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非朱火,我是月斑
© Heat🫀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同人王方】阅后即焚-上(19)

欢迎订阅TAG“YHJF”攒文。

食用须知戳(1)

有紧急刹车……

每一章都因为不知道怎么打TAG而纠结得不得了……

满地flag……有些事情下一章再来解释……

————Action—————————————————————————

19.秣马厉兵


穿着一袭青布长衫的人在春信茶楼门口停下,压了压帽檐撩起衣摆跨入。

伙计迎上来:“先生几位?”

男人不慌不忙地开口:“雀鸣轩。”报的是包间名字。

小二颔首了然:“请随我来。”

推开包间门,里头两人忙站起来,店小二关门出去。

左边的中年男子率先开口:“蒲苇同志。”王杰希摘下帽子放在了桌上,三人落座。

“王不留行,木恩。”他准确叫出了两人的代号。

青年点头:“果然是你。”

王杰希也不含糊:“国庆日前几天的刺杀行动查得如何?”

高英杰回答说:“是日本人,但国军认定是我们做的,没有证据。”

另一人这时开口:“眼看谈和在即,上面要我们尽快揪出凶手。”

王杰希呷口茶,顿了一会儿才说:“我主动联系你们一是为这事,一是为肖时钦。”

中年男子蹙了下眉:“肖时钦?”

高英杰连忙解释:“林前辈昨日才到上海,深层情报正在交接。”他向王杰希说完又转向林杰:“蒲苇同志的身份前辈已经清楚了,肖时钦也是特勤处一位相当有才能的中校组长,负责军务组的工作。之前蒲苇同志有联系我们关注他的家眷。但是……你现在从特勤处已经消失有大半月了,情况变化如何?”后半句又是对王杰希说的。

“所以我近期我会回到特勤处继续供职,接下来的工作重点是发展肖时钦。”王杰希说。

高英杰挑了下眉有些诧异,不禁盯着他迟疑着说:“你已经是重点怀疑对象,他们也在暗中搜查你,组织上希望你撤离,这时候去岂不是自投罗网?”

王杰希笑了一下:“我不去才会被盖棺定论,下一步的计划我已经递交上面批复,想必消息也该到了?”他说到这里向林杰看了一眼。

而后者也从容不迫地点了点头:“我没想到你会亲自实施这么大胆的计划。”

高英杰一头雾水地看着两人,他和林杰都是今天才把蒲苇和王杰希对号入座,怎么感觉这两人早就互相了解一样。

王杰希像是看出他的疑惑:“我跟组织联系的电报应该都会经过王不留行的手,所以说我们早已认识也不为过。”林杰表示赞同。

“那需要我们做点什么?”高英杰问。

王杰希这才作了指挥:“随时备好人手转移肖时钦的家眷,按人头准备去广州的车票。我和他私交不错,就算无法拉拢也要送他离开。”

林杰沉吟片刻:“今天已经是十月三十号了,你定个期限。”

“现在还不好说,先把他们的三张票定下吧,十一月十五号之后,十二月之前。”王杰希道。

“你确定要回去?”高英杰问。

王杰希苦笑了一下:“竹沥为了掩护我和叶下红,已经牺牲了,特勤处不能没有我们的人。总之我会小心,你们也是。”

林杰靠在椅背上把一口未动的茶水只抿了一口:“你这半个多月都住在肖时钦那里?”

王杰希摇头:“我偶尔会去住两天,平时和方医生住在一起。这次我知道肖时钦会去广州也是他告诉我的,他原本想向喻文州和黄少天求助,我告诉他不可行。现在他知道我的身份,但无意告发,所以送他离开是我们双方的意愿。也算是给我打掩护了。只不过麻烦一点的是戴妍琦和他的婚事,处里的人都知道他十一月十五号办婚礼,这个时间不能改。”

“好,剩下的我来安排。”林杰揽下来。

王杰希松了口气:“新的联系方式我已经发给各支线,祝顺利。”

三人分手以后,王杰希径直往肖时钦家的方向去了。从小门进了屋,肖时钦在客厅坐着,面前摆着一盘饺子。

王杰希沉默地走到他对面,后者低着头看着那盘已经冷掉的饺子说:“我已经通知他们了,随时可以跟你们走。”

王杰希点了下头:“你和小戴的事我们正在安排。”

肖时钦揉了揉鼻梁把眼镜摘下来放到了一边没答话。王杰希坐在侧边的沙发上,静默着等他说。

“我总有点预感,我会愧对小戴,愧对母亲。”他拿筷子夹开一个饺子,“啊猪肉白菜馅的,母亲始终记得我的口味。”

王杰希那一身长衫没有换下,深秋的寒意要将这暖意都浸渍一般。

“我们的人会照顾好令堂。”王杰希不多说,肖时钦却笑了一下:“老王别总想拉我入伙,你该知道我的脾气,党派纷争我是倦了,我随波逐流过也奋起抗争过。现在只想有个小家庭,过点平淡的生活。”

“你想过的,生活却未必肯给你。总要自己去争取的。”王杰希说。

“那你呢?你们共|产|党有没有小家?有没有除国家大事外关心的人或事?”肖时钦依旧是笑着的,“所谓争取国富民强,而抛却原有的安宁值不值得?你们追求的东西也许这辈子都见不到,而未来是未知的,为未知付出生命值不值得?”

“历史的每一环都不可或缺,我坚守我的位置正因为我知道未来会向更好的方向发展,会有子子孙孙千千万万的眼睛替我们去看,他们会替我们享受国泰民安,去维护这个国家,去追求自我的安宁。我们是铺垫,他们是新生。义不容辞也责无旁贷。”王杰希受他感染似的,也一同笑起来。

“听上去很有煽动性,”肖时钦却是摇了摇头,“但太像一张空头支票,面额很大,又兑现不了。”

“直接获益的不是我们,是这个国家、所有百姓,包括我们的亲人、朋友。”王杰希说,“我们战斗,为了他们再不必战斗。”

“这种话我们之间,其实已经说过了很多。”

“多一个同道中人总是好的。”

肖时钦站起来,把盘中的饺子一个个拨进了垃圾桶,说话也像是叹息:“我已经很久没吃过母亲包的饺子了。”

 

当晚,王杰希还是落宿在方士谦家里。

“杨上将被刺杀的事情怎么样了?”方士谦问他。

王杰希坐在桌前刷刷写着字:“有点头绪,但是不足以服人。”

方士谦也不多问,更无意去打探他的工作。从十月三号送走柳非开始,王杰希就拎包入住了。这段时间以来他虽然在躲避特勤处,但也没闲着。不方便过问,只能在不远处默默帮衬着。

“你吃东西了吗?”他又问。

王杰希一边写一边想,隔了很久才答了一句:“随便吃了一点,我不饿。”

方士谦不想打扰,但于这寂静中却觉得恐慌,有什么流失着,再抓不住一样。王杰希写了多久,方士谦就在书房门口站了多久。除此之外他想不出此刻还能给予他什么。只有安静的陪伴,只剩这个了。

王杰希终于搁下笔的时候,方士谦才象征性地挪了两步站得酸麻的脚,再一看时间,快十点了。王杰希注意到他一直站着,转头对上人没来得及调整好的视线:“怎么了?还不去睡觉?明天没工作吗?”

方士谦摇头:“我值下午的班,陪你一会儿。”一转眼又回到了无所谓的神情,好像刚才的失落与担忧不复存在。可王杰希记在脑子里了。

他朝方士谦伸出手,后者迟疑了一会儿,慢腾腾地走过来。王杰希等得不耐烦,倾身捉到他的腕拽过来拦腰抱住了。方士谦愣了一下也没说话,抽出手狠狠地揉他的头发。王杰希把额头抵在他胸口,肩膀也放松地下垂,声音低低的又带了点笑意:“谢谢。”

方士谦花了两秒钟琢磨出这句话的含义,然后在心里爆了句粗。

“你也是忍心,我又要看着你以身涉险而什么忙也帮不上。”他说。

王杰希圈着他的腰,手指不轻不重地抓住衣料,方士谦觉得自己逃不开走不掉,一双大手攫住了心脏,不能移动不能呼吸。

“士谦你记着,我是爱你的。如果我做了什么对不起你的事,你千万不可以原谅我。”

“太肉麻了,滚蛋。”方士谦说,手放在他肩上却没了推开的力气。就是这种死一般的沉寂,除了呼吸和心跳什么都不存在的这种,太叫人害怕。像深渊里探出一只巨手抓着两人往下掉,那是个无底洞,量身打造。

怀里是他所拥有的一整个世界,不是没有遗憾的。所以每次松开手的时候,心里都是可惜。但却没有半分露怯。今日本无例外,王杰希会松开手嘱咐他好好休息,然后同床共枕,一夜无事。可方士谦按着他脖子不肯松,医生的手揉着后颈,手指有一下没一下地撩他的发尾。

“士谦?”王杰希一声疑惑。

“没什么,”方士谦撤回手把他放开了,“我刚才在想,我们在一起的时间太少了。”

王杰希顿了几秒钟,在对方都要准备离开的时候,他才冲人勾了勾手指,搂过人脖子吻上去。

“那就享受当下吧。”他说。

王杰希顺着他的颈侧一点点吮吻下去,而方士谦尚在恍惚,竟没意识到人站起来一步步把他推到了墙边。

拇指指节顶着下颌而不得不仰着头,暴露给人的颈项被留下一个个淡红的吻痕。像罂粟粉逐渐抖落,一丝丝沁入血流。家居服的口子被挨个解开,微凉的手指带着他向来骄傲的耐心碰到人的皮肤。

“方医生,你说明天上午没有班,对吗?”王杰希贴着他的肩颈说。

方士谦抓住了他的手臂应了一声,王杰希的鼻尖抵到了他的耳垂:“正好,明天下午我有点事,倒也不妨碍。”

方士谦往后退了一点完全靠在了墙上方便对方动作。夜晚还很长,佐以书房里急促的声呼与偶尔溢出的一声叹息,湍急的河流将推动着飘荡的船舟摇向天际。

————TBC——————————————————————————

评论(1)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