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Heat🫀

Heat🫀

 

【无双同人凤崔】陈酒三愿

崔道长真好嗑qwq

甜,日常,深夜激情码字,待修


-

幸遇三杯酒好,况逢一朵花新。片时欢笑且相亲。明日阴晴未定。

——朱敦儒《西江月》

 

春昼长,渐至末,榴花开欲燃。连日岁都掰得细琐来数着过了。

崔不去贪足了眠,及至日上三竿了才悠悠醒转。养身的时日里凤霄硬要同他宿在一处,说是便于起居照顾。借着灌左月局正使喝药汤的机会,占了多少便宜则不提。等他身体恢复到先时那会儿的程度了,凤二府主也没舍得挪窝,把左月局的地盘也当是自己的智者多窟了。

故而一时醒了不见人影,崔不去还略有些不习惯。只是面上不显,貌若往常的起了床。前夜舍命陪人胡天胡地闹了半宿,府院里大红的绸缎尚未拆下来。崔不去手痒了一阵,到底还是忍住了把门口俩浮夸灯笼摘下去的冲动。

长孙菩提没敢提前叫他,听说人起了才来问了一声。

“凤府主一早被皇上宣进宫去了,嘱咐您记得要用早膳。”长孙观察着他的脸色,便又小心翼翼地补了一句,“您看……?”

崔不去捏着眉心原想说“关其底事”,一伸手想去摘架子上的外袍,却被那明丽的红伤了眼,免不得要想起来前天二人闹出的荒唐事来。

左月局素来隐没于江湖和庙堂之间,据点也避人耳目。凤霄许是看准了这一点,说他总不合时宜的面皮薄。一面拉着人要拜堂过门,一面却又省了那些繁文缛节,随意套了身大红喜服,又不知去哪儿寻了个盖头来,白日里就大摇大摆地翻进了左月局,还把裴惊蛰一干亲信叫来见礼。

“我知你不好意思,便勉为其难下嫁给你吧。”凤霄说得冠冕堂皇,“虽说你我成亲之事并无外人知晓,但若有一日捅出去,人说左月局正使看着弱不禁风,竟然也生猛得很……”

彼时崔不去忍无可忍地扯了那人晃眼的金丝红盖头丢在一边,径直堵住了二府主那张颠倒黑白的嘴。

凤霄被人主动亲了一回,好生享受着崔尊使投怀送抱,还要故作惊恐害羞地捂着胸口往后退:“哎相公怎么这般猴急?你我还未礼成,奴家尚未过门……这……”

崔不去皮笑肉不笑地扯了下嘴角,冷冷地看着他:“我看你是怕世人捏不住左月局把柄,舍身卖我个好处,等日后追究起来,说皇后娘娘政事上压不住皇上,便指使着左月局打压解剑府。”

凤霄低笑着突然贴近了他的身,轮到崔不去皱眉去推人肩膀了,他刻意抵着人柔软的耳根道:“那这局你跳还是不跳?”崔不去被耳边的热气一撩,下意识偏头让开,给他捉着手腕按在榻上结结实实地堵了回去。

他从不在武力上跟凤霄对着干,倨傲地扬了扬下巴,“看你表现。”

凤霄连他两手一并锁住,一面去咬人悄悄染红的耳垂,一面松开了崔不去的外衫,在两人陡然粗重起来的呼吸声中,十分愉悦地把正使对他的考察深刻践行了一遍。

长孙见他望着架子上的红衣出神,目光快要化为实质把那外袍给撕碎了,忙说:“您稍等,属下叫人去给您拿先前穿的。”

谁知崔不去只是眼神一闪,嗤笑了一声道:“不忙了,让人把早膳端上来吧。”然后竟然毫无芥蒂地拎起那过分艳丽的红装披上了。

他素日里黑白色服饰居多,总有人说他像报丧人,崔不去总是不以为意。他一截行将就木的病秧子,原就不像凤霄那般一日不保养就要死要活的。他行事又常需隐蔽,红色实在不大合适。骤然换了一身行头,整个人周身气质都变了。

崔不去本也不在乎穿着的,往身上一裹,能蔽体又整肃便是了。他见长孙只一愣神便要出去,却把他给叫住了,冷着脸问:“今早的药呢?”

长孙菩提似乎受到了更大的惊吓,假和尚都快开始念经了。谁知道这正使大人怎么新婚过后第一早就主动愿意喝药了?莫不是凤府主招人得紧,正使的病身耗不住,寻补汤来了吧?当即正色道:“是药三分毒,尊使您本就抱着药罐子,往后还是……还是……”嘱人克制些的话竟然说不出口了。乔仙若是在,那说不定早就喋喋不休一大把了。

崔不去一见他支支吾吾就知道这人脑子里都塞了些什么,心情欠佳地挥挥手:“想什么?平时每天早上都要喝的调理的药。”

长孙诺诺应着赶忙退了出来,不跟睡足了不见人也要闹起床气的人计较,赶紧叫人把早饭和药都送进去了。

以前每天都是凤霄督促着他喝药,崔不去但凡表现出一点的不耐烦和抗拒,就会被人塞一颗甜到齁牙的糖。等他骂人了,才又递上凤某人自己的舌头——总不至于被人一口咬成个哑巴。每天早晨便是那么黏黏糊糊过来了。

他捏着鼻子把苦口的药汤一口灌了,咂咂嘴觉得今天尤其发苦,赶忙拈了块石榴晶饼来吃。嚼了两口觉出点不同来,豆沙混着石榴花托的馅料很足,却有着超出寻常的甜。这才细看出这饼的龇牙咧嘴来。

都说物随主人形,也不知道凤霄一个只要不说话就风流倜傥的美男子,怎么糟蹋出这堆丑得那么存天理灭人欲的东西来的。

凤霄回来的时候便一眼见崔不去倚在窗边看细报,侧身只有见他面目苍白却又锋利的轮廓,一袭红衣衬着他有着股近乎妖异却易碎的美感。凤霄自恃美色,向来不把世人口中多称赞的绝色放在眼里,现时现地见了崔不去却也不禁暗叹了一回,“到底是只逊我一筹啊。”

晶饼只吃了一半,凤霄板着脸故意不高兴,“早膳做得不好吃吗?”

崔不去头也没抬,只略略撩起眼皮瞥了他一下,目光又落回手中报呈,“你自己做的,难道不想自己尝尝吗?”

凤霄眼神一亮,下一秒就凑过去跟人讨了个吻。崔不去被他舌头搅得呼吸困难,不自觉哼出些难受的鼻音,手里的东西都落了地。

“嗯,确实不错。”凤霄笑眯眯地搂着他的腰,“很甜。”

崔不去面无表情地盯了人半晌,终于先移开视线,“叫人去热一热,你将就着垫垫吧。长孙说你去得早没顾上吃东西。”

凤霄欣然接受了他的关心,觉得人真是愈发可爱了,如今也会向他表露些好来了。

“你都不问我去做什么了吗?”

崔不去颇为奇怪,“怎么,解剑府的事什么时候要向左月局报备了吗?凤二府主找不到可信的人,来跟死对头分享情报?”

凤霄笑:“不是解剑府,是关于你我。”

崔不去一怔,就听人接着道:“你可还记得屠岸清河?”

他想起来了,那个三年之约。

“你要我陪你去峨眉山?”崔不去皱眉,“还有半年之久,需要这么早去赴约吗?”

凤霄帮他把掉在地上的线报捡起来放在桌上,一字也没多看,“谁说我要去赴约的,自从窟合真身死,他半步也没踏入过中原。皇上问起我便如实说了。近些年朝中无大事,萧履留给你的功力毕竟不能完全被你化为己用,但多少是加固了你身体的底子。”他伸手把人的头发都别到耳后去,轻托着人下巴问道,“去去,我好不容易喜欢上你,你能不能活得久一点?”

这还是他头一回在两个人都清醒的时候说这种话。崔不去都愣了几秒,才平淡答道:“我命如石阶,人去楼塌我也还在。没那么容易死。”

凤霄按着他的后颈把人塞进怀里,“那你陪我南下,皇上说给你寻了个南陈的游医,治那些疑难杂症、沉疴痼疾都颇有些心得。我们一路缓行,若是可以,便留在那儿叫你把旧病根除了,到了明年初我去赴我的约,你也能随我一同了。”

他也不顾崔不去的回答,自顾自道:“皇上让我务必尽力杀死屠岸清河,不要像当年狐鹿估之辈,给中原留下祸端。”

正说着,下人就把热好的晶饼端上来了。崔不去一见那甜过头的东西丝丝冒着热气就觉得没胃口。凤霄也不强求,自己拈了块来吃。

只见着这回又送来一壶粉色的酒,看上去春意和缓,甚是可爱。凤霄便介绍道:“此为石榴酒,泡制了两百多天,尊使可要尝尝?”他一边问一边就倒了两杯,就着饼自己先品了两口。

“而今你对上屠岸清河,可有把握?”崔不去没跟着他的话头走。

凤霄轻笑:“三年前便是五五之数,而今我和他不可能毫无长进,久未交手,这胜率更要扑朔迷离了。”

崔不去低头不语,凤霄捏着杯子和他的对撞了一下,“担心我?”

“只是在想到时候怎么向皇上提起收编群龙无首的解剑府比较好。”他一句话撅回来,凤霄不觉得生气,反而有趣得很,忍不住就想逗他:“若是解剑府真归入你名下,以后人们提起你我中任意一个人,都会不由自主地想到另一个……怎么,就这么想跟我合为一体?”

崔不去冷眼看过去,深觉不管什么话题到了这人嘴里都要变得不正经,随即掰回正轨来:“我的身体我自知,除了乔仙,就再没有谁更了解了。无十分把握,就不必替我奔波了,你自己不要荒废了武功。”

凤霄听着便只想笑:“人说婚后家中内子常如河东狮吼,怎么到了崔郎君这儿是反过来了?耳根子愈发软了,我还没来得及卖惨,你就先替我想了,若我以后说要登天,你可否也为我架梯揽月?”

“崔某没那个本事。”他干巴巴地回了一句,觉得自己这骨头都要酸得没知觉了,兀自拎了口酒来喝。

甜酒入口生津,不呛喉,畅快得很。

崔不去添了第二杯时,凤霄才开口道:“人以榴花求多子多福。妾身无福,不能给郎主生育儿孙。兴许郎主求个别的还能灵验?”

崔不去没给他恶心到,捏着酒杯竟像是在认真思考。

“那就——”

欠一卺婚酒,如今补给你。

“一杯风华无双。”

一愿君千岁。

“两杯意气风发。”

二愿我身长健。

“三杯得偿所求。”

三愿岁岁常见。

凤霄满不在乎地哼道:“以为你要说江山一统、河清海晏、长治久安。”

“那个太长远,”崔不去面不改色,“我见不到的。”

而我得见的是,阳光十里,露酒青梅汁,两声脆响,会有君心如面,一声愿便得一生平安喜乐,而这病朽残身亦能有枯木逢春。

此情虽浅,日日如新。

-END-

Heat🫀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Heat🫀”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自营经营者信息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