魔法很危险的……你这身上有恶魔的契约吧。”

话音刚落,白色的光从魔法师掌中飞出,一道龙形炫纹击向看上去就很脆弱的床。叶修从原地消失了,再一看不知何时已出现在他身后,亮出的黑色长指甲扣住了魔法师的脖子:“你既然知道我是吸血鬼……如果我从这里咬下去,前面那位恶魔小朋友会露出什么表情?”

魔法师想动动手指聚起新的魔法,却发觉全身动弹不得。

恶魔转过身看着他们,身后扬起箭形的黑色尾巴,随时准备贯穿叶修的喉咙似的。他却笑了一下,目光落在面前人的颈项上,轻嗅了嗅:“你看,我只用稍加威压……就算你有龙之印。”另一手指甲在他光洁的臂上点了点。恶魔出手之前叶修就退开了,人影出现在窗边,伸手拉了把窗帘,把那一丝晨曦微光也严丝合缝地阻隔在外,挥手驱散扬尘:“虽然你闻起来很美味,但里面有恶魔的味道,我不会强迫自己食用这种血液的。”

扫一眼床上的焦痕,叶修抱臂靠在窗边似笑非笑地看着他们:“怎么?还想做哥的储备粮?”

恶魔冷冷地盯着他,细长的尾漫开一股黑气:“我们的来意已经说得很清楚了,不想被逐个击破的话我们最好还是联起手来对付。”

叶修走到桌边,从凌乱的杂物中找到半盒烟,抽出一根来朝魔法师晃了晃:“帮忙点个火?”

那人迟疑了一下,甩个响指抛出朵火星。

叶修餍足地吸了两口,似乎是嫌它有股潮湿的味道又皱了皱眉:“谢谢啊——我说,寻求合作,多少也有点诚意吧?报个名字先?”

 

西边的树林里扫出了一块空地,篝火燃过了一夜,披着暗紫色斗篷的男人拿小树枝拨着未灭尽的火星。不远处坐着三个男人和两个女人,装扮得像外来客,也确实如此。

听人絮絮叨叨地低声谈论了一阵,男人站起身把兜帽一翻拉起来戴好:“天亮了就走吧,前边就到了。”没有走近,也没有用那双深灰色的瞳孔去看他们。

一个男人像是领头的,转过身看他:“喂,你不是先知吗?我们这一路走下去真能碰到咒印的持有者?”

被唤作先知的人顿了一下,浅浅一笑:“要是有这么方便的能力就好了。”声音总是温和自然的,不焦不躁,冷清得像是清早叶上结的霜。

那人“哼”了一声没再说话,先知望了望旧城的方向:“那里被人们称作‘Plague Spot’,你要是想碰碰运气,真能遇上一个也不一定?”

五个人整理完行装跟着先知重新上路了。披斗篷的身影走在最前,看上去很是文弱而手无缚鸡之力。除了初遇时说出的预言在之后接连实现——还差最后一个,有关“行将遭遇的危险”——他似乎并没有什么显山露水的能力。不远千里来到这里的行游者在先知身后窃窃私语,每一字却都入了人耳。

“先知大人。”队伍中一位女人一直对他很是尊敬。

他回过头,回报以微笑,不去看领头人不满的目光:“怎么了我的女士?”

“我听闻Plague Spot生活着人类与各族长生种,也知道除了咒印持有者外还有拥有特殊能力的人类。恕我冒昧,大人的能力是哪一种?”

先知似是愣了一下,没料到她会直接问出来,笑着回答:“我是人类。”

“我们是冒险者,遇上不善的长生种——应当有多少胜算?”女人又问。

先知仍是那副笑容,但却透出丝丝冰冷的寒意,轻轻地答道:“没有。”

众人皆是一愣,虽然这样的回答早在意料之中,但真正听到还是叫人倍觉不安。

女子苦笑:“看来我们还是祈祷别碰上长生种的好,毕竟我们的目标是咒印。”

领头人对她深信不疑的话表示嗤之以鼻:“咒印持有者是出了名的难对付,区区长生的怪物也能相提并论?”

“既有怪物之名,当然就有与之相匹配的能力。”女人针锋相对,“我看你也别太自大,先行者连普通长生种都敌不过的话还找什么咒印?”

“先行者?”这时候先知才又一次开口,带着些隐隐的欣喜。

女人愣了一下,领头人按着腰间的佩剑看向他:“我们是深渊之神的使者。”

先知竟然淡淡地笑了一下:“那真是可惜了。”

没等人问,树林深处传来一声凌厉的狼嗥。号称地狱使者的人类脸色为之一变:“怎么会?这是白天!”

先知往旁边退了一步,意料之中的神情:“可丛林是黑暗生灵的地方。”

众人齐齐看向他,目光里有质疑、惊怒等不可名状的东西。领头人拔出了剑,迎着声音的方向:“那就来战吧。”

女人冲他喊了一句:“别费劲了,快跑吧!”

先知站在一块大石头上展开了两臂:“跑得掉吗?”暗紫色的光芒将养起来的斗篷照耀得好似星辰大海,跑得最快的人撞上了结界边缘,紫色光一闪又归于无色。

女人拧过身,看见先知的瞳孔里结出了深色的咒印,抽出剑向他冲来:“你究竟是什么人!”

先知没有回答这个问题,丝毫不闪躲,只是饶有兴趣地看着她:“还有二十年啊……活腻了,就把你的时间给我吧。”

眼中鳄之印闪过一丝狡黠的光,他反朝女人伸出手,在她愕然的视线中,指端的暗色光淌出无数条细线,像光河一般将她笼罩。其余人见到这样的情状,甚至惊异于这壮美的景致,直到听见同伴的惨叫才反应过来要去救她。而女人的生命在光河中只几秒便流失殆尽,化成星星点点融在细线中消散了。

先知转了转眼珠看了看剩下的四人,舔了下手指好似尝过什么美味佳肴:“我看看,寿命比较长的还有谁?”

这动作激怒了领头人,他挥了挥剑:“一起上!”

暗光以他为中心螺旋状散开,四人未能近身即一一被光河吞噬,不过比那个女人坚持得久了那么几秒钟。

他跳下石头收起了结界,地上连残骸都没剩。

“韩文清?”先知转向深暗的林间。

一个体型强壮的男人拨开树丛走出来,像一座山那般矗立着,金色瞳直直地盯着他,不怒自威:“你这是第几次在我的地方做这种事了?”

先知笑笑:“收拾几条杂鱼不需要狼王亲自动手,我可是带来了不好的消息。”

“我听到了。”韩文清站在原地,眯眸望着老城方向,“快热闹起来了。”

“看来狼王大人又要出山了。”先知说着向他走近,“要是‘它’醒了,会很麻烦吧?”

韩文清沉默了几秒:“用你的能力看看不就行了?”

“我看到的,都是无法改变的未来。”先知走到他身前停下,“塔耳塔洛斯有没有醒来我不知道,但未来没有我们。”

和狼王分手以后,先知走过丛林的小路,穿过橡木林到达城市,所谓的Plague Spot。从稀疏的人流中经过,熟稔地捱过错杂的街巷,在一间老旧的屋子前停步。铜制的钥匙拧开松动的门锁,推门进屋,在不起眼的阴影中他看到灰尘上陌生的脚印。

“文州,把门关上,”声音从一团被子中传出,“你要害死我吗?”

喻文州拉下斗篷走到了床边:“有人来过了?”

叶修瓮声瓮气地应了一声:“黄少天。你知道吧?”

喻文州顿了几秒:“那个恶魔吗?那么王杰希应该也来过了。”

“是啊,走了有一会儿了。”

“他们来做什么?”喻文州问。

叶修似乎叹了口气,打了个哈欠坐起身来,拉开了床头灯。旧灯泡闪了两下发出泛黄的光,眨了眨眼睛似的。“他们遇到了不小的麻烦,很快也会轮到我们了。”

喻文州皱了下眉:“塔耳塔洛斯的使者么?”

“看来你也已经知道了。”叶修找了根烟来叼着,半天没找到火也就作罢。

“能让那个大魔法师都觉得麻烦,看来对手当中有很棘手的人啊。”喻文州分析道。

“何止是麻烦。”叶修说着,头也没抬,“我看过了,王杰希能到我这儿来就是极限了。我敢说他来之前还处于大量失血、体力透支的状态,只是匆匆用白魔法治疗过,又有契约加持,魔力流动还很不畅通。至于黄少天——恶魔的味道让我头疼,没有仔细闻,如果老韩来的话应该会方便很多——他状态应该也不太好。不过还能出手试探我,估计不会太糟。”

喻文州颔首:“我碰到几个自称先行者的人,他们现在都在这里了。”他点了点太阳穴。叶修看着他以示在听,喻文州接着说道:“可惜是外围人员,有价值的记忆不多。地点、时间、进展,一无所知,唯一能确定的是目前的人手和战力情况的大概。”

叶修拉伸了一下胳膊,听到肩颈的骨头“咔咔”地响:“这种事早点扼杀在萌芽里吧。那位大人物醒了我们可就没法偷懒了。哥这关节都硬了。”

喻文州伸手帮他拨了下发尖一丝灰尘:“我不在这几天有没有出去偷腥?”

叶修笑一声抓住他的手,指甲在掌心轻轻勾了下,拽下人领口来吻他的嘴唇:“快饿死了。” 

————TBC——————————————————————————

叶修,吸血鬼,熊,怠惰,贝利尔[Berial]

喻文州,先知,鳄,嫉妒,利维坦[Leviathan]

王杰希,魔法师,龙,傲慢,路西法[Lucifer]

黄少天,恶魔,蝇,暴食,别西卜[Beelzebub]


塔耳塔洛斯[Tartarus]——深渊之主,五大初代神之一,地狱冥土的创造者,深渊的本体。出自希腊神话,生于混沌之初,混沌之主卡厄斯[Chaos]之子。

评论(6)
热度(14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