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非朱火,我是月斑
© Heat🫀
Powered by LOFTER

【文野同人太中】Dark Degree(2)

文章TAG“暗度”,旧文存档,写的时候陀思才刚出场没多久。

没有逻辑,不讲科学。

无异能设定,宰第一人称,私设如山。


2.游离在光与影之间的亡灵

“好久不见呐安吾,我可是提前预约过。”我拢了拢长风衣在长椅上坐下。

旁边的坂口放下报纸:“你不是来寒暄的吧,太宰。如果是津岛修治的名义,就不用预约了。”

“所以你选了这里。”我抬眼看了看周遭的树林,浓密的枝叶遮盖了大多数目光,幽深的小径上鲜有人经过,我靠着椅背,手肘搭在上头,“真是善解人意。”

“那你就直说吧,港口黑手党的干部找我有什么事?”坂口安吾把报纸叠好放在了一边。

我转头看了看他,觉得那种表情很好笑,于是由衷地笑了两声:“让太宰治消失怎么样?”

 

回去的路上,我踩着悠闲的步子走在街上,揣着兜却不是往黑手党的方向去。拐进一条小巷,确定不会有别的人打扰后才停下脚步,声音带笑:“中也不适合干跟踪的活儿。”转过身,中原中也斜靠在墙边,按了按头顶上丢人的帽子:“别说得我像个跟踪狂一样。”身后提了一个和他画风不搭的包。

我抱起手臂,偏头看着他:“收到新的任务了吧?”

中也冷哼了一声:“你玩得挺大啊,组织上发布了你的通缉令,怎么回事?”

“你是不是高兴得想要放礼花庆祝了。”我说。

他似乎恶狠狠地咬了咬牙:“是啊,高兴得想要把整个酒窖的酒都打开,那些珍藏品够你死千次万次了。如果你现在就死真是再好不过了。”

我撇了撇嘴:“那时候就该叫那个枪手往上点打一枪。”

中也面无表情地看着我:“然后你既可以满足死掉的夙愿,又可以让我陷入‘太宰治是因我而死’的愧疚当中。做梦去吧。”

“不愧是搭档,简直不能更懂我了。”我笑嘻嘻地说。

中也翻了个白眼,大略是不想多费事:“你的好部下现在带着人到处找你呢,你的私人住处已经被扒出来了,如果再知道你在警署工作会怎么样呢?”说着把身后的提包扔给我。

我抬手接住,从开口处看进去,是关于“津岛修治”的各种证件。

“A类人物被对号入座了是不是很讽刺?”他扯着嘴角说,“其他能处理的我都解决了。”

我掂了掂提包:“有劳了,中也。”

“喂,”中也指了指我胸口,“你那个,我还清了啊。”

我挑着眉笑出声,拨了下被城市里的热风撩起的额发,然后又听到中也气急败坏的声音:“你丫笑什么笑!”

我拿手掌扶了下额头,克制了一下笑声,摆了摆手:“总之谢谢了。不过中也……我现在好像没地方住了呀。”

他冷冷地看着我说:“天桥下面,树林里头,巷道,随便你,再不济还能睡大街。”

“我记得中也是一个人住的吧?总该有空床位?”我用力眨了眨眼睛盯着他。

我猜中也现在的心情应该是想冲上来揍我一顿。我都听到他把拳头捏得“咯咯”作响。

“冰箱里有空位。”中也咬着牙说道。

“帮人帮到底嘛。”

“你丫别得寸进尺啊!”

 

总之,我最后还是搬到了中也的家里。而拒通缉令上所说的背离组织一谈,被抓住可是要处刑的。

“所以你到底怎么回事?”中也有些不耐烦的样子。

“时钟塔的见习骑士。”我突然抬起头来说道,“啊真是越来越有意思了。”中也似乎有些烦躁地看着我,不得不说他现在的表情完全冲淡了想要捉弄他的欲望。

“Tick, tack, tick, tack…”我从沙发上站起来在他的客厅里转着圈念念有词,借此来思考有关钟塔侍从的事。而中也的眼神就像是在看一个神经病。

“中也给你添麻烦了喔?”我笑笑停下脚步转头望了望中原中也的脸色,“为了报答中也的款待,我亲自下厨怎么样?”

“混蛋太宰你添的麻烦还不够多吗?”

当我哼着歌在厨房做料理的时候,突然想到如果安吾在旁边,一定会警告中也不要尝试我的汆锅,啊真可惜,他要是在的话,中也就吃不到“超人体力锅”了。如果织田作还在的话,不知道会不会学到安吾吐槽的本领。

中原中也收拾完房间也进了厨房,我问他进来干嘛,他说怕我做出来什么化学武器,先提前预备好别的。很不情愿地说,这家伙做料理的时候还挺像那么回事的。用安吾的话说,我和中也一起进厨房的画面一定很有槽点。

想着想着我就笑出了声,中也瞪了我一眼:“吃错药了?一个人傻笑什么?”

我摇了摇头仍旧只是笑,话题却转了向:“中也,你听说过‘问路问题’吗?”

中也顿了一下:“问什么路?”

我抖了抖手里的洋葱片,撇撇嘴:“什么嘛,BOSS没有给你科普过这些简——单——的逻辑推理么?”

中原中也若有所思地掂了掂手里的菜刀,我忙说:“是这么说的。在太平洋中有两个相邻的小岛,A岛的居民都是诚实的人,B岛的居民都是骗子。一个旅行者独自登上了其中一个岛,但他分辨不清这个岛是A还是B,只知道这个岛上既有本岛的居民又有另一岛的来客。他想问岛上的人‘这是A岛还是B岛’,但又无法判断真假。中也,如果只能问一句话,那么你会问什么?”

中也白了我一眼,沉默了几秒钟说:“这还不简单,直接问‘你是这个岛的居民吗’不就成了?在A岛绝对会得到肯定回答,B岛则相反。”

我称赞了一句:“不赖嘛小矮子,这样一来问题就解决了。”

中也摇头:“这是简化过的问题,真正的事实会复杂很多。”

“这只是一个模板,”我拈着洋葱片往锅里丢,白花花的汤汁溅到了台面上,我看到中也拿块抹布过来擦,又继续说道,“解决问题的基础已经有了,接下来就看行动了。”

“说吧死青鲭,”中也一脸冷漠,“说这么多目的是什么?”

我转过头冲他一脸人畜无害地笑笑:“当然——是为了消磨做汆锅漫长的无聊时光啊,中也还真是不懂浪漫。不过是和中也一起的话……做什么都会让人觉得乏味至极呢……!”话音未落,中也的菜刀已经抵在了我的下巴上,我识趣的举双手闭了嘴。

不动声色地退后了一步,笑眯眯地补上一句:“中也连这点程度都忍受不了的话,承受能力又下降了啊。”这话对中也有用,他把手一扬收起了刀,哼了一声:“迟早有一天我会干掉你。”

我摸了摸下巴说:“这句话你已经说了无数遍了。”

晚饭出奇的丰盛,有我的“超人体力锅”和中也的什锦色拉。中也在我期待的眼神中夹起一块煮软了的午餐肉,我用神往的语气对他说:“只要吃一块就会有超出平时百倍的精力干活啦!”

他半信半疑地把筷子上抖动的粉色肉片放进了嘴里。我半眯着眼观察着他的反应,小矮人的腮帮动了一下,又动了一下。

好的,他现在有百倍的精力跟我打架了。我们从饭厅打到客厅,他给我一拳我踢他一脚,掐脖子掰胳膊,最后气喘吁吁地倒在地板上喘气。

我说:“中也,真是不会欣赏美食啊。”他冷笑了两声,大概是不太想和我说话。

总之折腾这么一番下来,汆锅是不能吃了。中也为了拯救自己的胃,重新坐回桌子边开始吃那盘沙拉。我就托着下巴坐在他对面看他吃。中也吃东西的声音真是不文雅啊,菜叶和瓜类一起咀嚼没发出牙齿厮磨的声响。

“让自己身处危机之中可不是你太宰治会做的事。”中也低头吃了一会儿才说道,“不然你早就被我杀死千次万次了。”

我摊了摊手若无其事地说:“中也,现在假设有ABC三个人同时开枪进行决斗,幸存者进入下一轮决斗,直到最后一人。如果他们的命中率分别是90%,80%和50%,则他们的最优策略是AB互射,C对准A射击。结果是相对较弱的B和C结成了‘暂时联盟’,ABC经过两轮决斗后幸存下来的概率分别是4.5%,5%,90.5%。中也,就算是理想化的数学模型,C的优势也非常明显,更何况……我了解的C还没那么弱。”

中也翻了个白眼给我:“你是被BOSS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洗脑了么?”

我大笑起来:“有时候那些策略啦战术方面的东西灌输进来也不是没好处的。”我指了指自己的太阳穴补充道:“至少看起来会比中也聪明。”

中也捏紧了手里的筷子:“闭嘴。”

我撇了撇嘴:“中也,如果说港口黑手党是A,组合是B,那么你要不要猜猜C是什么?”

中也似乎很认真地按了按帽子想了想:“中间人?警署?Mimic?”

我无奈地趴倒在桌上:“中也你很笨啊。中间人算什么组织,顶多是个中介平台或者行走的都市传说。警署那种没什么用指挥一天到晚开着吵吵闹闹的车在市区里耀武扬威的机构你又说它做什么?至于Mimic——我只能说你总算靠了点谱。只不过,Mimic早在四年以前就消失了喔,所以中也你还是答错了呢。”

中原中也放下了筷子,面无表情地看着我:“那你说是什么?”

“在真正的C面前,Mimic也不过是个工具,有些时候,人容易忽略那些低调的强者,而把他们当作只有50%命中率的弱者。”我笑眯眯地说,然后又拖长了语调岔开话题,“我真是要饿死了——”

——而渔翁得利后总是乐此不疲。

-TBC-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